2008-02-26 12:42:05fando

最近

最近
最近那繁亂的情緒是最實在的背叛,這冬日的氣息已經夠沉悶的了,透過窗縫鑽進來的冷風卻一點也不苟且,極力宣示著主權,侵略我按沉沉的房間,厚厚的隔音玻璃威武莊嚴如武士,厲兵枕戈,一絲不敢懈怠,小心捍衛著。但,桀傲不馴的風仍循著窗沿那一絲空隙,佔據我的房,怎麼也揮之不去。
小時候
小時候我總是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我死了,而事實上我卻在混沌中有了呼吸,那要怎麼辦?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裡像一片霧鎖叢林,在冰涼的空氣裡嗅不到生命的氣息,會不會,我就這樣死去?也許我會呼喊,也想狂奔,但會不會像多次元空間的迴音,像崩塌了的時光隧道?也許,這樣也好,避免了再次難捨的神傷。
藏:
我的世界裡,浪費多於儲藏,虛擲多於收藏,在走過千山萬水,看盡繁華與虛幻,體會了人事滄桑,與生命短暫之後,回眸一看,竟然在我身後是一片荒涼,在迷霧的視線裡找不到任何蛛絲或馬跡,我不禁呀然,難道過去一步一步走過之後,竟然只剩下軟弱的靈魂?我伸出雙手,用力張開我的指間,手掌中間的交雜錯綜的紋路裡,感情線一路扭曲如蜿蜒小河常向東流,事業線在一片紊亂中殺出一條血路,在生命的地圖裡,回首,前方幽微處彷彿若有光,在燈火闌珊處,仍然有我豐富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