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05:13:19夏目三四郎

這一天


這一天終於過完了,在前天收到最後一件生日禮物後,正式劃下句點。每年的這一天我都會寫些什麼,倒不是說自己的生日就特別值得紀念,只是覺得平常不寫東西,總不能連這一天都裝死帶過。

還是感謝大家在今年的陪伴跟禮物,感謝小雞在KGB請客的生日晚餐;感謝小白夫婦的包包──你們怎會知道我日後在上海會跑斷舊包包背帶;感謝硯寧的調味瓶──我代替遠在南部的老母感謝妳;感謝朱子的手工肥皂──雖然看起來是隨性買的;感謝耿氏夫婦的藍寶──可愛的小飛船,希望我有一天能快樂的出航;以及感謝所有以慶生之名陪伴我的好朋友──至少相較於去年的生日,我少掉了那不圓滿的遺憾。

我知道自己看起來很隨和,實際上非常歹鬥陣;看起來”非常成熟”(是長相成熟),實際上非常幼稚。不過我仍舊要說自己真的非常隨和,只是比其他人多了那麼一點原則;不成熟的性格是孩子氣般的純真。是!我說的臉不紅、氣不喘,而且是非常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畢竟這就是我的性格,無關是非對錯。

但我會偷學,也會偷改,雖說每次都會嘗試著努力去完成,卻總覺得自己能力不夠而不敢事先承諾。或許是獨自一人的長大,養成了這種缺乏自信卻又不想認輸的執拗;看似風平浪靜的無虞人生,卻處處藏著會一點一點埋葬情緒的暗礁。與其說自己努力的閱讀,是為了使需要我的人能有更樂觀的選擇,倒不如說是自己時時刻刻都在想辦法說服內心深處那個頑固的靈魂。

二十三歲是我人生階段的另一個轉折,距今已經兩年多,雖說命理只能參考用,但這段時間所遇見的人確實讓我學到很多,像面鏡子一樣,不時地照出我的不成熟。我學的有點慢,不過從匍匐前進的小嬰兒進化到亦步亦趨的小男童。每個人的耐心與寬容,都值得讓我由衷地發出無與倫比的感恩,這也是我目前唯一能給的回報。

天漸漸亮了,今天純粹只是想熬夜,沒有失眠,更沒有為了什麼,真的只是一種感覺。不過思緒早就有點離散,加上天生的拙口笨舌,實在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或許還是總結一句︰祝所有人平安健康,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2010/8/29 By 三四郎

順帶一提︰少讓自己的父母生氣,先不論是不是孝順的問題,有些父母氣到失去理智的時候,真的不太能夠想像他們會做什麼。最近常聽大人們說︰「現在管教小孩子已經不比從前」,我想「現在管教小孩子的大人也不比從前」。
By 一個曾經抱著小狗蹲在路邊發抖的偶然回憶、偶然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