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21:48:40夏目三四郎

記音樂 -- 〈傻瓜〉與〈壞人〉

我想
有時候身為父母
實在是很難為
尤其是當他們想要藉由一些什麼
來拉近或彌補
親子之間在年齡上
所造成那天然的差距時
更是考驗著一對對父母的智慧

繼我的父親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上午
用朋友般的口吻
指著電視上溫嵐〈傻瓜〉的MV說很好聽後
我的母親亦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個下午
用漫不經心的態度
向我推薦著方炯鑌的〈壞人〉
然從中我猛然地確定了一個事實
就是我的確不是在一個充滿昏黃燈光的夜晚
被棄置在這家人的大門口
或是暖風徐徐的早晨
被送子鳥"砰然"一聲從煙囪投下
因為仨人的白目都是如此地混然天成呀!

以下附上〈傻瓜〉與〈壞人〉
以及黑暗騎士眾壞人海報乙張
--------------------------------------------
〈傻瓜〉溫嵐
其實他做的壞事我們都懂 
沒有什麼不同
眼光閃爍 
曖昧流動 
閉上眼當作聽說

其實別人的招數我們都懂 
沒有什麼不同
故作軟弱 
撒嬌害羞 
只是有一點彆扭

傻瓜也許單純得多 
愛得沒那麼做作 
愛上了我不保留


傻瓜 
我們都一樣 
被愛情傷了又傷
相信這個他不一樣 
卻又再一次受傷
傻瓜 
我們都一樣 
受了傷卻不投降
相信付出會有代價 
代價只是一句 
傻瓜


〈壞人〉方炯鑌

一扇車門
關出
我們的裂痕
一聲就震斷了回頭的路程


無法均分
以後
就留給你們
也許用傷害結束
愛才更動人

容忍的人其實並不笨
只是寧可對自己殘忍
既然愛不能恆溫
祝福就給你下一個人

你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對我坦誠
只為了朝他狂奔
不能放任
所以放了
這點痛我還能忍


我是好人
也是個壞人
分得夠狠
你才有藉口轉身
寧願愛
一點不剩
也不忍
看戀人愛成路人

三個人從不對等 總有個人必須犧牲
那永恆 就等他帶你完成

2009/03/11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