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01:46:42夏目三四郎

記瑣事 -- 流水帳

如標題所說

這是一篇流水帳

原本我是不太記流水帳的

然而最近的記性

著實是越來越差了

免不了得把一些生活瑣事記在這裡頭

方便日後檢索

-------------------------------------------------

明天是雙十節

而我今天卻加班到十點

為何明明一個兼職的工讀生

也得隨人家加班

實在是讓自己百思不得其解

但「拿了錢就得做事」

這是派遣女王‧大前春子的訓誨

更何況老闆都開口了

總不能不賣面子

或有人會想

這年頭有錢賺還囉哩巴嗦的

哪像我@#%^^&$#^*的

(好漢當年勇歌,以下省略)

說實在

打從娘胎出生我便不愁吃穿

這點是無從否認的

但至於有沒有吃過苦

我想是個人心證

然而我嚼舌根的原因

倒不是上班辛不辛苦之類的緣故

而是在於我的職業是「學生」

「打工」是我的兼職

讀書、寫字、交報告、考好試才是我的本行功夫

要是為了打工

賺那麼點零花錢

卻把學業荒廢的一蹋糊塗

我想這才是違反了我的「職業道德」

忘了是毛金刀還是草頭方說的

「翹課去打工、忙社團簡直是本末倒置的荒謬行為」

這話我同意一半

一則是這行為的確是有其弔詭的成分在

這是事實

然而有時候忙社團確實要比聽課來得有意義多了

那打工呢?

我得說

這年頭

「打工」似乎已經變成大學生涯中神聖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其「意義」跟「目的」就跟台灣主權問題一樣模糊

大多數的理由不外乎

「家中無法負擔在外的生活費」

「必須維持家中生計」諸如此類等等簇繁不及備載

我相信的確是有人得辛苦的半工半讀

至少我能夠確定掛保證的就有一個以上不等

雖然掛保證的不是我

是墨鏡李

墨鏡李在某次「帝國主義與殖民文化」的授課過程中

一面闡述著歐洲人如何壓榨殖民地的百姓

一面敘述著他便有一個除了上課便是排班打工的助理

(所以墨鏡李是迫害員工的歐洲商賈同路人?)

這個助理因為得自己繳學費的緣故不得不如此

但在這年代

還有如此遭遇的

除了陷於水深火熱當中的大陸同胞的子女外

應該不會有其他了

富裕到隨便一個退休總統都有最少七億以上的身價來看

蕃薯嬰仔的子女不會這麼歹命

所以「打工」是為了養家活口這種說法

在我看來與「鄭氏食子而天下歸心」的壯舉無異

(請參考偽基百科--鄭先生條目)

----------------------------------------------------------

今天公司打工的妹(ㄇㄟ)妹(ㄇㄟ˙)問我

(雖然叫她妹妹,但她實際上大我幾個月)

「你有看過海角七號嗎?」

「妳想約我看嗎?」

當然!這句話我並沒有說出口

如今想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按照我N年前喜歡調戲良家婦女的惡習來看

我實在是轉性了

說到海角七號

我的確是沒看過

一開始的原因是沒時間也沒機會

如今的原因是

「我已經被疲勞轟炸到不太想看了」

我這人有個倔脾氣

境界低一點的俗稱「小白」

境界一般的叫做「叛逆」

境界如我這般高的喚作「反骨」

越要我做些什麼,我就越不想做些什麼

越不要我做些什麼,我就越想做些什麼

三國的魏延就被諸葛孔明罵過

清朝大文士‧鄭板橋也有這毛病

只不過他還有一毛病是「漁好男優」

這毛病我可不敢恭維

我的性向自己清楚的很

無論是網路、新聞、部落格

每天除了海角七號還是海角七號

人氣直逼台灣神子‧扁皇帝的建國洗淚(錢?)史

票房累積的速度就跟扁家帳戶爆出的金額一樣快

海角七號直追海角七億

然而新聞疲勞轟炸的程度也跟陳前總統差不多讓人反感

相較於知名度(或可稱為消費率)沒這麼高的囧男孩來說

我反倒比較有興趣一點

不過純粹是個人的倔脾氣在作怪

支持國片還是件挺重要的事兒

總不能政府無知

老百姓也跟著無能吧!

就像今天開車載我回家運將大哥說的

「台灣人還是很韌的!」

-----------------------------------------

流水帳就先寫到這兒

不是寫完了

是寫累了

都夜深了

 

2008/10/09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