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22:46:47Princess.

未來的路,還很長

跟某友聊天,剛好聊到類似的話題..

就突然很有感觸。










再過一年半,我們可能就打散了..

只能希望會再重逢。

只是,未來我們會走什麼樣的路,

更不會有人知道。










或許有人未來很有成就,

可能會再螢光幕前被我們想起他曾經是我同學。

或許有人未來很悲傷,

很早就掛了 0 . 0

或許有人平凡不過,

與世無爭的過完這一生。










我們都不曉得,

最後會被歸類於哪;

只是我們知道..

上高中會是打散我們的第一道風雨,

就像我之前說的。










別問我某友是誰,我不想壞了她的理想;

我也希望未來她走自己想要的路=)

只要她不後悔,我便支持她到底,

永遠做她的朋友。

或許她之後真的實踐了自己現在所希望的..

我也希望她還會記得我;

一直支持她的我。










回到正題..

或許有人從此離開了高雄,

離開了我們曾經共度好幾年的地方,

到外地去讀書;

也有可能到外國留學,

這是很難說的。










其實我怕的是..

最後留在高雄的,沒幾個;

其他都去別的地方了。

我只能保證,我一定會留在高雄......










為什麼我這麼肯定!?

因為有人希望我這樣..

他是在我這一生中最重要的男人..










他說......

他知道我很想到外地去讀書,

和好朋友一起租房子住。

但是他不希望這樣......

他說,他寧願把房子留給我,自己搬到別的地方,

也要我留在高雄,考上文藻。

再者,上了大學,也不要到外地..

繼續住他給我的房子,

努力拼中山大學。

為什麼說中山?

因為他知道我不想當老師,所以不可能是師範。

因為他知道我喜歡西子灣,所以叫我拼中山大。










別誤會,這個人不是誰,

他是我爸。










他說..

寧願每個禮拜開幾小時的車載我高雄、屏東兩地跑‧

( 因為之後要搬到屏東,他說高雄的房子要留給我 )

也不要我到外地去。

我說,我不可能一輩子都這樣..

活在父母的保護下,無憂無慮的生活。

他說他知道..

他還是會讓我去打工,可能高中就去打,

一切都靠自己。

只是住的話,他不希望我住太遠..

其實我知道他的用意。

他說,以後再搬出去也不遲,不是嗎?

反正就把家當作在外面租的..

要給房租也沒差。










其實聽了以後我很想哭..

做父母的多麼希望子女不要離開自己的身邊,

但子女也不希望一輩子活在這樣的保護下生活。

每個人總有天都會自力更生,到外地生活..

只是時間早晚問題罷了。

我們也想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獲得成就感..

只是在這同時,父母的心就像在滴血。










其實我大概想像的到那種感覺..

假如今天我們各自有了自己的子女,

當他真的長大,要離開你時,

不免會擔心吧!?










看來,決定未來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