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2 08:46:43

"If... Then..." 2007/09/11

昨天是第一次上小班的哲學課
那個TA... 很令人失望= ="
老實說 他昨天五十分鐘
講了些什麼 我沒記得幾樣
我只記得他說...
"If... Then..."
這個很好用
翻成中文就是 如果... 那麼...
剛剛在洗澡 不知道為什麼
就忽然到這句
忽然很感慨
雖然感慨的跟他教我們這句的目的沒什麼關係~"~
呵呵
如果... 那麼...
人們常常會講這句
如果當初... 那麼現在...
但是 那麼多如果 會對現在的情況有幫助嗎?
沒有 那為什麼會發明如果這個詞呢?
在想這個的時候
讓我想到一個小遊戲
通常都是在海報上面畫類似迷宮的東西
然後捲起來
留下幾個入口 讓玩家選
選好入口就會把海報慢慢往下打開
然後就會遇到岔路 讓玩家繼續選
就這樣一直下去
有時候 可能開始幾步 就會遇到死路
或者他會畫棺材 哭魯頭之類的 代表遊戲結束
運氣好 一直選對了路 就有可能贏得獎品什麼的
為什麼我會忽然想到這個遊戲?
因為...
我覺得 這根本就是人生的縮小版嘛...
在人生的路上 每一件事的抉擇 每一件事的開頭
就像那個遊戲一樣
你自己去選你要的開頭
但你永遠不知道 你的選擇的開始 會是怎樣的結局
每件事的過程
你也會不斷不斷的遇到抉擇
就像你玩那小遊戲 會不斷遇到岔路一樣
你可能在上一個路口 選左
下一個路口 選右 這樣的選擇
很可能跟你一開始選擇直走的結局是一樣 也可能是不一樣
運氣好 你的決定就會帶你走向好結局
運氣不好 你就會走到壞結局
你在玩這遊戲的時候
當你走到壞的東西 你將看不到其他的結局
人生跟這遊戲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
不管你走到好結局或壞結局 你都不會知道其他結局是什麼
但是很大的相同處就是 沒有回頭路
沒有所謂的如果當初怎樣 現在就會怎樣
就算當初的那個決定改變 也不代表你之後做的決定 會引領你走向你所想要的結局
很無奈 很殘酷 但是是事實
而人生就是不斷不斷的在重複著這種遊戲
一個結局 或許就是故事的最後 (錯誤的決定 導致生命的流逝)
也可能只是一小段落的完結
在你後面等著的可能是千千萬萬的其他段落
結束一個段落 就開始一個新的段落
結束一件事情 就有新的事情開始
結束一段生活 就有新的生活等著你
就像小學到高中 高中到大學 大學到職場 等等等等的
但不管怎樣 過程是不會停止的
也沒有機會回頭
就像走在一條路上 你只有轉彎或直走 而沒有回頭
除非未來真的發明時光機
不過我已經不只一次想過發明時光機的結果~"~
世界大亂吧 還有歷史嗎? 呵呵 不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在我廢話這麼多之後回到我的結論
IF... THEN... 或者是 如果... 那麼...
這個字 根本是是多餘的
(我是說 在這種用法上面的話)
因為使用她 只會換來感慨
與其緬懷過去... 不如繼續往前走
就算在走的時候 對前方等著你的結局有所懷疑
也只能繼續往前走 當然 你能在下個抉擇口選擇轉彎...
但前提是 所有的決定 都要自己負責 呵呵...
恩...
就是醬子...
拉拉拉...
所以...
我選擇走CMPT是不是錯了呢...?
管他去死的 我跟你拼了= =
***********************************
昨天很用功 用功的上課 回家用功的做功課和複習
今天上課的部分很混
只有哲學有認真聽
心理學有大半部分在恍神
因為他居然在交統計 =[]=
害我一整個很有理由的不聽課 想事情~"~
經濟學...
呵呵... 我很用功的...
玩了約二十分鐘的SUDOKU
然後努力的想讀心理學課本努力了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
最後放棄了開始玩手機的釣魚
耶等等 不是經濟嗎? 好像跟經濟一點關係都沒有耶XDDDD
是阿= = 那個含滷蛋的 我放棄他了
強強跟白白今天掙扎了一節課 最後結論是 他們也放棄 LOL
看我很有先見知名吧~
不過還是那些直接走出教室的最猛~ 我都沒勇氣那樣耶
那種瀟灑的感覺 真令人敬佩
(講的好像什麼很偉大的事情 其實就是上課上一半大勒勒走出教室 LOL)
強強說 下次不去了 LOL 去圖書館自修~~~
************************************
有件事直得一提阿
今天是clubs day~ 社團參選日
我們一到場地就對著唯一一個目標一直找
那就是...
Simon Fraser University Taiwanese Association(SFUTA)
就是~ SFU的台灣聯誼會
今天算是去到那個學校 聽到最多中文的一次吧
一整個很感動
熱心的大哥跟我們講解社團內容
(他還算是我CMPT的學長耶 以後找他求助了~"~)
還有幫我們回答一些課程的事情~"~
禮拜五會有活動
好興奮喔 終於可以交朋友了 囧
來這學校這麼多天 一個新朋友都沒交到= = 一整個很囧
SFUTA的制服 有藍有紅 剛開始我還以為紅色給女生 藍色男生
因為看到幾個女的都穿紅的 只有那接待處的男生穿藍的
後來才看到那為熱心的大哥穿紅色的
我就問他 他就說 新的是紅色 藍色是老鳥XD
真可惜 我比較喜歡藍色說~~~
不過也沒差 要去做義工才有的樣子 呵呵
總之總之 恩~ 好高興喔 身為台灣人真驕傲 =D
(什麼跟什麼阿 其實不是台灣人也可以加入阿XDDD)
十二月有滑雪活動耶 一整個好想去~"~
可是三百多塊= =" 我一定是要自己付的 我會心疼 囧
可是真的滿想去的 都沒滑過雪
只滑過冰= = LOL 有真正在滑冰場滑的
也有.... 冬天路上結冰 在路上滑的 (不情願的那種= = 通常下場是跌倒)
我想滑雪~~~~
朋友們 我們一起去吧XDDDD
*******************************
目前不確定要不要加入其他社團:|
沒有看到有興趣的...
居然連舞龍舞獅也有耶 超扯的 呵呵
不知道~ 看看吧 工作忙 搞不好也沒時間跑社團~"~
可是大學生活沒社團還叫大學生活嗎??
I WILL SEE ~"~
*******************************
好啦 報告完畢~
我回牆腳耍自閉去...
☆。 × 謝太 × 。★ 2007-09-19 17:48:15

我沒錢

2007-09-16 03:25:17

呵呵
你來找我啊~

☆。 × 謝太 × 。★ 2007-09-15 18:53:36

好挖!!帶我去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