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00:20:39夜辻希

【閃電逃走中】第1場-2 馬上就遇見熟人了?

 「快跑!」

 

鬼道一大喊,眾人同時起步,後頭的獵人也開始向他們追逐。

 

很不幸的,落在最後頭的壁山,首先被獵人A捉到,剩下的六人因而得以逃過獵人的追趕,不過理所當然的分散開來了。

 

「大家都不見了啊!」圓堂搔了搔頭髮,只有他一個人,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在無人的街道上閒晃時,忽然聽見身後有人呼喊他。

 

「隊長。」

 

圓堂回頭,不禁露出吃驚的表情。

 

「你是……」

 

***

 

同樣沒半個人的街道上,一位帶著護目鏡的男生邊思考邊走著,沒錯,他就是人稱「天才策動者」的鬼道有人。

 

就在他們逃沒多久,手機上便傳了封簡訊,上頭寫著「壁山塀吾郎成功捉住,減少一人。」誰也沒料想到圓堂一抽就是解開獵人的鑰匙,有人被抓到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無論如何不能再有人被抓到,那就連壁山的份一起努力吧!

 

鬼道暗暗思考簡訊中寫的另一句話,上頭寫的是「減少一人」而不是「剩下六人」,是不是表示已經有其他人加入遊戲呢?

 

果然和鬼道所想的一樣,這時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唷,鬼道同學。」

 

鬼道轉身,一名與他同齡的男生意外地出現在他面前,鬼道訝異的叫出對方的名字:「不、不動?」

 

「怎麼一副見到鬼的表情啊?」不動不改傲者的笑容說:「該不會太久沒見就變得膽小了吧?」

 

「不動,你怎麼來參加遊戲?」鬼道不理會不動的諷刺話,趕緊問出不動來的理由,後者聽見立刻皺眉,似乎略微不滿的說:「哼,誰知道在練習的途中,佐久間突然拿了顆怪異的彩色足球,結果一陣強光,醒來之後就到這裡,而且還被迫參與什麼逃亡的鬼遊戲。」

 

「佐久間也來了?那他在哪裡?」鬼道更加驚訝,照理來說佐久間應該會和不動在一起,卻沒見到佐久間,不動則一副不屑樣地回答鬼道:「我哪知道啊!一來這就只有我一個人,然後這身打扮的…唉,我說鬼道同學啊……」

 

「與其擔心別人,倒不如擔心自己吧!」

 

鬼道納悶地看著不動,為什麼要擔心自己呢?不動見狀,倒也很乾脆地替鬼道解惑:「這場遊戲雖然只要別被敵人追到就能獲勝,但你真的認為這麼簡單?」

 

「還需要接任務不是嗎?」

 

「除了解任務之外,我必須提醒你一件事。」不動的表情倏然間變得嚴肅幾分,使鬼道跟著緊張起來。

 

「你的敵人不只有獵人而已。」

 

「你的意思是?」

 

「你是我的敵人,正如我也是你的敵人。」不動語一出,震驚到鬼道,不動笑了笑又說:「因為站在你眼前的不見得就是你想的那個人喔!」

 

仔細思索一會的鬼道,很快就明白不動話中的意思,瞧鬼道瞭解的樣子,不動露出滿意的笑容。

 

「真不愧是鬼道呢!」

 

「不過,縱然你這麼說……」鬼道頓了頓,注視著帶點疑問的不動,他揚起嘴角,充滿自信地開口說道:「我也相信你一定是不動明王。」

 

這次換成不動微微詫異地模樣,下一秒,不動很快救就恢復那自傲的笑容地說:「我先聲明,如果真的遇到獵人,我可是會丟下你不管喔!」

 

「呵,這才是不動明王啊!」鬼道甩了下自身的藍色披風,走向不動身邊。

 

「那我們走吧!」

 

***

 

「隊長。」

 

「你是…吹雪?」圓堂開心地跑向吹雪,握住他的雙手說:「吹雪你也是來玩遊戲的嗎?」

 

「是啊!在練習時,有顆彩色的足球,才碰一下就來到這裡了,然後剛好看到圓堂同學,就來打聲招呼。」

 

「喔喔,是這樣嗎,那我們一起逃吧!順便去找豪炎寺他們。」

 

吹雪點了點頭,圓堂便看看四周,找尋其他人的身影,卻沒注意到後面的那抹冷意,就在此這時,又有個呼喊圓堂的人出現在這兩人前面。

 

「好久不見了,圓堂同學。」

 

「是你!阿芙洛蒂!」圓堂再次驚訝地在他前方有著米色長髮的男生-阿芙洛蒂,本名亞風爐照美。

 

亞風爐走到圓堂及吹雪面前,瞧了瞧圓堂身後的吹雪,微笑地向吹雪問好:「吹雪同學也好久不見了。」

 

吹雪輕輕點個頭應和,不知道為何,亞風爐心底有種怪異的感覺,卻又不曉得如何形容,圓堂沒注意到亞風爐的困惑,直接地問亞風爐是怎麼來的,被問話的人,決定先撇開疑惑,回答圓堂的問題,當然他也是在練習的時候,被顆彩色足球帶來這裡的。

 

「嗯,那現在有了吹雪和阿芙洛蒂,我們再去找其他人吧!」正當圓堂和吹雪、亞風爐兩人要去找人時,有個人影卻突然出現,更讓人詫異的是來者竟然是……

 

「圓堂同學!別被那個人騙了!」

 

「呃…怎麼會有兩個吹雪呢?」圓堂根本搞不清楚現在是怎麼一回事,而此刻口袋中的手機響起鈴聲。

 

「第一個團體任務開始。」手機傳來的簡訊上寫著簡單明瞭的目的。

 

 

TBC

 

※下回預告:

 

啊咧?怎、怎麼會有兩個吹雪呢?這到底是怎樣!咦?你是說要去分別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吹雪?天吶!這是什麼鬼任務啦——

 

次回標題:「誰才是真正的冰雪王子?」

 

「嗯~因為吹雪君性情害羞,所以只要對吹雪君那樣那樣,就可以知道誰是真的了吧?」某美神說

 

「不,就算你那樣那樣應該也不能知道吧……」

 

神秘 2011-12-15 00:33:51

參考我的提議:3."亞風爐照美"的長髮是"淡黃色"不是"米色","亞風爐"的地方有筆誤.

神秘 2011-12-12 16:28:49

參考我的提議:2.關逃亡者的籠子也是足球造型,畢竟逃亡者是足球選手.

神秘 2011-11-12 02:00:43

我叫神秘!請多多指教!"閃電逃走中"(來自"閃電十一人"&"全員逃走中"改編的)這個故事很有趣,不錯喔!版主你如果有機會把"閃電日本隊"的剩下成員及"洛可可"和"其他認識圓堂的外國選手"一起也參加不錯.

版主回應
有機會得話,我會讓其他人出來的,但有誰會出來就是秘密囉!XD 2012-01-19 13: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