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19:02:05小fa

試著習慣一個人~

去年起,我和大仔的相處模式已經慢慢在改變,

不清楚是他改變,還是我也改變了...

最後的爆點應該是從約好要出國開始,接著是跨年、我的生日、春節連假,

接踵而來的爭執、沉默和冷漠~

就在2011年12月,我再也受不了爭吵後無處可躲的窘境,

所以我租下公司的員工宿舍,這是一筆現在不應該花費的不小開銷,

但是每一次難過的時候,我必須避開家人,我又要躲去哪裡?

後來終於從大仔的住處把我的東西搬走了,漸漸地 他也習慣下班後可以一個人的生活,

所以二個月下來,沒有挽留,他面對我的抱怨和不滿就選擇冷漠不見面。

記得前幾年朋友們開始結婚、生小孩的時候,

我就開口對他說,我可能再等一段時間就不等下去了 (他說:我知道了)

從你的行為、態度、理財觀念看來,你並沒有把我說的話放在心裡,

反而生活越來越懶散,甚至爭執後不想安撫我,不開心的時候抽上幾根,

不知道他是哪時候開始抽菸的,但是朋友和家人的經驗告訴我,應該是從我懷疑你脾氣變暴躁的時候開始ㄅ~

我只能說他實在很不聰明..

有時候明明知道口是心非的女人語氣中帶有期望,可是他最後都選擇放棄,讓我失望~

有時候明明知道我不喜歡什麼用詞和壞習慣,可是他還是會選擇踩到地雷後說聲對不起~

明明知道我在等他改變,變回以前那個我喜歡的大仔,希望他可以積極一點、成熟一點~

我也以為今年的生日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他說他會改,可是當我問他:你要怎麼改?改什麼??  他:.............(沉默)

我錯了! 我知道錯了! 對他不要有任何的期望!

事實證明 "等待不一定會開花結果" .....

為了不讓彼此的父母擔心,所以我們還是去對方的家裡拜年,說好回來後就要分開了

這段期間我很努力去適應,學習獨立生活,但是淚水總是莫名的流下來...

中間我們沒有聯絡,某個星期六他說會來找我,最後都已經中午12點多了,我自己過去他的住處,他驚醒後直說對不起 對不起..

當然免不了再一次的爭吵,他透露出痛苦和不耐煩的表情,我看了真的好難過,

最後大家都累了,中午一起吃個飯,喝個咖啡,他又累了躺回床上..

我開口問他,要不要一起去鹿港看花燈,他說不然下周末找一天帶我去,

可是他像是聊天般的說「不知道為何很多人都去喜歡去湊熱鬧,哪裡有活動就去那裡擠呢」

心思細膩的我聽得出來他其實討厭情人節、耶誕節、看花燈、跨年等類似的活動~

後來我試探性的問,今晚我想留下來?!

他開口就問我,妳..妳不用回去拿東西或洗澡嗎?

我不是笨蛋,我聽得出來他希望我離開,不希望我留在他那裏  (當時心裡還蠻難過的)

我坐在一旁沒有出聲,他每睡一會就會睜開眼睛問我,妳怎麼了? 妳在想什麼?

我知道,只要我留下來一秒鐘,他就會睡得不安心,

終於我拿起剩下還沒拿的一些東西,心情很平靜的離開了... 這次我真的放棄了...

我會自己回來,因為他說再給他一次機會,可是機會不該是這樣被糟蹋

為什麼他總是說對不起,總是要給他下一次機會卻沒有好好把握

--------------------------------------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

這麼多年後還是第一次一個人度過情人節,有點不大習慣~

可是我不必再對誰有所期待了,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現在只希望自己可以盡快走出悲傷的情緒,因為我真的不想再哭了。

 

<<還是要祝福身邊黏踢踢情侶們,情人節快樂,珍惜身邊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