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5 00:14:13肉鬆菜菜子

Zone的秘密基地


菜菜子這幾天不知道怎麼地拼命聽著過去二年裡,相當流行又好聽的日本流行歌曲,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歌曲是2001年蟬連Oricon排行榜亞軍長達半年之久的,Zone的「秘密基地」。


來自北海道鄉下的ZONE,由16歲的團長&吉它手TAKAYO領軍,加上13歲的"山口智子"的吉它手MIYU,和另外二個皆為15歲的鼓手MIZUHO以及貝斯手MAIKO,組成了全日本最年幼也最元氣的美少女組合!雖然年紀輕輕,但是ZONE卻擁有不輸給大人們的志氣,四個團員每位皆是主唱之外,也都能夠把玩樂器,各司其職之外又能通力合作。而為了因應這種新型態的全方位偶像與實兼俱的樂團誕生,日本樂壇還發明了一個全新的代名詞來形容ZONE,結合了「樂團(Band)」與「偶像(Idol)」的二種優勢, 因此變成了「樂團偶像(Bandol)」。

Zone不僅在日本大受歡迎,更是連續二年獲得NHK紅白大賽的評審委員青睞,邀請她們出席這場日本樂壇的年末盛事。2001年2月出道時平均年齡才14.5歲的ZONE,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從遙遠的北海道遠征東京出道,以亞軍單曲「秘密基地」蟬聯Oricon單曲榜長達半年之久,讓ZONE在2001年成為異軍突起的新人團體,加上國興衛視去年底播出超高收視率日劇「孩子們的戰爭」的主題曲正是「秘密基地」,讓ZONE在台灣的知名度也水漲船高!

雖然他們的歌藝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由於Zone的嗓音保留了少女真音的真實感,同時也兼具懵懂少女的淡淡憂愁,以及不特別強調高難度技巧的流暢旋律,使得秘密基地這首歌成為一首一聽就知道會紅的絕妙佳作。

重點還有歌詞,如果你看過國興衛視「孩子們的戰爭」,就知道這首歌是如何充分表達了翼與茜之間那種堅定的友情及淡淡的愛情。

本來想繼續聊聊「孩子們的戰爭」這部戲,但是今天的主角是Zone的秘密基地。而且我實在太喜歡「孩子們的戰爭」這部沒有偶像的經典日劇,還是下次另闢專題討論吧~

Zone的「秘密基地」與「孩子們的戰爭」是如何魚幫水水幫魚呢?看看以下歌詞就知道了,但最重要的,可以去買張單曲來聽喔!本文與菜菜子個人電子報同步刊出,歡迎訂閱!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s/f/a/faces/

秘密基地
與你在夏末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不要忘記了
 我相信 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相遇
 共劃美好的回憶…

 相識 是那麼不經意的瞬間 我在回家途中的十字路口 
 聽見你的一聲〞一起回家吧〞
 我當時有點尷尬 還拿書包遮著臉 
 其實我 心裡好高興 真的好高興

 煙火在夜空中 燦爛盛開 幾許傷感
 啊!風隨著時光 流逝

 滿心歡喜的 興致沖沖地 我們四處探險
 就在我們的 秘密基地中

★與你在夏末約定 將來的夢想 遠大的希望 勿忘記
 我相信 十年後的八月 我們還能再相遇
 我知道 一直到最後 你仍在心底呼喊著〞謝謝你〞
 強忍著淚水 笑著說再見 無限感嘆湧現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啊!暑假就快要過完了
 啊!太陽和月亮 默契十足

 想到令人悲傷 或許有些寂寥 我們也多有爭吵
 就在我們的 秘密基地中

 我知道 一直到最後 你仍在心底呼喊〞謝謝你〞
 強忍著淚水 笑著說再見 無限感嘆湧現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

 你突然 要轉學 你我都可奈何
 我會寫信給你 也會打電話給你 千萬不要忘記我
 永遠別忘記 那段在秘密基地中的日子

 與你在夏末 聊了這麼多 從黃昏到繁星點點
 流過你雙頰的淚水 我永遠不會忘記
 直到最後 你緊緊握住我的手 這感覺也將長在我心中
 於是就這樣 讓我們在夢中相會吧 永遠的…

 ★ repeat
 那一段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