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牆外的世界-河濱公園自行車道 碧潭->板橋->三峽

第二條自行車路線 碧潭->板橋->三峽 , 是環繞新北市, 從新店區出發, 經過板橋, 然後是土城, 然後到達三峽. 

可能大家會想說, 騎到三峽? 似乎有點遠!!

其實我個人覺得還好, 比起木柵->大稻埕還來的稍為難一點, 但也沒有難到哪裡去, 全程使用You Bike 的二檔就可以輕鬆完成.

記得要補充水分, 還要做好防曬.

出發點是新店市的碧潭, 這邊是公車總站也是捷運總站. 不過碧潭這個捷運站不叫碧潭啦, 叫做"新店站". 從這邊開始騎, 等於是順著新店溪一路下坡, 到達新店溪與大漢溪交匯點的時候, 再循著大漢溪向上游騎, 就能夠騎到三峽.

插播: 認識淡水河流域

交會點的地方, 是華江河濱公園, 你可以駐足在交會處, 看著淡水河流向遠方喔!!

**** 華江河濱公園

逆流其大漢溪這一段, 就是早期的茶葉輸送帶囉. 只是現在因為淤積, 沒辦法看到寬廣的河面. 取而代之的, 這邊政府做了不少生態工程, 因此一路上可以看到"華江溼地, 新海溼地, 浮洲溼地, 鹿角溪溼地..." 等的河濱濕地.

由於河濱自行車道是"一連串的河濱公園串連起來"的, 所以也不用急著一次完成整個行程, 看到哪個公園喜歡, 停下來拍照逗留, 都是很愜意的.

不過這一路段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 終點是三峽的"溪北河濱公園", 這邊正在整修,白目海參找了好久, 找不到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搭乘@@

****三峽區 溪北河濱公園

所以, 原路折返, 騎到"華江橫移門"這邊, 出來就是華江六路, 直直騎再拐個彎, 就是捷運江子翠站了. 扣除折返的這一段, 其實整條路程才30多公里呢!

腳踏車的時速大概是每小時10~16公里左右, 如果偶而停下來欣賞風景, 大約就是騎一整個下午就可以完成囉!!

**** 華江橫移門 Google Map

如果你興致高昂的話, 其實可以更早就到碧潭先走走, 吃點東西, 下午再出發騎車. You Bike在碧潭的兩岸都有, 不過我們因為要騎新店溪左岸自行車道,因此需要走過碧潭吊橋.

剛過碧潭吊橋之後立刻右轉, 就可以看到成排的You bike了.

這是Google 街景的截圖, 這裡就是You bike的出租點喔!!

自行車道在下方, 所以需要把自行車順著樓梯的斜坡"扶"下去. 因為斜坡實在太陡了, 幾乎等於是用扛著把自行車扛下去.

 

扛的時候建議不要把貴重東西放在腳踏車籃子裡面, 否則肯定會掉出來. 掉出來還好, 不遠處就是碧潭, 掉進碧潭就沒得撿了@@

照片這裡大概距離You bike 出租點50公尺左右, 可以看到有很陡的向下的樓梯, 樓梯旁邊還有滑坡, 可以讓腳踏車走滑坡, 人走樓梯. 

如果覺得坡太陡, 其實再往前騎大約150公尺左右, 到高速公路橋底下, 有自行車牽引道, 這邊就比較容易把自行車牽下去囉!!

但是要注意牽下去的時候確認是牽到河濱自行車道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