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06:00:00白目族長

[西門町靈泉傳說] 12.復活的法老王木乃伊

12.復活的法老王木乃伊

作者: 冷擎

 

「非常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來到『與木乃伊共舞』的現場,今天活動最高潮的項目就是『鬼抓人』!」

展覽課的陳課長,頭上綁滿了沾上紅墨水的繃帶,打扮成萬聖節木乃伊,拿著麥克風聲嘶力竭地在舞台上主持:「各位看,舞台上這個籠子裡面裝的就是活生生的木乃伊殭屍!」

 

「啊!!!殭屍!」

情緒激動的觀眾們一陣歡呼,尖叫,籠子裡面關著的木乃伊也應景地大叫:「嘎嘎嘎!!!嘎嘎!」

這個CosPlay的殭屍打扮得實在太像真的殭屍了,現場觀眾又激烈地尖叫起來。

 

「好!等一下我們就會打開閘門,把圖坦卡門王的木乃伊放出來!」陳課長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把鑰匙,高舉起來給大家看:「遊戲規則很簡單,只要被鬼抓到的人就會變成鬼,變成鬼就可以再去抓人,等遊戲結束的喇叭聲響起的時候,沒被鬼抓到的人就可以參加抽獎!」

 

「叭!」他用手按了一下球賽用的加油喇叭,讓大家知道這就是遊戲開始與結束的信號。

 

「嘎嘎嘎!!!嘎嘎!」籠子裡面的木乃伊也激動地抓著鐵柵欄用力拉扯,那個一直流口水的大嘴看起來確實讓人感覺到噁心發毛。

「嘎嘎嘎!!!嘎嘎!」

 

「那麼現在我們把殭屍放出來,我們先來對這個殭屍CosPlay做個採訪,大家有沒有覺得他演得真的很像活的殭屍啊?」

 

「太像了!」

「木乃伊我愛你!」

「嘩!!!」

 

一面說,陳課長一面打開了鐵籠子的門,遮住麥克風對殭屍演員說:「我們先進行活動前的採訪,採訪完就開始鬼抓人…不過你演的真像,我還真的有被嚇到了說…」

 

「嘎嘎嘎!!!嘎嘎!」

 

「喔!要表演獎金是嗎?」

「沒問題,活動結束之後就幫你申請。」

 

 

「嘎嘎嘎!!!嘎嘎!」

 

「嘩!!!」

 

被放出來的木乃伊殭屍在舞台上高舉雙爪,對著觀眾以及陳課長大聲咆哮,觀眾的情緒耶被點燃起來,不停地尖叫。

 

「來,我們來採訪一下殭屍先生,等一下鬼抓人的活動時,只能用手摸對方喔!活動要注意安全…」

 

「嗚哇!好痛啊!像殭屍先生這樣咬人就是違反遊戲規則…」冷不防,舞台上的木乃伊張開大嘴,咬住了陳課長左手臂。

「話說,你還真咬下去啊!快放開,好痛欸…嗚嘎…」陳課長的臉開始出現了異變。

 

「叭!」木乃伊殭屍搶了陳課長手上的加油喇叭塞進嘴裡用力咬,發出了大大一聲活動開始的信號。木乃伊殭屍拖著腳步,高舉雙爪,走下舞台開始向人群撲過去。

 

「嘩!」人群又再度尖叫。「好刺激啊!殭屍來抓人了!」

 

「嘎嘎嘎!嗚嘎嘎嘎!」舞台上被咬的陳課長很快地也流出口水,雙眼血紅,高舉雙爪衝下舞台抓人。一抓到人他就瘋狂咬住,「嗚哇!好痛啊!」人群中哀嚎聲此起彼落。

 

「喂!那個木乃伊殭屍有點不對勁?」人群中一個中年人疑惑地問隔壁的同伴:「你看,好像是真的咬人欸!」

「被咬的也演得真像,還流口水翻白眼?」

 

「嘩!」又是一陣尖叫,也才一下子,木乃伊到處亂咬,已經出現十幾個殭屍了!

 

「不對!大家快逃,這個殭屍會傳染急性狂犬病!」

「我是醫生,大家快逃,殭屍有問題!」另一個年輕人看到情況不對勁,急忙大聲呼救,拉著自己的女伴往人群外面擠,拼命想逃出去。

 

「你才神經病啦!」女伴生氣地甩開他的手:「這就是活動的特效,你不要這樣丟人現眼!」

 

「嘎嘎嘎!嗚嘎嘎嘎!」

 

「危險啊!」女伴身後突然冒出一個殭屍,抓住她的手臂張嘴就咬!

年輕人見狀奮不顧身,側身挺起肩膀硬是把殭屍撞倒在地上!然而,殭屍看來並沒有痛覺,雖然跌倒,可是卻又迅速翻身,兩手撐地,像發瘋的狗那樣,甩著長長的口水絲咬上了年輕人的小腿!

 

「哇!救命啊!」那女的才剛被突如其來的殭屍嚇出一身冷汗,沒想也才一轉身,自己的男朋友已經兩眼發白,全身顫抖,只剩下一絲絲的神智,咬著牙撐著,但是很明顯的,口水已經控制不住開始從下垂的嘴角滴下來。

 

「嘎嘎嘎!嗚嘎嘎嘎!」

 

「嗚哇!」慘叫聲中,年輕人咬住了拿女生的肩膀:「嘎嘎嘎!嗚嘎嘎嘎!」很快地她也變成了殭屍。

 

「救命啊!」

「嗚哇!快逃!」

 

「嘎嘎嘎!嗚嘎嘎嘎!」

 

大廳中一片混亂,痛哭哀嚎的聲音此起彼落。看出苗頭不對的人,開始大喊:「趕快走!殭屍會傳染急性狂犬病!」同時也拼命向外面擠。有不少人跌倒在地上,也有本來正拿著手機拍照,卻被撞倒,手機掉落在地上,蹲下來撿的時候被人群踢倒的。

「趕快走!被咬到會變殭屍!」

 

「嘎嘎嘎!嗚嘎嘎嘎!」

 

「快打開逃生門,放大家出去!」發現到現場的情況已經失控,門口負責維持秩序的警衛大叫,同時也在門口指揮逃命的人流。

 

「嗚哇!」

突然間人群中竄出一個受感染的殭屍,撲在警衛身上,嚙咬著他的臉頰。

 

「嘎嘎嘎!嗚嘎嘎嘎!」

 

「救命啊!逃生門的警衛也變成殭屍了!」許多民眾看到警衛在逃生門口瘋狂咬人,又急忙轉頭尋找其他出口。「樓上!趕快爬樓上去!」

 

「快到這邊!」活動大廳的一側有一個分隔出來的房間,許多民眾展開自救,翻倒房間裡面的鐵櫃,堆在門口當城牆阻擋殭屍。少數幾個勇敢的人,衝進仍在混亂的人群裡面,把還沒被感染的人救出來,帶到這邊安頓。

 

「砰!」

 

「嘎嘎嘎!嗚嘎嘎嘎!」殭屍隔著鐵櫃之間的空隙不停撕咬衝撞。鐵櫃城牆內的民眾則是拿著從房間裡能找到的任何東西,像是掃把,滅火器,鐵尺,甚至剪刀,拼命守護城牆。

 

「先救女人跟小孩!」

「還有老人!」

 

偌大的活動大廳裡面殭屍仍然四處撲咬活人。「誰來救救我們?我不想死啊!」幾個小孩子跌倒在地上,媽媽們拼命護在旁邊與殭屍肉搏。

 

「嗚哇!」其中一個媽媽被殭屍咬到了:「嘎嘎嘎!嗚嘎嘎嘎!」

變成殭屍的媽媽轉身抓住自己的小孩!

 

「媽媽…媽媽…妳怎麼變成這樣…我要我的媽媽回來…」小孩子被變成殭屍的母親抓著,連掙扎都不知道該掙扎,只是不停地哭,希望奇蹟出現能改變這一切。

 

「嗚哇!」失去理智的母親,跟本已經無法辨認眼前的小孩是自己親生的孩子了,大大地張開流著口水的嘴巴,咬在小孩的肩膀上!

 

「嘎嘎嘎!嗚嘎嘎嘎!」變成殭屍的小孩又開始進攻附近其他小朋友。

「嘩!」群聚起來的小孩開始四散奔逃。

 

「守住樓梯間!」幾個男生從樓上搬來了辦公桌椅,堆在樓梯間阻擋殭屍們的衝撞。

 

「快救我們!」一個媽媽抱著小孩,衝出了幾個殭屍的包圍來到樓梯間的城牆前,可是城牆已經堆太高了,她爬不上去。

 

「小孩給我!」城牆頂上的年輕人大叫,伸長手想抓住那個媽媽高高舉起來的小孩。

 

「嗚哇!」突然間一個殭屍跳起來,一口咬在這個見義勇為的年輕人手臂上。

 

「嘎嘎嘎!嗚嘎嘎嘎!」年輕人用力伸長手,抱著小孩遞給後面接應的人,用僅剩下的理智翻出城牆外面,落入殭屍群中。

而小孩的母親,也在這一刻被殭屍拖走,慘叫聲中也變成了殭屍。

 

「叮!」一聲響,電梯載著一群人從樓上下來了。門才剛打開,一群殭屍就竄上去胡亂撕咬!

 

「嗚哇!嗚哇!嗚哇!」

像是被野狼肆虐過的羊群,猝不及防之下,這一群人全部變成了殭屍!

 

更糟糕的是,其他樓層的人,這時候正在電梯前滑著手機等電梯…誰也沒有想到,等一下電梯門打開的時候,竟然會衝出一群殭屍來!

 

 

****

 

姚晦本來已經跟著大家逃到走廊上,此時所有的員工都四散亂跑,沒有人知道該往哪一個方向才正確。有人去搭電梯,有人想走樓梯。

 

「那邊門被鎖起來了!沒辦法走!」前面一堆人滿臉焦急氣憤退回來。

「火警疏散路線不知道被誰用鐵鏈鎖起來了,出不去!」

 

「嗚哇!」一聲慘叫劃破走廊。

 

「啊!!!!!!」所有的職員們下意識寒毛直豎瘋狂尖叫!

走廊的另一頭不知何時出現了一群殭屍!

 

「電梯裡面有殭屍!嗚哇!」

「也有從外面爬牆上來的!」突然間有人指著陸陸續續打破玻璃窗爬上來的殭屍大叫。殭屍們即使被玻璃扎傷割傷也毫無感覺,「嘎嘎嘎!嗚嘎嘎嘎!」狂叫著向職員們衝過來!

 

「快躲進房間裡面!」有人機警地大叫。

 

姚晦轉身想找個房間躲,哈!太好了,自己就距離一扇門附近,管他是誰的辦公室,先躲進去再說!

 

她趕快用力旋轉喇叭鎖,糟糕!鎖住了打不開!

 

就這麼一耽擱,走廊上已經有不少人跑進房間裡面,更惡劣的是,先跑進去的人竟然推了桌子椅子把門堵住!

 

「救救我們!放我們進去!」

 

被關在走廊上的這些人,連續拍了幾個門沒有人肯開,「嗚哇!」很快地,有人被殭屍抓到了,慘叫聲哀嚎聲響徹走廊!

 

「嘎嘎嘎!嗚嘎嘎嘎!」

「嗚哇!」

 

「晦晦!走這邊!」慌亂中一個人抓住姚晦的手腕。

「婷婷姐?」

「小心!」

 

「嘎嘎嘎!嗚嘎嘎嘎!」一個職員變成的殭屍猛力衝過來,撞在邱婷婷身上。

 

「媽的!老娘跟你拼了!」邱婷婷用力掐住殭屍的喉嚨,不讓牠有機會咬人。

「婷婷姐,撐著點!」姚晦拿起走廊的盆栽,用力砸在殭屍的頭上。

 

「砰乓!嘩啦!」一陣泥土瓦片亂飛,殭屍有點暈頭轉向。

 

「快點過來!」有部分職員奮力用辦公桌椅在走廊上建立了城牆,看到邱婷婷,姚晦兩個人正在跟殭屍肉搏,拼命招手要她們趕快過來。

 

邱婷婷迅速爬起來,三步做兩步狂奔,一下子就爬上了城牆,回頭才發現,糟糕,姚晦跌倒在地上,已經被四五個殭屍圍困。「來不及了,只能放棄她了!」城牆那邊的同事們大叫。

 

「不行!」爬在城牆上的邱婷婷毅然甩開城牆上救援的手「我得去救她!」

 

地面上姚晦拼命掙扎著,原來剛才被她用盆栽砸暈的殭屍雖然倒下去了,可是沒有失去意識,伸手抓住了要轉身逃跑的姚晦的腳踝。殭屍的力量很大,當場就把姚晦絆倒!

 

在地上掙扎著的姚晦另一隻腳用力踢抓住她不放的那個殭屍,越踢牠,牠卻抓得越緊。

 

其他殭屍也迅速靠過來,撲向地上的姚晦!

 

「不要!」邱婷婷一隻手才剛掙脫救援者,就看到四五個殭屍已經對著姚晦的手腳還有脖子同時咬下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