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6:00:00白目族長

[宅在家的日子] Pizzahut 國宴Pizza 與 起司胡椒餅

這一回吃Pizza, 主要是因為必勝客來台灣開店已經35年, 可以加價35元有一個小pizza, 這個優惠實在讓人心動.

話說, 白目海參記得, 當初pizzahut來台灣的時候, 好像一開始主打的就是pizza吃到飽, 營業的地點好像是在國父紀念館那邊...還是在基隆路...我有點記不清楚了.

那時候我們跟朋友去吃, 一個人都能吃20~30片pizza呢!

其實現在pizzahut也還是有吃到飽的, 地點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我們就去吃過好幾次. 這個只要在Google搜尋 "Pizzahut 吃到飽", 就會查到好幾家. 現在吃到飽都叫做歡樂吧...不過國父紀念館的光復南路店有吃到飽, 但沒有特別標示歡樂吧就是了.

那麼, 這一次期間限定的口味是甚麼呢?

我們看到報導有"三星蔥卜肉國宴比薩":

必勝客「夏威夷比薩」只要35元! 三星蔥卜肉比薩新登場

白目熊非常愛吃蔥, 青蔥, 洋蔥 都吃...聽說他是小時候去宜蘭傳藝中心, 裡面有一個傳統習俗是說, 吃蔥會變聰明, 而且要在門頂上放蔥, 這樣走過去的小孩就會變聰明了!

我想, 他這麼愛吃蔥, 無非就是為了小時候這個心理暗示吧?

話說...Pizzahut的Pizza雖然創意十足, 可是呢...到手的實體與行銷的照片常常有超級大的落差呢!

這就是三星蔥卜肉...厄...果然是有蔥, 也有卜肉.

卜肉大家去宜蘭的時候應該都吃過, 就是"鹹酥豬肉"啦...之前白目海參吃齊魯水餃(超連結)的時候, 他們的齊魯炸肉跟宜蘭卜肉也非常接近.

我是不知道正宗的卜肉是怎樣做的?

Pizzahut的卜肉呢, 是加了紅麴下去做的, 所以乍看之下, 非常像 "糖醋排骨".

但我覺得, Pizzahut夠意思的是, 這個肉的尺寸不算小, 我們吃卜肉的時候, 大多吃的是肉條, 就是比薯條寬兩三倍的肉條. 可是呢, Pizzahut給的卜肉, 已經是"薯塊"的等級了!

而且, 吃起來不會覺得肉老, 也不會死硬...其實如果他們推出"Pizzahut 卜肉"的話, 我肯定也會買來吃.

 

再說這個蔥吧, 看起來確實是新鮮的蔥, 而且也沒有被烤到焦.

是不是說, Pizza 先烤過之後, 拿出來, 撒上蔥再烤第二次呢? 這個我沒有問他們耶...

 

在蔥的附近, 可以看到有長條形綠色的物體若隱若現.

這東西拿起來吃才知道, 其實就是"四季豆".

不禁要吐槽一下, 三星蔥卜肉幹嘛要搭配四季豆呢??

附帶說明一下, 這個三星蔥卜肉似乎只有薄餅的版本喔!

而且還很薄...因為拍攝的時候手動到了, 所以有點模糊. 但應該看得出來, 比平常的薄餅還要薄一些.

對於pizza, 我是厚薄都接受的.

但我還真的認識有人不吃薄餅的...

另外我們點了一個"壽喜燒雪花牛".

當然了, 跟網站上的照片差很多. 

網站上美美的照片長這樣:

實際買到的長這樣...

我差點都以為這是"燻雞絲蘑菇"了呢!

不過呢, 白目海參這只是碎碎念而已, 如果不好吃的話, 幹麼一買再買呢?

就是因為實在很喜歡吃Pizza啊!

有趣的是, 壽喜燒雪花牛, 按道理說應該放雪花牛肉片.

可是不知怎麼地, 也貼心地放了一些牛筋牛腱, 營造出一種"半筋半肉"的感覺.

老饕們都知道, 吃牛肉麵的話, 半筋半肉的地方最好吃了.

那種口感就有"滑蛋牛肉"的口感, 同時也有"骰子牛"的厚實.

但是今天最讓白目海參激賞的, 是Pizzahut推出了 "起司胡椒餅" !!

這個形狀, 跟三星蔥的蔥餅外型很像.

白目熊說, 以前他有做過三星蔥的蔥餅, 就是把蔥包在麵皮捲起來變成長管狀, 然後再把長管狀的麵皮捲成蝸牛形狀.

這個起司胡椒餅, 看起來似乎就是這樣做的.

背面看, 就可以看到有不少乳酪絲的痕跡.

網站上寫著, 這邊用的可是帕瑪森起司絲喔!

據說帕馬森起司可是起司之王呢! 

這邊有一些起司的知識:

【起司控必看】起司怎麼挑口感和香氣?切達、帕瑪森有什麼不同?簡單上一堂「起司入門課」

以前台灣進口的起司不多, 想要吃到好吃的起司很難.

白目海參第一次到荷蘭的時候, 在市集上買了一"餅"高達起司, 就是那種用蠟封起來的, 小小一餅直徑大約20公分, 厚度有8公分左右, 那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起司了--但我想, 這裡的好吃, 有很大部分是回憶的加分吧?

 

行銷的照片看起來, 比較像是餡餅.

實際的照片, 內餡還是挺豐富的.

而且呢, 胡椒的分量充足, 能夠吃到滿滿的胡椒香味. 

當然了, 有了起司幫忙提味, 怎麼說呢, 吃起來像是把Pizza先灑上很多胡椒粉, 然後對折來吃.

白目海參非常喜歡胡椒餅的, 也曾經推薦過通化街胡椒餅 (超連結, 晚去常常買不到, 我就落空過好幾次)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滿意Pizzahut的起司胡椒餅, 不過呢, 建議可以試試看, 體驗一下也很好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