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06:00:00白目族長

[龍玦] 56.顧著擔心他而忘了自己的安危,這是友情還是愛情?

56.顧著擔心他而忘了自己的安危,這是友情還是愛情?

作者: 冷擎

騎馬在路中央哈哈大笑,被稱做大王的將軍,竟然就是處心積慮想要抓李淳風的漫天王!

「大王洪福齊天,略施小計就旗開得勝,不但打跑了突厥人,還佔領了埋藏龍玦的藏寶處入口,如果不是上天眷顧,那還能是甚麼呢?」這個拍馬屁的聲音也很熟,就是歷山飛的徒弟魏刀兒。

「說得好!多虧刀兒你喬裝成突厥人運送糧草的奴隸,吃了不少苦頭,才打探到這麼重要的情報…如果能得到龍玦,你的功勞就是第一等…到時候朕一定封賞你百里侯以上的爵位!」魏刀兒當然是再三謝恩。

 

冤家路窄這是江湖慣例,不過讓梟解語覺得納悶的是,也才幾個月不見,漫天王已經自稱「朕」,口口聲聲說「朕的義軍」,那不就是已經打著旗號造反了嗎?

造反啊…?

我們楊家就是因為造反才沒落的,可是沒想到天下這麼不平靜,造反的人越來越多了。

小色狼不是說過嗎?這個天下即將大亂,再沒過幾年可能就要改朝換代了…

如果真的改朝換代,唐國公,二郎會不會受波及呢?

漫天王這夥人都是殺人不眨眼的豪強,我也沒資格講人家是土匪,只是這些豪強如果當上皇帝,應該會把皇親貴族殺得一乾二淨吧?

或者輕一點,流放邊疆也說不定…

要真的是這樣,我想跟二郎在一起的美夢不就破碎了嗎?

 

又來跑來一個傳令的騎兵,在馬背上喘著大氣對漫天王說:「啟稟大王,屬下整座山谷上上下下都找遍了,沒有找到李淳風,也沒有看到突厥的左賢王!」

 

「哈哈哈哈!」

「既然已經找到了地獄之門,就算有李淳風也只是多餘。」

「算了,先不理會他了,我們先去地獄之門破解十二個亡靈的謎題吧!」

 

慢著!

趁這時候偷襲漫天王,不就解決了唐國公心腹大患嗎?

梟解語妳的九曲龍尾在這距離上百發百中,與其等漫天王掘開了地獄之門拿到龍玦,把二郎抄家,不如現在就用九曲龍尾咻一下砍了漫天王的腦袋,豈不是一勞永逸的絕妙計策呢?

 

呣…先別衝動吧?

想到這裡,心念一動,正要開始念九字真言把龍尾召喚出來的時候,心裡面又一個聲音出現。

漫天王身邊可是有幾百號人保護著,就算妳得手了,也沒把握九曲龍尾可以一次殺這麼多人?

再說了,其他人造反一定也都是被逼的,是無辜的啊!

像我們家造反,就是爺爺被皇上毒死,爹爹眼看自己也將被毒死,只能放手一搏。

現在天底下吃不上飯的人很多,與其餓死不如加入草寇軍…

至於草寇軍是不是代表正義?唉…

所謂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這就要看誰奪得天下了,只有奪得天下的那支義軍才可以自命為正義,其餘的都是草寇土匪。

梟解語拇指食指支著下巴,想到了更重要的層面…

 

對,就是格調與境界!

本姑娘現在的武功可以算得上天下第一,只是還沒有揚名立萬而已…

所以應該做的,是找時間向漫天王下戰帖,一對一單挑…

幹掉他,本姑娘就算是河北,河東兩條道上排名第一的大俠…

或者應該說是一代宗師,對吧?

 

好吧,本宗師今天就饒過漫天王你一條命,反正也是記在帳上,等明後天本宗師就來跟你下戰帖,找地方決鬥!

 

底下得意洋洋的漫天王並沒發現躲在山坡上內心波濤洶湧的梟解語,遠眺了夜色中的龍城沒多久,又問魏刀兒:「你師傅呢?你師父怎麼還沒過來會合?」他問的應該就是歷山飛的行蹤了。

 

「師傅他殺得興起,還不停追殺逃往山谷其他方向的突厥人,叫他他也不聽。」

 

皺了皺眉頭,漫天王喊了一聲:「跟我來,咱們趕時間把龍玦挖出來!」

調轉馬頭往回,抽了幾鞭飛快地跑了。其餘本來要在谷口設防的騎兵也跟著走了。

 

見人都走遠了,梟解語趕快從山坡上邊跑邊滑溜下來,一路躲躲閃閃走山路往龍城方向去。想到下午才跟小色狼說,這趟郊遊太無聊,最好能來點刺激的怪獸之類的…

烏鴉嘴!

好吧,上天果然送了一個漫天王來,鬧得妳半夜連覺都沒得睡。 

她氣得不禁連抽自己兩個耳光…

幸好小色狼沒被他們抓到,也沒死在亂軍之中,可以說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話說,妳是郡主,擔心小色狼是怎麼回事?

正確的事情應該是小色狼趕來護駕吧?

從來都只有奴才擔心主子的,怎麼這會兒當主子的人擔心起奴才來了?

梟解語邊趕路又邊質疑起自己內心這份焦急的原因。

 

不,不要搞錯了!

這種焦急、擔心並不是愛情!

 

首先呢,應該是因為本郡只有「郡主我」跟「奴才他」兩個人,要是奴才死在亂軍之中,本郡其實就名存實亡了,這可不行!

再者,小色狼沒有我,他是真的甚麼都不行。

當然了,還有最重要一條理由,因為我們是朋友,是很要好的朋友,「但不是可以牽手的那種朋友」。

朋友當然要擔心好朋友的安危囉!

 

給自己想好了理由,心裡面也就更肆無忌憚地掛念李淳風的安危,深怕等一下相遇時,萬一看到的是一具冷冰冰的屍體…

不,不會的,別往壞處想,小色狼再不濟,也還是可以召喚天兵天將保護自己的。

即使自我安慰也填滿不了心慌,她不自覺地又加快了腳步,儘管好幾次都差點被崎嶇山路上的石頭絆得踉蹌,心裡面總還是想著,只要能早一秒見到他,就算跌得鼻青臉腫應該也沒關係。

 

本郡主這個小小的,沒有皇上敕命的「郡」,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了…沒有本郡主的許可,說什麼他也不准死!

一定要給我好好的!

 

就這樣帶著既擔心又不停安慰自己的心情在路旁快步前進,可能是擔心得入神了,一個不小心走到了路中央,一下子變成了明顯的活靶子還不自知。

 

「看到了!前面還有逃掉的,快追!」

走著走著,突然聽到後頭凌亂的馬蹄聲,然後又有人大叫。

嚇!!這才發現自己正大搖大擺走在路中央,草寇軍就算瞎了眼也不會漏掉這麼明顯的目標啊!

不用說,那個「前面逃掉的」說的正是自己!

也實在太粗心大意了,以為漫天王的軍隊就只是會在山谷口防守,沒想到又派人殺過來!

 

該動手殺掉追兵嗎?

才猶豫間,後面大約有十來個人騎馬拿著大刀已經迅速追上,梟解語嘆了一口氣,往山路旁的矮樹叢鑽了進去。

畢竟彼此無冤無仇,非到必要她實在不想殺人。

看到她溜進路旁的矮樹叢,幾個士兵追到近處勒馬停下,跳下馬背橫刀在前,也追進樹叢。

 

****

 

漫天王帶著人馬回到了山谷裡面,此時廝殺早就已經結束。魏刀兒貪功,策馬在前為漫天王帶路,很快就找到了白天突厥人才發現的「匈奴人用來堆放敵人首級」的石槽。

二話不說,即使現在是大半夜,魏刀兒揣摩出漫天王急著想要挖出龍玦的心意,狐假虎威號令著周圍的人動手開始挖。

 

不同於先前突厥人挖土都是拿身上帶著的佩刀來挖,漫天王手下的人大多都是農民出身,不少人隨身帶著鋤頭斧頭釘耙當兵器,用這些鋤頭釘耙來開挖,速度就更快了。也才經過了大約半個時辰,整個石槽周圍就被清理乾淨。

這時候歷山飛也趕過來湊熱鬧,他手提著鑄鐵刀,繞著石槽走,邊走邊用刀背刮著石槽,發出既刺耳又難聽的噪音,士兵們礙於歷山飛殺人不眨眼的淫威,也只能耐著性子看他無理取鬧。繞了兩圈之後,歷山飛走到了漫天王面前,露出不懷好意,又帶著嘲弄的笑容說道:「嘻嘻嘻!我說師兄啊,剛才我用內力敲了兩遍這石槽周邊的石頭,我說實話你可別不高興啊…這石槽就是個石頭堆起來的圍牆,根本沒有暗門也沒有機關…不信的話你自己也去檢查看看?」

 

歷山飛這種說話語氣並沒有激怒漫天王,他相信歷山飛走這兩圈確實是把石槽給摸透了…沉吟了半晌,他有點大惑不解地問:「這地方明明跟歌詞中埋藏萬人枯骨的地獄之門那麼地吻合…要嘛就是找錯地方,要嘛就是地獄之門指的不是一個實際上的門,而是跟後面歌詞裡面描述的,需要解開『十二個亡靈列隊迎接』的謎,才能找到進入龍玦藏寶洞穴的所在。」

 

最懊惱的當然是魏刀兒,按照漫天王的允諾,如果真能從石槽周圍找出甚麼關鍵,他就可以封個侯爵…可惜擺在眼前只是一個結結實實的古老石槽,甚麼地獄之門的根本沒看到…急中生智之下,循著漫天王發問的思路來想,他又有了新的點子:「大王說的頗有道理…小的剛才循著大王的思路這麼推斷,認為說,與其我們用想的來找一個門,或者一個入口,一個洞穴甚麼的,是不是,乾脆直接把整個石槽周圍挖開?」

「要是底下有甚麼入口洞穴的,也不用管機關了,挖開之後不就整個暴露出來了嗎?」

 

都還沒等漫天王說話,歷山飛怪聲怪調地笑著說:「乖徒兒,你這主意還行啊!管他地獄之門還是天堂之門,整個挖開就水落石出了!要不要大夥兒現在就開始挖?」

漫天王也認為這方式可行,本來心急如焚想要趕快挖出龍玦的他,也想命令士兵們連夜繼續開挖,但是繼而一想,今晚打了一場惡戰,歷山飛、魏刀兒可以不管部眾想要修整的想法,但自己可不能不管。

再者,自立為王之後,他開始有了一些「當皇帝該有的手段」,如果歷山飛說現在馬上挖,他也同意,這樣子場面控制權就不屬於他,而是屬於歷山飛了。

 

當皇帝的人,基本上腦袋裡面想的,就是甚麼事情都要由朕作主。權謀算計之下,如果底下人說甚麼自己就照著做,那到底誰才是皇帝啊?

 

朕就偏不在今天晚上挖!

 

內心計較完畢,於是他微微點了點頭,嘉許了魏刀兒之後說:「不妨,今日我們大破突厥,應該先犒勞將士修整一晚。反正這石槽也不可能一個晚上自己長腳跑了,等明天天亮之後,調齊人馬工具再來開挖。」說完,號令眾人修整紮營,而歷山飛、魏刀兒兩人則是意猶未盡地在石槽邊摸摸看看,想找點甚麼新鮮的事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