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9 06:00:00白目族長

[台北.陽明山.文化大學商圈] 白房子Yang Ming Caf’e-體驗:爐烤仿土雞腿排 + 膠原蛋白燉土雞湯

陽明山上文化大學商圈這邊的美軍宿舍似乎荒廢了很多年,現在開始有財團進行整理,有不少特色餐廳進駐.白房子是這一區最靠近仰德大道的一間,其實朋友在跟我們介紹這一區的時候,首先也是提到白房子.

從前我們第一次來這邊吃飯,也是吃"白房子".雖然美軍宿舍看起來低矮,可是進去裡面才會發現非常寬敞,空間很大.白房子自己有幾個停車位,但是常常都客滿,對面的停車場是隔壁康迎鼎在經營的,如果要停對面停車場,就得要去康迎鼎消費...不能直接付錢喔!



白房子門口的牆壁上有這麼大一張告示牌,標示著這邊的歷史.





穿過小小的庭院,來到大門口.

雖然是平常日中午,但是白房子門庭若市,最好來之前先訂位,不然就是提早來佔位子,否則也是一位難求呢!我們來的時候是十一點半,這時候已經快滿了.




進門之後馬上看到的,正前方是這麼大一盆花,應該是當作屏風避免客人直接面對大門吧?門口右手邊就是吧檯,之前白目海參來的時候,吧檯還有一隻"咖啡機器人",但這次來已經看不到了...







本來我們是想點個咖啡的,正在猶豫的時候,翻到MENU第二頁...






咦?這邊有個"南非國寶茶"?還打勾?

不如今天就嚐嚐看這一款茶吧?打勾應該就是推薦的意思.我們是這樣猜測啦.





有個特別的地方是,白房子供應早餐,但只到中午12點.

我們這時候來,雖然還可以點早餐,不過因為是想吃特色餐點才來的,所以就先跳過.





什麼東西非得到上陽明山來品嘗呢?

就是這一個,用白房子自家研製的紅外線烤爐烤的花東產地直送仿土雞的"爐烤仿土雞腿排"!



就是MENU這一頁最上面第一道菜,花蓮放山雞喔!





然後是點一個麵類,話說,從前在金山海邊捕到的魚,都是翻過陽明山送到台北來賣的吧?所以這邊吃得到現撈海產應該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我們點"有機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套餐的部分,我們點A套餐.其實點C套餐也會有我們想要的湯品,不過因為A套餐多一個前菜,比較豐盛一點.





前菜的話,我們點了一個"法式烤田螺(牛)".





差點忘了,還有另外一個必點的,就是"膠原蛋白燉土雞湯".這也是推薦菜色,每個桌子上都有立牌喔!





法式烤田螺上來了!

烤田螺吃的就是有沒有入味?我們覺得白房子的烤田螺尚可,優點是起司比較多,吃起來口感豐富.






套餐的麵包有小片的法式長棍麵包與小可頌.白房子的法式麵包做得不錯,還沒來得及照相就被白目族長搶先拿過去吃了一口.在白目海參哀求之下,才不甘願地把剩下2/3麵包放回來讓我照相.





沙拉是有優格風味的水果沙拉.





" 膠原蛋白燉土雞湯"先上來了!

這也好,先喝湯再吃主餐,似乎比較像是西餐的吃法.

土雞湯燉得非常濃,很不錯的一個地方是把油撈得乾淨,所以整個喝起來真的有膠原蛋白的口感,而不會像是喝一般的雞湯那樣第一口就是滿嘴的油.

雞湯用的是九層塔調味,如果怕九層塔味道,建議一開始要跟服務生講喔!雞湯裡面黃白色的那一大片不是蛋花,吃起來像是"豆皮"吧?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也非常可口呢!蝦子很新鮮,花枝也烹調地剛剛好,醬汁很多,是偏"濕式"的青醬義大利麵.

乾式,濕式是白目海參自己的分法啦,不是很專業的.白目海參偏好乾式的,作法上的差別應該是"有沒有收汁"與"上菜前是否仔細攪拌過".




白房子的海鮮青醬義大利麵是很用心的,青醬濃厚,還有一片羅勒葉子,搭著海鮮吃香氣十足.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爐烤雞腿排"了!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德國豬腳"呢...雞腿排很大一塊,幾乎是"半雞"的程度.這個雞腿排會跟我們常吃的70元炸雞排有差別嗎?

就讓我們來吃吃看吧?





有喔!口感類似德國豬腳,但是比起德國豬腳來的嫩很多.

哈,這道菜如果仿照德國豬腳加上黃芥末醬,還有蘋果泡菜,應該會有另外一番滋味吧!

但是光光這樣吃就已經非常好吃了,尤其是酥脆的外皮,有彈性的雞腿肉,以及超大的尺寸,搭配著薯條吃意外地讓人驚豔!




爐烤仿土雞雞腿排的背面也烤得不錯,呈現一種外皮稍微硬,肉質卻很軟的口感,讓人很想用叉子仔細地把骨頭之間的肉都挑出來吃光.

聽白目海參這樣描述可能有點噁心,但白目族長是吃骨頭魔人,她二話不說直接就將烤得香嫩的肉連骨頭都嚼下去了.




至於甜點嘛,我們請服務生推薦一款.

服務生建議說,可以試試看"莓果起司蛋糕",翻一翻MENU上面的說明,這道甜點是用"美國櫻桃+比利時藍莓"然後用高級起司製作的...呣...今天吃的烤雞與雞湯都是重口味,似乎來點酸酸甜甜的飯後甜點是很棒的搭配.





真是選對了...酸酸甜甜的莓果非常解膩,而且白房子的甜點功夫也不馬虎,起司蛋糕的口感綿密,莓果的香味讓人沉醉.




南非國寶茶的特點是不含咖啡因,零熱量,算是一款很適合飯後品嘗的下午茶.這一壺茶大約可以倒出三杯的份量.




白房子的名片看起來應該是很藝術性質的名片,白目海參是覺得有點"異想"的程度,總共有四款喔,排列起來照給大家看.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爐烤仿土雞腿排 + 膠原蛋白燉土雞湯

白房子Yang Ming Caf’e 的Google Map定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9-09 09:36: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