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07:00:00白目族長

[基隆.八斗子漁港.秘境] 尼斯灣海洋景觀餐廳-體驗點:萬惡漁夫鍋

位在八斗子漁港旁, 海生館的探索館樓上, 有一個景觀餐廳叫做尼斯灣(Nice Bay). 地理位置上剛好就在之前白目海參介紹過的, 潮境公園裡面的希臘天空的後面這邊

朋友看過白目海參寫的希臘天空那一篇之後, 興致勃勃地介紹我們來吃吃看餐廳的"萬惡漁夫鍋", 品嚐一下當地的海鮮. 其實大家都知道, 白目海參對海鮮不感興趣, 比較喜歡吃雞, 但想想也是一種體驗, 懷著探索的心情來到這邊. 

 

不過雖然來到Google Map標示的目的地,可是找不到餐廳在哪裡?只能打電話去問...原來,餐停就在照片上這棟探索館的頂樓.探索館位在八斗子漁港的港邊,停車場裡面停了不少車,應該是有很多組遊客吧?



探索館底下的水泥柱上,貼滿了Nice Bay的廣告.




這一張講到了我們的目的,今天就是要來吃海鮮的.






終於來到探索館的大門口了,真想建議尼斯灣海洋景觀餐廳,好歹在樓下弄個標示牌嘛!抱怨歸抱怨,美食正在樓上等著我,還是趕快上去吧.





進來之後先量額溫,量過額溫之後,要從這電梯上樓,才能到景觀餐廳.




等電梯的時候白目海參四處張望了一下,這裡是紀念品販賣部,陳列著不少的商品呢!




才進到電梯裡面,馬上就看到了主打商品"萬惡漁夫鍋"的廣告,這還是網路票選冠軍的海鮮鍋呢!這更加深了白目海參非得嚐嚐不可的興致.





出了電梯,往右邊走,就是一條直直通往尼斯灣海洋景觀餐廳的走廊,還有不少排隊用的椅子.





餐廳的範圍很大,這是中間的部分,左手邊這一側還有一個大大的小朋友遊戲空間,很顯然這是一個親子餐廳,網路上的評論寫說適合遛小孩.果然沒錯,才剛坐下來,馬上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吵吵鬧鬧進來了.





好了,現在就是點菜的時刻了,萬惡漁夫鍋是一定要點的,至於其他的菜色嘛...我們討論來討論去, 都沒辦法做決定. 因為菜色很多, 但是我們比較貪心, 想說遠道而來應跟吃點特別的吧?




朋友瞥見桌子上的立牌有特殊推薦菜色, "鹽酥黃金蟹", 這個看起來不錯, 就來一盤吧!



然後是"炙燒飛魚卵肉乾", 這個也不錯, 有八斗子的飛魚卵加上肉乾, 應該是很新鮮的體驗.


需要提醒大家特別注意的是, 炙燒飛魚卵肉乾不在點菜單上喔, 需要請服務生另外註記. 我們也點了 "基隆在地甜不辣".






在等待上菜的時間, 可以到外面的露臺上走一走, 所謂的景觀, 就是眼前看到這一片八斗子漁港乃至於遠處碧砂漁港的海景. 來基隆日子好像很少遇到晴天, 但是有機會看看海, 心情總是很舒暢的.






我覺得尼斯灣這邊有個優點, 舊式桌子上的餐具都有用保鮮膜包起來, 這樣子除了可以避免晚上的時候蟑螂亂爬之外, 當然也可以避免疫情期間的感染問題啊!





最先端上來的, 是沙茶醬還有辣椒醬油, 這是萬惡漁夫鍋搭配的.




好了, 這滿滿一鍋的海鮮, 就是網路票選冠軍的"萬惡漁夫鍋"了, 我們是點小鍋的, 因為怕吃太飽. 照片中可以看到, 有蛤礪, 花枝, 螃蟹, 明蝦, 干貝等等.





整個萬惡漁夫鍋是用卡式爐烹煮的, 因為看起來湯汁很少, 我們很擔心乾燒, 所以問了一下服務生, 看能不能先加湯汁. 服務生說, 先別急, 煮了之後湯會變多起來, 建議先不要加湯汁, 以免到時候滿出來.





還真的是這樣子耶, 越煮湯越多, 應該是海鮮的湯汁跑出來了. 熱騰騰冒煙的樣子, 即使不太吃海鮮的我, 也禁不住的食指大動了.



再來上菜的是"基隆在地甜不辣", 這道甜不辣口味不錯, 白目族長一直說好吃. 她這個人平常是不吃甜不辣這種東西的, 但是對於這個甜不辣讚不絕口, 果然食材還是在地的好啊!





這就是"炙燒飛魚卵肉乾"了, 吃起來果然在嘴巴裡會嗶嗶啵啵的, 飛魚卵雖然沒有殼, 可是吃起來像是有殼的樣子, 脆脆的, 這種口感很奇妙, 肉乾味道也很好.





鹽酥黃金蟹來了! 不過黃金蟹可不是軟殼蟹喔, 蟹殼還是有點硬硬的, 有部分沒辦法吞下去. 我們就只好把這道菜當口香糖來嚼, 嚼到沒味道的時候才吐出來, 這樣吃也很美味, 還是有吃到蟹肉啦!





白目海參把整本的MENU po在這邊, 讀者可以先看看菜色. 我們來的時候, 並沒有供應"彭佳嶼深海鮟鏮鍋", 服務生說這個冬天才有, 現在已經春天了.



這一頁示意式料理.





這邊有給小朋友吃的披薩, 炸雞. 我們點的"基隆在地甜不辣"也是在這一頁裡面看到的.





因為吃火鍋的關係,就沒有額外點飲料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5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萬惡漁夫鍋

NiceBay尼斯灣海洋景觀餐廳-推薦人氣必吃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19:09

http://www.swarovskitw.com.tw/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4-07 09:21: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