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07:00:00白目族長

[台北.內湖] 碧山巖-體驗點:另一個角度的台北天際線

每一年過完農曆年的時候, 就差不多是台北內湖採草莓的時候了. 不過白目海參已經過了採草莓的年紀, 來碧山巖不是想要採草莓的, 而是看風景的. 

話說, 台北市是一個盆地, 四周都是山, 所以不管從哪一個角度, 就可以看到台北盆地的景色. 白天看天際線, 晚上則是看夜景. 可能大家也都聽說過, 內湖的碧山巖, 也是老牌的夜景朝聖地點呢!

可是我們來的時候是中午, 是來吃飯的. 但是吃飯之前想說走走逛逛, 先上碧山巖看看台北市的景色. 此時的碧山巖在中午的太陽下, 入口的牌樓照相看起來感覺有神蹟顯靈的樣子.



走進牌樓裡面, 回頭拍攝牌樓, 藍色的天空與遠方的山巒輝映, 讓人感覺很放鬆. 碧山巖的山上的廟供奉的是開漳聖王, 跟基隆廟口供奉的是一樣的神明喔. 




不過我們得先上個廁所, 廁所在進牌樓之後往左轉, 大家在上廁所的時候白目海參在廁所外面的長椅上照了一張照片, 對面山間有些農業的大棚, 那地方應該都是可以採草莓的草莓園.





好了, 尿完之後開始爬山, 其實這也不算爬山, 才短短一段台階就爬上碧山巖上面了. 這裡有四通八達的登山步道, 白目海參沒嘗試過, 不過看到有不少人拿著登山杖爬上來.

剛上來的地方左手邊有開漳聖王的石雕像, 旁邊有一頭銅製的水牛. 從水牛這邊看出去的景色不錯, 不過這還不是碧山巖的觀景台, 觀景台是在開漳聖王廟大門外的小廣場.

感覺還真奇怪, 台北市的霧霾相當嚴重, 在大晴天底下竟然霧茫茫一片. 科學家說, 大多數的城市霧霾, 可能源自於城市內各種活動所產生出來的. 例如交通工具的排放, 廚房的油煙, 摩擦的輪胎皮, 建築工地的灰塵...等.




這就是正牌的碧山巖觀景台的景色囉.這一張是右邊的三分之一,可以看到遠方似乎是松山機場的跑道.靠左邊這邊還可以看到101喔!待得夠久,就可以看到飛機的起降, 夜裡面看可能更有fu~ 不過白目海參沒來這邊看過夜景就是了.




這一張是中間的三分之一,前方可以看到101,與101幾乎同高的山峰, 就是象山的九五峰, 那地方是象山的最高點.

遠方更高的山, 應該都是中央山脈的雪山山脈. 內湖碧山巖是在台北的北邊, 觀景台面向南方, 所以可以看到在台北盆地南面的山脈.




這是最左邊的三分之一, 看到的應該都是內湖區域. 中間的遠方可以看到有捷運繞過的一片湖, 那是大湖公園. 觀景台雖然是在開漳聖王廟的大門外面, 可是旁邊有一個小的走廊, 從走廊可以直接走到觀景台的左側這邊. 所以即使開漳聖王廟的大門鎖上了, 仍然可以到觀景台. 觀景台上也有一個銅製的地圖, 說明了附近的地理資訊.



看完了風景, 接下來就是往"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前進. 白石湖休閒農業區要走過白石湖吊橋才會到, 吊橋所在的位置就在停車場旁邊, 很容易找的. 走過吊橋之後, 有我們目的地的餐廳"穠舍田園咖啡", 這個要另外一篇來寫了. 



白石湖吊橋旁邊有兩塊說明牌子, 一塊強調建築工法, 因為牌子太長白目海參沒拍. 但這塊牌子上寫著, 白石湖吊橋可是橫跨在"龍穴"上面!! 不會吧! 台北市周圍怎麼這麼多龍穴? 從前聽說圓山就是龍穴, 而且是龍嘴巴吐出的龍珠. 上回去石碇千島湖, 那邊也是龍穴. 現在這裡又一個...難怪台北市人才輩出啊!!

穿過穠舍田園咖啡, 就可以看到這附近的小地標"同心湖"了. 這一帶都是採草莓的農業大棚, 附近也都有景觀地圖, 建議大家多走走繞一繞.




這是白目海參從穠舍門口拿到的整個白石湖休閒農場的導覽地圖, 右下角那邊有列出許多餐廳, 很適合安排一個周末的行程喔!


導覽地圖的背面則是列出了各個商家的名稱, 掃描QR code就可以查到相關資訊. 別忘了, 即使不是草莓季的時節, 來這邊散心也很好喔!









一個人旅遊大概花費台幣0元 -- 如果只是來玩玩的話啦.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另一個角度的台北天際線


碧山巖停車場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施華洛世奇免稅店 2020-06-18 16:55:34

http://www.timberlandtw.com.tw/ timberland官網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26 09:46: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