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07:00:00白目族長

[雲林.北港] 樂咖啡-體驗點:財神爺加持的illy咖啡

雲林北港的武德宮, 算是國內大型財神廟之一, 過年拜財神爺的時候, 我們注意到財神廟旁邊開了一間"樂咖啡".

滿滿的文青風, 雖然感覺起來不是那麼搭, 但也禁不住好奇, 白目海參決定走進去看看.


裡面的空間非常寬敞, 裝潢也非常現代化, 這時候是早上, 還沒有甚麼人進來, 感覺空空蕩蕩的,有點猶豫是不是要坐下來喝杯咖啡點幾樣餐點?

突然,發現通往結帳櫃檯的側面的牆上,有這麼一個小小的"illy"招牌, 內行的人就知道, 這是義大利三大國寶之一的illy咖啡公司, 算是世界高品質咖啡的翹楚, 更是espersso咖啡標準的制定者.

有這塊招牌加持, 不用再多說了, 趕快坐下來點咖啡吧!



我們一行人其實也有點餓了, 因此決定點各種不同的東西來吃.

不過因為時間偏早, 還沒開始賣午餐, 因此主餐這時候都沒供應.

這也沒關係, 既然目標是illy咖啡,就隨便點一些吧...不如, 所有開胃小點都來一份!




主廚特製雞柳條, 英式炸魚, 脆薯, 洋蔥圈 滿滿放了一大盤, 聽說人腦對於炸物的香味是無法抵抗的, 吃了之後就會上癮, 這科學研究還真的是無比正確啊!




另一個盤子放了可頌麵包, 小餐包, 以及芝士軟法麵包, 沾醬除了奶油還有軟法麵包專用的橄欖油與果醋醬.





這一份是唐揚炸雞與每日例湯, 唐揚炸雞是MENU上標示出來主廚推薦的, 所以我們給他單獨一張照片讓大家看得清楚一些.




混亂之中, 有人點了"脆皮焦糖烤布蕾"與"義式提拉米蘇".




這一杯不是咖啡喔, 是"巧克力鮮乳".



終於, 這一杯才是今天的壓軸好戲, 財神爺加持的illy咖啡.

話說星巴克在全世界各國到處都開了咖啡店, 創立50年, 擁有兩萬五千多家分店之後才敢於2018年進軍義大利, 在米蘭開了第一家星巴克, 就是忌憚於義大利人對咖啡的挑嘴啊! 

白目海參還記得, 第一次跟義大利人喝咖啡是在漢諾威的電腦展上, 跟高粱酒杯一樣大小的杯子裡面裝著墨黑色的espersso, 二話不說義大利老闆一口就"乾杯"了! 不明究裡的我也只能跟他乾杯, 那個espersso濃到讓我胃痛了一整天@@

雖然有人批評說, illy的豆子太商業化了, 不過他就代表著義大利的味道, 喝起來確實不一般喔! 





冰淇淋熔岩巧克力蛋糕, 是在蛋糕體上放一球香草冰淇淋, 淋上巧克力醬, 一大早點冰淇淋吃似乎不好, 不過這個冰淇淋看起來太好吃了, 也顧不了甚麼養生不養生那些有的沒有的了.




illy 咖啡配上熔岩巧克力冰淇淋, 冰火二重天的享受, 是不是連你也覺得彷彿置身在米蘭街頭的咖啡廳海灘傘底下, 悠閒地喝咖啡看街景了呢?

Google Map的評論中有人說, 樂咖啡是雲林最好的咖啡館, 白目海參雖然沒有喝遍雲林, 但是也深深認同這個說法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2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財神爺加持的illy咖啡

北港武德宮樂咖啡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2-11 11:03:0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免費小遊戲 2020-02-11 09:01:12

走走看看~http://cnutav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