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4 15:18:07紅愀鵲

狐狸與上帝的抗爭

辦公室裡的紛擾
我是一個旁觀者
一個想要置身事外卻意外捲入暴風圈的路人甲
起源於人心的自私
卻以一個莫名其妙的收場結束
戰爭結束了嗎
我很懷疑
狐狸用他的淚水掩飾他的愧疚
上帝卻只享用愛感化牠的天性
兩個站在不一樣的立足點的狐狸與上帝
各自揣測對方的極限
連上帝都出現了
狐狸也不想在多說些什麼
總是上帝聽不懂狐狸的話
執著的用自己的立場像要渡化牠
沒辦法我這個凡人
卻在一旁冷看這一切的笑話
人性既如此又何必苦苦相逼
不要假上帝之名的包容來縱容自我的私慾
更不要利用淚水的公式想奢求別人的慈悲
上帝與狐狸拉据著
我只是凡人

上一篇:放炮共識篇

下一篇:你老娘我就是不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