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21:49:25紅愀鵲

月老

這個月老就真的是那個月老了,本來沒有興趣看,但既然就是不用花腦袋還是看了,結果哭得我溪哩嘩啦,揪心,但我大概哭點跟人家不太一樣是真的。

不過這片子真的拍得很有趣就是了,那個交換的場域,場景切換等等,我真懷疑金援有多大,花了幾多錢啊,不過真的柯先生跟兩個主角都很會演,其實其他的腳色也都很棒,咖司算是眾星雲集,感覺就是考人品的概念嘛!?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大家都想為國片出份力嗎!?不過這個畫面的呈現真的很棒,或許文字應該也不會有畫面的驚人。

而有很多梗都是致敬的感覺,不得不說九把刀真的很有招,而選角或許也是一時之選,劇情沒有任何弱點,而太多梗都埋得很淺,只是有些點大概.....不好說,不過從影片也告訴你人生要積陰德嗎!?但是那個一心想要復仇的呢!?說真的牛頭馬面真的不好當阿,你說對吧,而人們在那個環境久了,真的也會讓自己墮入深淵嘛!?還是刻意的!?我們不知道或許那個更高的神是要一次超渡那個牛頭嘛!?但那個讓怨靈濫殺的無辜到底會真的就這樣處理就好嘛!?那個狗真的可以救得了主人嗎!?這讓我想起一個盲人跟導盲犬要上天堂的故事,想到這裡有哭到不能自己。

但那個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變的承諾到底能持續多久,你一定要幸福啊,不要讓我成為那個獨自留下的,好嘛!?或許生命總有些注定,但是那些注定倒底是為何!?我們其實真的都是因果的產物的話!?那生命到底有沒有任何可以期許或是追逐的,你說人間不值得,但他說只要那一秒就值得,那一秒他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這是不是就是當下永恆!?我在片子中想了很多,而你呢!?這部片很可以看,雖然有點誇張,但還是會讓你覺得人間暖暖的,愛著就足夠阿。

PS:要黑化真的很容易,千萬別往恨裡鑽,懂嗎!!

月老
2021 年 ‧ 愛情/劇情 ‧ 2 小時 7 分鐘
總覽新聞演員名單預告片與剪輯片段

上一篇:頭七

下一篇:深水 Deep Wa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