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15:03:46紅愀鵲

Ammonite,菊石,默愛

因為喜歡這兩個主角,也喜歡題材,所以一定要看,邊看邊覺得到底這個是真實的史實還是小說情節!?不過拍得很寫實,那些性愛的場面,很突破吧,對我來說,只能是自然到令人疑惑。

生命總是送來某些,但卻又不給你全部。或許那個時代背景中的階級與性別的差異都這樣凸顯出來,看見了科學界對於女人的蔑視,看見資產階級的差異,追求在於那個性別之間的唐突,沒有人可以真實的了解到底出了甚麼事。

愛,總是來的又急又快,但或許某些事物本就藏在骨子裡,到底是天生或是後天都不再重要,但知道為了愛,我可以不顧一切,但真的這麼不顧嘛!?沒有人清楚,矛盾著自己的信念,來來回回,又愛又恨,其實是恐懼被遺棄,深怕生命中的另一個人成為一種束縛,但也就這樣產生了羈絆,或許就是愛吧,但女主已經不習慣那種愛了。不過卻又愛的那麼深足以跨過一切。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但其實真實的愛情很難如此,尤其就想要牢牢的把對方抓在手中,關在鳥籠中,只是自我願意抑或是不願意,不自由毋寧死,還是愛可以讓我折翼即使不自由!?這都是愛的命題與課題,每個人的答案不同,沒有對錯,但終究是只屬於你自己的答案,愛著就會是雙方的,而不只是自我。

這部片很值得看,我愛那個風格,服裝,跟慘慘悽悽的色調,那有一種特別的氛圍似乎預告著悲劇的必然。

譯自英文-《默愛》是由弗蘭西斯·李(Francis Lee)執導的2020年浪漫劇情片。這部電影受到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飾演的英國古生物學家瑪麗·安寧(Mary Anning)的生活的啟發。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上映時間: 2020 年 11 月 13 日 (美國)

凱特·溫斯蕾 (瑪莉·安寧)
凱特·溫斯蕾
瑪莉·安寧
瑟夏·羅南 (夏洛特·墨奇森)
瑟夏·羅南
夏洛特·墨奇森
費歐娜·蕭 (伊莉莎白·菲爾波特)
費歐娜·蕭
伊莉莎白·菲爾波特
詹姆斯・麥卡德爾 (羅德里克·墨奇森)
詹姆斯・麥卡德爾
羅德里克·墨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