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8 11:35:05紅愀鵲

Sisyphus: the myth 薛西弗斯的神話

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追完了另一部劇,很巴辣但我很愛,但其實那就是意義,果然跟tenet很像,但可能讓你更深刻的了解人性,如果你知道一切都是徒勞,你還要去做嗎!?每個人的答案不一樣,如果給你一個機會可以選擇你會選擇回到過去,還是去到未來,而要去到甚麼地方!?
看著大抵讓人思考很多,但不太是因為劇情,大略可以猜出來的劇碼都不有趣,但有趣的是那個情感的創造與真實,或許也真的都是置入的,【人啊,一同經歷苦難就會產生感情,相互拯救對方犧牲奉獻,然生滋生出情愫,再來就是愛得奮不顧身,一切都是因為愛】情感會因為共同奮鬥而產生,畢竟那就是腎上腺素的激發,一起冒險就容易愛上對方.....那是科學家說的,但基本你要知道雙方都處在冒險的狀態,而非只是一個在玩耍,招式人人會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掌控,或許也因為這樣生命才變得有趣,但也可以容易地看見有些人就是很愛操控別人,但要記得每個人都是個體。
【當初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就好,為什麼做了之後才拼命挽回呢?我認為人之所以反反覆覆,是因為對自己不誠實。】大抵金句很多,但我大概最愛這句,有時候真的想不通那個邏輯,很多人用說跟做兩回事來呼嚨我,但我想說跟做大抵也是一回事,做甚麼會得到甚麼結果,不容易預測嗎!?有些事情,一眼就能看到底,而如三毛說的:我不要過,一眼就能望到頭的人生。
沒有人的世界,挺好。自在的享受安寧,不被打擾。
難怪會說如果讓你選擇可以毀滅世界,多人的答案會是Yes.很多人說這是反社會性人格,怎麼沒有想想為何這些人會反社會,事出有因,或就因為是人所以要懂得理解,否則做畜就好,可如果是畜也要遇對主人,不然你的畜生就會過得很畜生。有愛,你會願意容忍這個世界的荒唐,因為你會有軟肋,讓你失去方向….咦….哪裏不太對⋯⋯想想,人生不就這麼荒謬才有了莫名奇妙的希望。
"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只有這個辦法,不過,我還是一直在抵抗,因為我想跟你在一起,來找我,即便沒有未來,你也要來找我,不要生病也不要受傷,不要受到任何傷害,只要來找我就好"這樣的愛情挺好,挺美,但也挺不真實,做夢比較快。
本劇我是很推,至於很多人說燒腦,大概還好,因為我很愛。但其實那個劇末我看著全是悲傷,畢竟還是徒勞阿。
《Sisyphus: the myth》,為韓國JTBC於2021年2月17日起播出的10周年特別企劃水木連續劇,由《藍色海洋的傳說》的陳赫導演與《命運與憤怒》的全燦浩和李濟仁編劇合作打造。 維基百科
開播時間: 2021 年 2 月 17 日
集數: 16
類型: 韓國電視劇, 劇情, 動作, 驚悚, 科幻, 推理
朴信惠 (Gang Seo-hae)
朴信惠
Gang Seo‑hae
曹承佑 (Han Tae-sul)
曹承佑
Han Tae‑sul
蔡鍾協 (孫)
蔡鍾協
鄭慧仁 (Kim Seo-jin)
鄭慧仁
Kim Seo‑j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