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 11:43:04紅愀鵲

金錢帝國:追虎擒龍

要說也是要支持國片的嘛!?我是不清楚,但有片就看,絕對是正確的,不過這部片有點老片新拍的感覺,說的還是廉政公署的攝製過程及艱苦,還有那個大時代的香港貪汙文化的深刻,不知道後來的後來難道就真的沒有貪污了嘛!?我想或許就是最後的那個徐樂說的,時代改變,希望真的可以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有些事情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有希望。"

但整部片子其實算是拍的精緻,只不過要說的故事太多,每一條軸線都難以開展,但是畫面的呈現成場景只能說用心,服裝化妝當然就更不用說了,那個時代的氛圍很可以在影片中看見,如果你沒有看過過去的香港,你可以在這其中感受一點點蛛絲馬跡,但是還是不夠多,看起來都是搭景完成,不太多真實的外景,只有墳墓~~~

是刻意的復古,把影片拍成這個局面嗎!?我不太清楚,但是我發現好多生面孔,可能是要養新人,但也在小角色中看到很多老面孔,大概就是沒有很紅,但是導演一呼,下面感恩的就會百諾的概念嘛!?我不清楚,最令人驚訝的一場大概就是那個被埋伏的那段,到底哪來這麼多人,那個人牆的狀態,如果真的是械鬥,這樣的場面是會殺到誰,我都很疑惑。

大概古惑仔的片子已經到了尾聲了,世界真的已經不一樣了,現代的人已經很少徒手戰鬥,更少的是逞兇鬥狠,但我想那個時代還是藏在很多人的心中,那個圈仔的世界,那個跟所有的人一起稱兄道弟的狗血日子,不過那句話或許就是那個社會的寫照 "誰大誰惡誰正確"。

#很多犧牲才造就後來的正義

#還給我帥帥的梁家輝好嗎

#吳鎮宇有時候真的就是個亦正亦邪的人演啥都有一個自己的味道

#林家棟其實演得很不錯古天樂就更不用說了至於鄭則仕就是全身都是戲阿

 

《金錢帝國:追虎擒龍》是2021年香港劇情犯罪片,由王晶及許悅銘聯合執導,古天樂、梁家輝、吳鎮宇、林家棟、姜皓文、胡然、鄭則仕及蔡潔領銜主演。本作是2009年《金錢帝國》的主題續集,並採用了新的故事情節。2021年4月29日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上映,5月1日中國大陸上映。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1 年 4 月 29 日 (馬來西亞)
預算: 3.3 億人民幣

古天樂 (陳克)
古天樂
陳克
胡然
胡然
吳鎮宇 (Chui Lok)
吳鎮宇
Chui Lok
林家棟 (納什·白)
林家棟
納什·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