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11:10:22紅愀鵲

Abducted in Plain Sight 公然誘拐案

 《平凡中的綁架》(也稱為Forever B)

或許是因為看見了網友提到說他到底看到甚麼,然後說其實真實的世界不需要邏輯的語言用字,所以引起了去觀看的興趣,否則其實對於這種類似戀童癖的虐案我大概都不是很想去看,畢竟那種創傷都會很深,讓人無法喘息。

整個事件其實真的是所謂的漏洞很多,但其實都綁住了人性,在現在的世界來看或許很不可思議,但你其實要想到那個時代背景,70年代,而且是一個純樸的擁有宗教信仰的小鎮,從沒有人離婚的小鎮,而小鎮上的人或許也都信仰上帝,耶穌後期聖徒教會,姑且不論狀態,但可以知道大部分有宗教信仰的人對人的態度真的都比較和善,而且也不會去多做懷疑與猜想,更何況是教友,所以如果你一直質問那個父母怎麼沒有保護到孩子,只能說每個人看的面向不太一樣,當然一開始不會想這麼多,不過沒有盡到責任這件事情也是可以真的拿出來被指責的(不過這人家的私事,指責啥!!!)

 

而其實真的是因為這個病態的罪犯心思太縝密,已經佈下了天羅地網,而且是步步進逼,然後把每個人的心性都摸得很透,不過也是因為這樣沒有人可以想像會進行到這樣的地步,總是一步錯步步錯,但你會不可思議那個相信怎麼這麼單純,尤其小女孩的心中對於那個外星人故事的相信,但我想大概那個迷幻藥的相關情況,而且可能在他相處的過程中也知道小女孩相信外星人綁架事件,記得似乎也是那個年代!?還是其實很多那時候的性侵誘拐案件都是用這樣的手法進行,所以才有了後來的諸多傳說!?

 

而在這個案例中真的可以就是向那個父親說的,這件事情最後可以讓每個人都好好地存活下來大概也真的是因為 "愛"那個愛很偉大,很單純,但也可以克服許多,只是我們都知道人生中有些過程會走向回不去的狀態,但你會知道曾經有些事情都留存在心中,不足為外人道,因為他們沒有相同的心路歷程,也沒有相同的人生經驗,可能只會在旁邊說如果是我,我才不會這麼傻,但其實有時候事情的發生大概也就這麼戲劇化,這個真實案件中的局面大概也是因為罪犯一家人根本也是共犯,所以才有了後來那麼令人錯愕的發展。

這家人是經歷了生命的交關,也在過程中失去也有創造了許多,而那些傷痕或許永遠都在,但愛讓它們堅強,只是這個紀錄片之後,你看見了罪犯的最終還是這樣的逍遙法外,更是一種令人心痛的局面,到底正義站在哪一方,而問題點更在於,我其實更想要知道罪犯的家人後來的情況,畢竟在事件過後,書籍公開後又進而去想辦法要見到女主角的這個戀童癖性虐待罪犯還能義正辭嚴地去威脅已經長大的女孩,到底這個人的心理狀態真的是令人覺得恐懼,而過程中他設下的這些局,到底會不會是他自己也信了,而跟著一個精神病患的腳步,我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解讀這一切,而到底甚麼是真實,甚麼是虛假,而那些交涉的過程中,他的內心是甚麼樣的局面。

幸虧現在的世界資訊這麼發達,孩子們跟家長們也都更會保護自己,但其中的威脅還是存在的,每個人都要懂得保護自己及自己心愛的家人,但或許如果更能交心的溝通跟訴說或許可以免除許多障礙跟破裂的情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點,但不要讓那些脆弱成為威脅人生的把柄,來這世界一遭我們是要成為更好的人,而不是傷害他人。每一個人都應該更細心地去覺察身邊的人事物,你將有機會因此而幫助到需要的人。

#有病就要看醫師,但普通人不要以為醫師說的就是對的,也要看是啥醫師

#但有看醫師的不表示沒病,但我比較疑惑有病就不用去被懲罰的這個點,家人都不用負點責任嗎(對啦,家人或許也覺得很衰,但這個案例中是共犯結構阿><)

#有些分際其實還是要拉開,但或許那種令人心驚的案例都只是因為命運的捉弄,也不要過度的偏頗了人生。

查了一小部分的綁架案件

希爾夫婦事件是第一個廣為人知、可信度比較高的外星人綁架事件。1966年,作家福勒據此撰寫的⼩說《中斷的旅程》(The Interrupted Journey),成為暢銷書,再版多次。有關該事件的部分資料⽬前存放在⾙蒂⺟校新罕布爾州⼤學,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查訪一下。

類似事件還有1973年的帕斯卡古拉事件(Pascagoula Abduction)和1975年的丘比斯·瓦頓(Travis Walton)綁架案等。這些綁架案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幾乎每個被綁架者都經歷了身體檢查。外星人似乎對地球人的身體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

坊間有一種説法,認為這些外星人可能是因為種種原因母星出了問題,導致他們生存困難,所以出來尋找殖民地。發現地球條件比較理想,所以他們頻頻造訪,研究地球上的土著——人類,以幫助他們適應環境,為以後大舉殖民做準備。

甚至還有人認為外星人其實早就採取行動了。近200年來,現代科技的飛速發展背後可能都有外星人的影子。他們可能通過干預人類思維,讓人類發明創造出外星人適用的科技產品,慢慢形成一個適合外星人生存的環境。一旦時機成熟,就可與他們的世界無縫對接,實現大面積殖民。

Abducted in Plain Sight

2017 年 ‧ 紀錄片/犯罪 ‧ 1 小時 31 分鐘

簡介

立即觀看
訂閱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所有觀看選項
79%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平凡中的綁架》(也稱為Forever B)是由史凱·博格曼執導的2017年真實犯罪紀錄片。該紀錄片記錄了愛達荷州少年簡·布洛伯格·費爾特(Jan Broberg Felt)的綁架事件,她在1970年代曾兩次被鄰居羅伯特·貝希托德(Robert Berchtold)綁架。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首映時間: 2017 年 5 月 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