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17:25:31紅愀鵲

同學麥娜絲

"曾經我們想像自己有一雙翅膀,只要努力就能展翅高飛。但到了40歲才慢慢了解,我們都只是一隻雞。"

大概太多的太多都讓心沉重到無法呼吸,不是悶,而是痛苦,導演的娓娓道來都是現實,太多人們因為只為了別人想而沒有想到自己,而後老天開了很大的玩笑,但其實一開始的入鏡就是在說一個人生真實的故事,導演的脈絡其實都給在前面,沒有所謂的埋梗,只要你細心地看,每一個梗都鋪在發生事件之前,我是如是看。

太多人認真地活著,也認真的面對著未來,可就不知道為何就這樣認真認真地就成了負成長嗎!?但那個負成長到底是一種自我的狀態,還是結構性的衝擊,我們看著別人的期待,看著別人的價值,看著別人的評價,但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算給你陰陽眼你也看不清楚到底為何生命會這樣周折!?是荒唐!?是笑話!?還是人生裡無謂的唐突!?

我們都缺那麼一步,但那一步到底會不會補上!?沒有人知道,只知道在那一步補上之前你可能已經失去自己的初心。或許生命都有些苦,有些難,有些事物要你努力的拼命地往前,但那到底是甚麼,沒有人知道,而誰推進著這一切,你也不清楚。誰都不想要成為同學minus,但誰知道,而其中太多的太多對照,你會看見掙扎,你會看見努力,你會看見命運的擺盪,而你會思考到底那些渾沌的背後是甚麼!?走著大道至簡,一切都會回歸原點。生真的不帶來,死也不帶去嘛!?到底!?

不劇透很難寫,但全是戲,你會深刻的看見生命的某些,幸運的有映後座談聽著導演說的發想,那個致敬的同學,那個劇本的緣由,還有那個把電影放在心中的夢,大概就是這樣的人生織就著他的電影元素,那麼真實,那麼豐厚。而那些片中出現的小角色其實都很強,只是小小的畫面就知道有許多人大概都是因為電影的理想而願意,太令人敬佩,而我們何其幸福有這麼棒的導演為著我們的土地,拍出屬於我們這片土地上的"人"的電影。

已經有人二刷,你還不進去刷一波嗎!?

挺好哭,對我來說。不過其實很多人應該是笑著看完的,所以不用擔心太沉重啦,某種狀態只是自我投射的,別怕。但我怎麼覺得好疑惑這部片應該是輔導級以上的吧~~~

但說到電影手法,其實就更精采,那個視角的安排,對比的畫面經營,還有寫實的狀態,不過令人莞爾的橋段設計就真的夠幽默的人才懂,對於場景設定好多個場地都是讓我非常敬佩的,到底怎麼找到那些點完成場佈的!?我想真的辛苦了劇組人員,而這劇本真的太強,至於剪輯的流暢度很棒,因為畢竟要說一個四五個人都是主角(配角)的電影真的要很高段,才能讓整個情節似乎看著不會有誰輕誰重的狀態,我覺得真的很值得電影人好好學習跪拜,而其中的設定更是讓我們看見這些人其實就都只是在自己的路上好好認真走著的小人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生命需要面對。說故事的方式更是,大概也是要有一種有情感的聲線才得以成為脈絡的主軸,我很愛會說故事的人,看到這片子真的非常感恩。

同學麥娜絲

2020 年 ‧ 劇情/喜劇 ‧ 2 小時 2 分鐘

簡介

已經看過了嗎?
待觀看影劇清單
90%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同學麥娜絲》是2020年臺灣劇情片,由黃信堯執導, 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所主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0 年 11 月 12 日 (台灣)
潘慧如 (麥娜絲)
潘慧如
麥娜絲
鄭人碩
鄭人碩
劉冠廷
劉冠廷
林郁智
林郁智
朱芷瑩 (阿枝)
朱芷瑩
阿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