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15:41:14紅愀鵲

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





20191110 佳里






20191110 佳里






20191110 佳里




 

沒錯衝著Rooney Mara才看了這部片子,但當然我對於這樣的議題也很有興趣,不是基督徒,但對於聖經故事真的挺愛,畢竟都是要你向善的那種,其實就是挺不錯的,而且知道很多聖經的典故後,這個我好像還不熟,我喜歡用影像去記憶事情,所以這樣對我來說更是方便。

 

片子拍得很美,取景,取角,色調,可能是那個環境真的美好到令人心動,每一個環節都有神秘的美感,而Rooney的輪廓與神情更是令人很容易的就跟隨那個堅毅而往前,大概是因為我也不知道原來莫大拉的瑪利亞在原始宗教的設定上是一個妓女!?所以我看著片子的敘述的狀態就是覺得怎麼女人家的束縛怎麼大而已,大概那個世界的氛圍就是如此吧,後來我還問了朋友難道以前的宗教中不收女信徒的問題,他是說沒有這個問題,但我覺得片中似乎說了一個部分,但時代的背景之下所以有可能不會,畢竟要跟隨男團的信徒團中可能女性還是相對應該要顧家在家裡而不能拋頭露面的吧,何況現在中東某些國家女人都還要蒙面的!!

 

而過程中說的那些特別的情感,愛情,親情,到底何者重要,信仰或許可以超越一切,但真的嘛!?或許能做到的人還是不在多數,所以這樣的瑪麗亞才得以留下了某些歷史,但也因此後來可能被汙名化的去除在那個聖徒的歷史中,最後的晚餐的那個畫面中的信徒到底是否就是女性的他,並沒有定論,但我想重要的是女性特質中的傾聽才是真實的那個理解。

 

劇情中設定的某些假設都讓人發現世界對於女人的歧視及預設,到底女性在世界角色中的框限為何都要是男人來定義,或許現在的自由真的給了我們很多,但是世界就是這樣進步到了現在的平等,在信仰中沒有性別的差異,或許那是一個大家都希求的社會。

 

或許也看見了那個神奇的能力,但那個能力是甚麼並沒有明確的說,但我們可以了解的是,如果是這樣的狀態,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神,在那個最高的旨意下,每個人都能夠成為那個一員,並且平等無差。

抹大拉的馬利亞
2018 年 ‧ 劇情/歷史 ‧ 2 小時 10 分鐘
「抹大拉的馬利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83%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譯自英文-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是由海倫·埃德蒙森(Helen Edmundson)和菲利帕·高斯萊特(Philippa Goslett)執導,加斯·戴維斯(Garth Davis)執導的2018年聖經劇情片。 维基百科(英文)
查看原文說明
上映時間: 2018 年 3 月 15 日 (德國)
票房: 1170 萬美元
播映服務供應商
$60.00起
Google Play影視
魯妮·瑪拉 (瑪莉·瑪達倫)
魯妮·瑪拉
瑪莉·瑪達倫
瓦昆·菲尼克斯 (傑蘇斯)
瓦昆·菲尼克斯
傑蘇斯
奇維托·艾吉佛 (彼得)
奇維托·艾吉佛
彼得
塔哈·拉辛 (Judas)
塔哈·拉辛
Judas
阿麗安·拉蓓 (瑞秋)
阿麗安·拉蓓
瑞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