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1 00:15:09紅愀鵲

大象席地而坐

四小時坐著啥都不幹 只看電影 不吃不喝 片子步調還很緩慢 他算是很強的導演了.......
但我想人家說的當初那個初剪只剪掉一點點的那個一點點 應該一點點也沒剪掉 都是......
稍加快速度而已>< 痕跡很明顯阿

兩部的運鏡手法差異很大 但其實還是有其共同處 這個要自己體會

一開場就被噓的主持,誰叫他要說"大家應該都是因為得獎才來看...."
根本就不是好嘛!!劃位的時候我是前十名吧 看著空空的座位表狐疑怎麼都沒人要看這部哩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4小時吧 或是對這樣的電影沒有興趣 我也不清楚
但跟老師聊到我的期待也感謝南方影展選了這麼好的片子時 老師也不熟這片子
老師說這本來就很小眾 很文青 .....但我不是文青阿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還有加場被我說中了 ^^ 哈哈~~~~

片子跟他的作品 井裡的人擺在一起 井裡的人要另外寫 因為衝擊其實更深
可以看出他很在意死亡的問題 而且一直探問著 怎麼不快死 然後他就死了!?
這結論好像很爛 但是其實誰知道有沒有相關
但隱約也看出片子中有一段的指涉類似那個死亡的歸因.....在這卻充滿了一種莫名的弔詭
是要讓觀者在觀看時有深刻聯想然後才選擇死亡 這樣也就太悲傷了
但如果是真的一直找不到答案呢!?
不過其實在我看來我覺得片子其實給了很美的結局 
他還是帶著希望 所以當老人說著那麼悲觀無奈的話 雖然有其道理
但他還是邀約他走出去吧 走到那個外面的地方去 或許不是逃避
只是先放空心靈給自己一點喘息 然後聽見遙遠的呼喚 你會知道那之後 再去處理問題
"現在我不弄你未來也會有許多東西弄你的"
這是一種現實吧 
深刻地把每個人物都刻的很深 每一個軸線拉出去都是一個故事 但是刻意的結合再一起
似乎在他的手法中看見了某些人的手法痕跡 我不記得是誰 但它們很愛這樣糾結的故事
死亡一直是問題 只是懸在那裏 是否處理面對 都是問題
但是能如何呢!?
他或許也在處理親情 友情 愛情 以及自我內心的狀態
"我只是照著流程走 卻沒想到就走到這裡"
其實這片中的主軸人們都很理性 都很清晰 也都很冷酷
但他們面對的問題卻何嘗不是更糾結的環境
他似乎也在說著 理性的人總是讓世界顯得冷酷 但不理性的人總製造著問題
誰能想清楚 或許連導演自己都想不清楚
看了四個人以及周邊的人事物連動的更多的關係 其實就更想不清楚了
人很苦 到哪都是苦!?只是換一個地方痛苦!?
或許真的告訴我們一件事 境轉不如心轉
但他也自我矛盾的諷刺著那個經營自己的愛人 他認為那都是外表
但他何嘗不也是經營自己的外表成了那般冷酷的人 否則他不需要去營救那個廚子 更不需要放過誰
或許吧 這樣會劇透太多
但是重點就是大概會讓我看到"抱心"一度要透不過氣的那種感覺
又重複地昨天那個片中的"鏡頭呼吸" 我太敏感於那樣的狀態 真的很不舒適 但我撐過去了
如果你沒有想過人生 你看了可能會想一下
如果你有看過人生 你看了會想更多 但基本上這裡沒有答案 只有更多疑惑
"你以為人生都是你想的那樣嗎!?"
"人們都是怎麼看待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

PS:這片中的主軸腳色我真的說都演得很到位 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出
而且劇中其中的男主2年輕的那個長的真的很神似"鬼怪"的主角ㄚㄚㄚ 有時候看了很不專心
而那個女主就很像那個甚麼跟韓國人談戀愛又分手的那個中國仙女姊姊 
當然會這樣寫就是因為突然忘了名字啦>< 自己想像

另外話說:沉重的過程中 終於有一個部份大家都笑了.......
那個無俚頭的橋段 我想似乎就是讓大家在那個點上 鬆了一口氣.....然後繼續撐下去



《大象席地而坐》,是青年作家、導演胡波執導的首部也是最後一部電影長篇,由章宇、彭昱暢、王玉雯、李從喜等主演,於2018年2月16日在德國柏林電影節首映,同年11月獲台灣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導演胡波於影片首映數月前的2017年10月12日自殺,本片是他的遺作。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8 年 2 月 16 日 (俄羅斯)


THanKs






THanKs






THanKs


上一篇:強大的我

下一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