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9 08:17:53紅愀鵲

陳順築個展


一個人能有多少可能,攝影的進展在他的身上我們看見攝影界的多元媒材的結合與實驗概念,常有特別感應的我在這個展裏其實是不愉快的,沉重感在石敢當的作品群中聞到的海的氣息,腦子壞了吧!!

然後那大批的人像黑白照,說是家族卻給予很大的壓迫感,是一種回憶也是一種框限,如果是家族聚會為何又是一個一個的個體,在它的作品中少有聚集,有的都是年少的家長的作品的更動媒材變化,而他眼中的破碎錯落的又是一個甚麼樣的記憶。

常有人說我的照片都拍得很大大到不知道在拍甚麼,我想我也有攝影眼吧,其實那都是拍一種自我的感覺,心的感觸,是否觸動你有時候是看你是否也有相似的情感,黑白照的張力是大的,但是這麼多的人像,壓力對我來說是大的,裝致藝術上的復合媒材的混搭我很愛,意義我很愛,但表達的似乎都跟死亡很趨近,明明也不是生命中太多的悲傷,但我們似乎可以更深沉的看待這個命題。

其中在他知道自己癌症後的作品轉生術,好讓人感觸,是否藉由作品留下生命的轉生,這麼活生,這麼的看著世界,你沒有走開,轉生在每一件作品中讓收藏的人們藉由收藏你的作品而收藏了你的死亡亦或是轉生,這是一種多大的念力。多不捨這個世界,他的作品中可以看見,但似乎他也一直預見著自己的死亡,所以並不懼怕。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很少在看完現代展後的心情會這樣沉重,重到想要馬上逃開這個場域,幸好今天的太陽很溫暖,讓我回到現實中,知道我尚在人間,死亡或許轉瞬但不是立即的豪奪,何其有幸,我還可以揮霍人間。願我在面對死亡時也可以繼續我最愛的直到停止呼吸。



上一篇:崑曲4

下一篇: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