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23:22:43羅屎蛋

今天去詐騙集團那邊面試

昨天接到一通面試的邀約,電話內容說他是"形象行銷管理公司",詢問我已經找到工作沒,有沒有興趣做業務行銷的工作,一聽到這樣的電話我當然是樂觀其成的記下他的住址及時間。通常我接到面試的電話,都會將公司名稱上網google一下,避免掉入求職陷阱中。奇怪的是我將此公司名稱打上104沒有搜索到,然後上網搜尋也沒有搜尋到,覺得感到奇怪,就順手撥了電話給他們詢問他們是在做什麼的。他們還是跟剛剛一樣,說我們是形象行銷公司,我又問你們的產品主要是什麼,他們說:我們是做營養食品的通路開發。然後我要接著詢問是哪種產品時,他們便說:你可以明天來到會場,我們會詳細幫您解說公司的內容。

我不疑有他的明天如約定時間報到,到了momo百貨12樓,我看到很有規模的公司,讓我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藏在很深很深的記憶中,覺得越來越清晰了,大師兄快回來了,印象好深喔。

幹......那個記憶就是直銷公司,她媽的我不是在104已經設定拒絕直銷及保險業者了嗎?他們怎麼搜尋到的???

我得說直銷我曾經幹過,被我自己殺死不少朋友也不下其數,而且我不喜歡直銷產業的理由,也跟大家普遍性一樣。

讓我想起九把刀的打臉文.....我的夢想戰鬥不是這樣讓你用的。而這篇文章寫的心情跟我看到這個畫面的驚嚇是一樣的。我心想慘了,現在要開溜已經來不及,只好硬著頭皮進入他們所說的40人集體面試的地方(幹....什麼狗屁面試ㄚ,還集體喔)。

開始很多以前直銷的印象漸漸浮現,介紹主持人時一堆穿著套裝的"暗樁"開始努力歡呼炒熱氣氛,然後全場起立拍手叫好(他媽的就只有我一個人坐著),之後開始用她沙啞的聲音,跟一慣的熱情努力的替各位洗腦,好像沒有用他們的商品就像是史前人類一樣,他們的商品是人類的希望,人類的救星,我們就是你們的希望,營造一種創業的美夢。

直銷是什麼東西,簡單來說直銷跟其他職業最大的不同,就是做直銷的人往往不只想賣你商品,更,想讓你成為與他一起賣此商品的人,亦即------成為他的下線(幫他賺錢啦!)。

直銷公司向你推薦的重點絕對不是商品本身,而是所謂「成功的概念」,因為銷售商品本身不是壯大組織的主要方法,成功的迷幻夢境才是。

接下來的段落是我轉錄九把刀的打臉文,因為他形容的比較貼切比較好:

-------------------------------------------------------------------------------------------------------------------

直銷公司會告訴你,所謂的成功,在於敢做夢,在於勇於把握機會,在於你的想法要有老闆的大格局(上班賺薪水就是窮人的思維),在於有錢人想得跟你不一樣,然後這些穿西裝打領帶的人會告訴你一些成功的案例……一堆底下有無數下線的超級上線,他們開跑車著豪宅,只要你肯好好努力將來有一天也會靠著無數下線的供養,讓你成為鈔票花不玩的超級上線。(他們會不斷強調八二法則,也就是只有兩成的人會成功,但兩成其實很多好嗎!!)。

直銷公司在向你推銷「成功的迷幻夢境」時,最常使用的就是心靈成長團體慣用的哭哭手法,分享秘密,分享心事,分享成長過程中的愛恨情仇,大家一起又笑又哭營造集體的感動(淚水是最快的社群接著劑),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原來這一群人真正懂我!」。囧!於是你就開始困在這一個封閉式團體裡而不自知,你會慢慢活在直銷公司填鴨餵養你的成功價值裡,家人朋友對你的新工作提出的種種疑問與擔心,你會當做是對你的敵意質疑與不信任,為了自我感覺良好,於是你只會更緊密地依賴直銷公司給你的溫暖,將自己更深一層地鑲嵌在直銷公司構築的只有我們才了解你」的幻境裡。

久了,你的朋友越來越少,但你他媽的不會在意,因為你的朋友已經慢慢轉換成那一批每天跟你一起談成功談夢想的新朋友……不是你的上線就是你的下線。漸漸的,你看著鏡子沾沾自喜這些日子以來的嶄新蛻變時,你卻變成了一個,你家人你朋友眼中臉孔模糊的陌生人。

---------------------------------------------------------------------------------------------------------------

剛剛說過我之前做過直銷,其實裡頭的感覺就像是邪教集體洗腦一樣,只有他的想法才是真理,任何人不認同都視為有罪,然後漸漸的封閉自己,把自己關在自以為是的象牙塔裡。

講了這麼久我還沒公佈這間公司的名稱,它叫做.....賀寶芙

想知道創辦人美麗的故事及產品的,請自行上網去了解,我也不想去挑戰他們的制度跟商品,只覺得玩弄一些小手段來吸引別人進來,就是很不爽啦

上一篇:早安晨之美

下一篇:藏頭遊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