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01:12:22竹山嫂仔

休息為了走更遠的路~~或是退休的預演??

這一輩子以來
我很少過像最近這一個半月的日子
生活過的超級鬆散
整天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
影片電視看到三更半夜也不想睡
早上卻能輕輕鬆鬆的睡到自然醒
睡到中午醒也沒關係
不用擔心上班
不用擔心買菜
不用擔心工作
這段期間
沒有工作
沒有讀書
.....................
比較起之前
我都一邊工作一邊讀書
常常要計算著幾點下班要趕過去上幾點的課
好幾種課要上
要怎樣軋的過去呀
.........................
從未如此
過著皇后般的生活的ㄧ個半月

如此的鬆散反而什麼都不想做
什麼都不想動
今天
所有的電視都看膩了
沒有節目能欣賞我的
沒有節目能讓我的遙控器停住了
我突然靜下來了
突然想到
以後若我退休就是這樣的生活嗎?
那根等死有什麼不同呀!

我不要
我不要
我不要過著整天面對電視
等吃飯、等天黑、等家人回來的日子
我的人生從無法停下來這樣過日子的
一直想要把握時間
一直想要往前衝
...................
衝衝衝
也年近半百了
人老了會變成沒有憧憬、沒有夢想
沒有願望、沒有愛情、
沒有付出愛的衝勁
也沒有接受愛的勇氣
更沒有蘊育愛的時間
年紀大的很少會想要在去追求愛情的
因為自覺時間有限
而愛的培養需要太多時間心力
對一個老年人來說
太累了!
哪天人家說一句不爽
轉頭就走
情何以堪呀!
所以
我覺得這些我都淡薄了
連ㄧ干老友邀約唱歌烤肉
我都懶得去
唉.............
要開始習慣老人的清心寡慾、
無怨無求的心態來過活了



雖然
9月中旬開始
我又要開始生龍活虎的ㄧ條龍了
一邊要讀書
一邊要上班工作
飛機飛來飛去
報告、會議、評論、考試、等等
我會超極忙兩年以上
忙忙忙
衝衝衝
我ㄧ定要成功
我不要變成守著電視的老人
哈哈哈

上一篇:低調的生日~~一樣要快樂

下一篇:復活

思葵 2008-09-14 09:57:50

看你最近都沒PO文
還以為你在忙啥呢
原來忙著按遙控器呀^-^

走馬上任之後
就有得你忙的了
現在就先輕輕鬆鬆的過一段安逸的日子吧
至少等以後忙得暈頭轉向時
還有這麼一段日子可以回味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