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09:38:07竹山嫂仔

分離焦慮

早上要送走一個七歲的小男生A
本來早上一直在幫A找新衣新褲新鞋
A都很高興
看到要帶走A的人來
A卻開始哭泣不肯走
我記得A剛來的第一天
便跟我說他很喜歡這裡他都不會想家
他已經忘記爸爸長什麼樣子了


今天
要離開這裡
他卻如此的情緒激動
我找了一些糖果給他
他手裡拿著糖果還是哭著不肯跟來人走
而且越哭越大聲
後來
來人說要趕時間
要用強抱他的
A開始掙扎抵抗
後來我送他們到車邊
來人還是無法用強制力把A抓上車
A哭鬧著、掙扎著、腳踢手打的
後來我只好騙他
我要跟他一起去啦
陪他上車後
我馬上要下車
A也反應很快馬上又拉著我要衝下車
............................
這時我也忍不住哭了
但是還是要騙A可以打電話呀!再去看你呀!
.................................
終於車子緩緩開走了
明明知道是謊言
明明知道不可能再連絡
明明知道不能去看A
但我還是騙他了



有時覺得這樣把孩子在不同的地方換來換去
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依附關係
又被瓦解
是不是適合孩子?
想到這麼小的年紀又要被送往一個陌生的地方
又要開始去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適應不同的人、陌生的人
唉!
這些父母真是如何捨得呀?
A是一個很乖巧的孩子
為何父母捨得如此對待他

上一篇:與孩子燭光下談心

下一篇:謝謝

ufoufo24 2008-05-27 20:33:56

看了 好令人鼻酸
這社會 總是上演著這些令人鼻酸的故事

孩子何辜 孩子是天真的
但是 為何每次受到傷害的
總是那些天真無邪的孩子

這世界 總是這麼的不公平

semeemee 2008-05-22 08:59:14

我覺得那位接走A的人,應當先常來跟A 培養感情,等時機成熟能被A接納以後再接走A。 不然用這樣的方法接走真是不好。 也會讓小孩子絕得大人都常說謊話騙人,那大人又如何教導孩子不說謊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