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08:11:22竹山嫂仔

30年前的決定

最近有同事的女兒論及婚嫁
對結婚對象的選擇卻猶豫不決
她目前有兩個可以論及婚嫁的對象
女兒比較屬意的是一個A男
父母則比較屬意B男
A男是一個凡事順著女朋友意思的好帥哥
包括女友要求婚後不要跟對分父母住在一起
假如與男方媽媽一起落水要先救誰的問題都問過了
這位A男回答當然是先救我親愛的老婆囉
不要跟父母住我們就搬出去住囉
..............................
相對的B男
則較有個性
她回答朋友女兒的是
媽媽只有一個
他不可能為了任何一個女人而棄媽媽於不顧
掉到水裡
當然是先救媽媽囉
何況媽媽年紀較大體力較差
救了媽媽上岸後
再去救女友應該來得及吧!
這個女兒想要選擇A男
老一輩的親友卻覺得B男較可愛
這段事情讓我不禁回味30年前
很多人質疑我為何會選擇大寶貝的爹
不論身世背景、學歷背景、家庭環境
都有相當大的落差
我卻毅然決然選擇他
讓我決定的原因只有一個
他超愛他媽媽
什麼事都以媽媽為主
講什麼都會先說媽媽怎麼說
我曾經問他
假如以後女朋友不跟你媽媽住你要怎麼辦
他的回答就是
女朋友可以再找 媽媽只有一個
當時雖然心裡@#&*^%&^**&*(
但後來仔細想一想
就覺得豁然開朗



今天會再提出著個問題來說
是因為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都太自我
我倒不在意以後大寶貝會不會跟我住
覺得年輕人有自己的生活
年長的也有自己的生活
等生病需要人家照顧時再一起就好了
我現在要釐清的是另外一件事
假如是我的女兒
我會要他選擇B男
因為人在談戀愛時是最沒有理智的時候
也是最真情的時候
等到結婚數年後
夫妻已不是愛人而是家人
女人要結婚當然是希望一輩子幸福的
所以要能看清楚
當你跟他成為家人的時候
他會怎樣對待妳
怎樣照顧妳們的家
就要從談戀愛時他如何對待他的家人來看
當然談戀愛時
什麼甜言蜜語都可以出籠
但是聰明的女人
要如何去判斷這些話將來有幾分會實現呢?
那就看他平時如何對待他的家人
那就是他以後一輩子對待你的模式
因為妳們不可能永遠都是戀人
妳們終究會從戀人走進家庭變成家人
他便會以家人的模式對待妳
談戀愛時
男方仍執意要聽媽媽的話
表示他夠冷靜的處理你門的感情問題
而不是甜言蜜語
表示他以後也會如此對待你這位親人
要說甜言蜜語還不容易嗎?
問題是有幾分的可靠性或持續度呢?
等妳們變成家人後
外面的女人才是他得不到的戀人時
他對你的是親人之間的道義感 責任感
如何能維繫住感情婚姻
就端看他對家人的重視度了


拉拉雜雜說了一大堆
有點複雜
純粹要嘶吼出一句話
我愛---重視家人的男人啦!
我要愛---把家人看得比我重要的戀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