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01:38:41竹山嫂仔

除夕夜有感---家的感覺

今天是又冷又溫暖的除夕夜
傍晚
我一邊準備年夜飯
一邊聽著婆婆跟大寶貝閒話家常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有下廚了
相對的
廚藝也不精
但是每次再炒菜時
便會覺得好有家的感覺
總是回味小時候
放學一進家門
便聞得到廚房的香味與聽得到的炒菜聲
覺得那真的是最能給孩子感受到媽媽的味道之時刻
當然現在外食很方便
但是有時想到
孩子回到家裏
廚房是冰冰冷冷的
沒有轟轟隆隆的抽油煙機聲音
沒有鏗鏗鏘鏘的炒菜聲音
沒有撲鼻而來的菜香味
..................
那真的是沒有家的感覺呀!
本來兒子建議年夜飯外食就好了
因為家裏人口不多
每次煮了又要吃剩菜
但是我想想
平常已經因為家人聚少離多而甚少下廚
也很懶得去動廚房的東西了
年夜飯
若能趁此享受到家的感覺
又何嘗不好呢?
我知道兒子不想我太累
但我不累呀
看著兩個兒子不斷的舉箸
我就覺得心情頓時好起來了



其實我常常在想
家的味道是什麼?
家的感覺是什麼?
現代人因為工作的關係
家人常常是聚少離多
怎樣才像個家呢?
其實也有朋友勸我
我跟兒子工作都在外
一起放假回家相聚的時間不多
那又何必租這透天厝呢?
幾乎是租個套房就夠用了吧?
但是我的想法不是這樣
我一直就想要給兒子有個家的溫馨感
我覺得家要亂亂的(自我解釋)
家要擠滿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雜物一大堆
陳年古物捨不得丟的
擠滿了一個屋子
便像個家了

若整理得一塵不染當然很好
但若只是一個小套房不能擠滿回憶
怎會像個家呢?
整理得太乾淨
便會要求家人這個不能動那個不能亂
那會有點像旅館ㄋ
純屬個人胡思亂想一番
愛乾淨的人不要糗我喔!



好好的除夕夜
聽著大寶貝均勻的呼聲
看著麻煩大天使自由自在的遊走於家的各個角落
這便是我的家
這便是我的滿足

上一篇:靈魂與軀殼

下一篇:30年前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