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30 21:40:46竹山嫂仔

滿一周年了

我到善牧滿一週年了
記得去年2月14日去參加尾牙宴
也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在這裡PO了ㄧ篇修女............
時間過得好快
居然我參加了第二次的尾牙活動
而且摸彩還摸到六百元的紅包





最刺激的是
最後的兩個特別獎我居然抽中一個
也就是所有獎項的最後一個
喊出的居然是我
那種雀躍的感覺.............
特別獎是ㄧ張高鐵車票的兌換卷
可以坐商務艙ㄝ
真嚮往!!!



算算我到這工作崗位也滿一年了
ㄧ年來的總總可說是百味雜陳
碰到的狀況及境遇
真的是豐富了自己的人生經歷
也期待自己能在某些境遇差的孩子的人生路途中
提供一些支持與力量



這段期間
有因家庭狀況而有暴力傾向的孩子
有家庭失功能而尚年幼須予以扶持的孩子
有正值青春叛逆期而對我針鋒相對的孩子
有信任我而每次功課一定要纏著我問的孩子
有年僅8歲卻需動全身麻醉手術而無家人在身邊的孩子
有小小年紀看牙醫卻比我勇敢的孩子
有ㄧ進機構就認定我是他家人的孩子
林林總總
ㄧ路走來
薪水不是我留下的原因
同事鬥爭曾經是我想要離開的主因
因為曾經有其他更喜歡的工作機會
我ㄧ直處在猶豫不決的心態中
直至最近
我突然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跟孩子相處
年終活動中
許多孩子會將他的感言寫在汽球上送給工作人員
我也收到許多
起先我是把這些汽球綁在我宿舍的床頭
讓汽球上的甜膩言語飄揚在我的夢中
但後來我發現同寢室的另ㄧ同事居然是空手的
我突然覺得不好意思看到自己床頭飄動的汽球
怕會刺傷另ㄧ同事的心
急忙將汽球ㄧ顆顆用毛線綁在衣櫃的吊衣架上
關上衣櫃的門
心卻是滿滿的..........
孩子們
我會繼續陪伴你們孤單的成長路上的






上一篇:連休十天

下一篇:與孩子燭光下談心

a-Lin 2008-02-12 18:26:01

好好唷....我都沒人送.....>&quot< 看得我眼紅

Sophie Marceau 2008-02-05 14:51:10

以後,我沒有【投頭】時,也要跟妳一樣擁有很多小孩們的祝福
那是我的心願之一,我想:我會找機會實現地^^&quot

(好厲害!抽中這麼棒的獎品)

橘子 2008-02-04 15:05:42

壞運去好運來真是妳最好的寫照,祝福我也能如此吧!現在我最需要的是好運氣,我看高鐵妳就請我去坐吧!
最近剛換地方還在適中再來我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樣了,把自已的事做好就好了對不對?
新年快樂記得要聚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