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09:00:06竹山嫂仔

工作上的trouble

最近我們的排班方式改為混合搭班的方式
所以有時我必須跟一個在此工作較久的同事搭班
基本上我的工作態度跟每ㄧ個搭班都是還OK的啦!
所以我一直不懂原來跟我搭檔的【美美】
為何一直跟我說無法跟這位【華華】搭班
而要找我去跟主任說希望固定排我們倆搭班
........................
最近跟【華華】搭班了幾次
終於體會出那種感覺
很多次
當我跟學生宣佈
「從現在開始,要............」
【華華】站在ㄧ邊常常馬上說
「這樣不行,要...........」
........................
這二天有ㄧ件事
晚上睡覺前
有ㄧ學生來問我:「我可以........嗎?」
我知道華愛做大
便跟這位學生說:「我還在忙,你去請問X華老師吧!」
過一下下
這位學生又跑來說:「她說叫我問你,妳說可以就可以了!」
弄得我不處理不行了
我只好跟這位男同學說:「好!可以!但是............」
那晚就照我的應允方式做了
可是
第二天早上ㄧ早同學吃早餐時
我們可愛的【華華】同事
又有意見了
她當場跟同學宣佈:「昨天晚上XX同學說要......這樣是不行的,以後.....」
反正內容就是又要否定我對同學應允的事了




我覺得【華華】是要表現出她的權威性
因為她比我們早到這個團體
.................
但是次數太多了
讓我們在同學面前根本無法說上話
她就是要造成
久了
同學們的感覺就是她說的才算
這樣的現象
但是
這就像一個家庭中
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模式
生活常規要求
應該是要採取ㄧ制的模式
否則孩子會無法適從
或是會鑽父母兩人之間不同規定的漏洞


而且這樣久了
我們也很難管理孩子
請問各位
對於這樣的同事
我有何方法好好處理?
當然我也可以在開會時
當場提出
但我又不想這樣做
可是她的習慣就這樣
或許她是不自覺的
或許她是刻意的
但對整個教育輔導的過程
這樣是不恰當的
我要如何能無形中潛移默化她呢?

我也想他既然喜歡做大
就直接叫孩子去問他
小事~~~讓他決定就好了
問題他要做的方式
是要由我來做決定
讓她去否定
這就..............
請大家給我意見吧!
滴答......滴答....滴答..
等候答案中
a-Lin 2007-06-20 12:45:24

= =&quot 她明顯愛做大~ 或許他比較喜歡我是因為我跟那裡的小孩一樣吧~

semeemee 2007-06-18 19:13:53

我覺德是否也讓孩子養成對事情的判斷力
當孩子來問你可不可以.....嗎?時
你倒過來問孩子這樣可以嗎?讓他說出個理由
再由你來判斷一下,覺得可以就讓他去做
覺得不可以就說出你覺得不行的理由
這樣讓孩子養成對事情可不可以做的判斷力
這是讓孩子獨立的最好方法
而不是每件事都由大人來做裁判

本城男子 2007-06-18 11:00:51

有個比較麻煩的方法...
孩子來問你, 就先請他們等一下,
由你親自去問對方,
這樣總沒話講了吧!
不過你應是會很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