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08:57:38竹山嫂仔

童言童語(二)

阡阡是小嫩的姐姐
但看起來明顯比小嫩瘦小很多
她的智力雖未至發展遲緩的程度
但學習過程明顯的不專心
我覺得她有明顯的腦前庭失衡現象
真的需要作感覺統合治療

也不是我自己能決定的
現在縣府很多社工都是靠關係
以約僱方式在那佔缺的
專業能力真的不夠多
.................



說遠了
我今天要說的是
阡阡----因為極度的不專心
每天做功課必須有一個人專門盯著她
她也習慣了被盯(其實我覺得這不是好方式,會讓孩子更被動)
目前我們是安排一個替代役哥哥專門盯她一個人
有一天晚上自習時間
替代役哥哥手拿著一本漫畫
坐在阡阡的旁邊
陪伴她做功課
阡阡居然目不轉睛的瞪著哥哥
哥哥問她:你不寫功課作什麼呀?
阡阡:哥哥!請你把漫畫拿去放好好嗎?
哥哥:你做妳的功課我看我的漫畫,有問題我就隨時會教妳。
阡阡:可是你這樣就沒有在盯我了呀!
你的眼睛要盯著我呀!
你不要看漫畫了啦!
哥哥:#$$^%%#@%^&*(())*&&^^%$#@@%&*(
阡阡:你的工作是要盯著我的知道嗎?
哥哥:&^%^$$@%%&*&(*)()(&&^$#




我早就知道這種方式不是正確的!
無言

上一篇:加薪囉!OH!YA!

下一篇:工作上的trouble

思葵 2007-06-07 22:53:28

我也來說說小屁屁的童言童語

話說小屁屁剛滿三歲的時候
小屁屁和把拔在遊戲室玩
把拔累了 閉目養神
小屁屁玩得正起勁的說
:「把拔你看---------」
把拔應付的說:「喔!好棒!」
沒想到小屁屁竟然說
:「把拔你眼睛又沒有睜開!」
把拔頓時啞口無言-------------

semeemee 2007-06-07 11:07:14

哈哈 這小孩回應得好,雖說她自己該專心做功課,但他的想法沒錯,那位大哥哥是授命來盯他的,所以也是要專心的盯,除了要努力盯住她不能做別的事,不然不也是不專心嗎?

小孩的世界極度單純,該用他們的眼觀看他們。
這也讓我想到另兩則童言童語....

話說國內某電視台美艷女記者H姬,有一次採訪
一個大規模的智障兒童園遊會新聞,當H姬拿起
麥克風,整理好儀容,對著電視攝影機抓住一位
智障兒童訪問說:小朋友,今天你開不開心?
這位智障兒很興奮地點點頭。
H姬接著又問說:小朋友,請問你知不知道今天
來這裡參加什麼活動? 這位智障兒顯然有些不悅,
他用不太清晰但非常肯定的口吻
回答H姬說:你也智障啊! 不會自己看標語!



幼稚園老師於新年過後教小朋友製作賀年卡
要小朋友向他人拜個晚年
於是小朋友於製作完卡片後
在卡片上寫著:「祝 您晚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