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00:12:32竹山嫂仔

日本行前ㄧ夜

明天ㄧ早便要啟程往日本ㄧ遊了
活到這把年紀
不怕大家見笑
我還沒出過國
這次ㄧ去要七天
也從沒離開孩子那麼久
我所謂的沒離開孩子那麼久
不是指軀體的離開
當然也不是說這趟是心靈的離開
就只是遠離台灣
因為連手機都不通
就一直擔心萬一孩子有事要問我無法連絡
或擔心............
不知道
可能平常我的手機都是24小時暢通習慣了
覺得大寶貝或麻煩大天使的老師
隨時有事都可找到我
我隨時都Stand By
突然要離開本島
將有七天手機都不能通
突然覺得對兩個孩子有萬般的不放心



居然失眠

腦中忙著想要交代大寶貝什麼事
有什麼是沒說的
鑰匙放哪裡
錢放哪裡
弟弟的接送問題等等
當媽媽的都這樣嗎?
雖然平常我門也是都各過各的生活
各上各的班
但是總覺得隨時都聯絡得到人
突然要有幾天聯絡不到人
會有不習慣的感覺



假如
有一天我終將遠離兩個孩子
總有那麼一天呀
其實大寶貝很獨立
是我自己太多慮了
太放不下了


人總要學著放下
我想
我要開始世界之旅了
每年都要去一個地方走ㄧ下
現在
開始徵求環遊世界的夥伴喔!
歡迎報名喔!

上一篇:彰濱風電

下一篇:久違了!媽媽

幽靈 2007-05-16 14:25:50

當妳離開國內
就不要有多餘的懸念
當妳走得遠遠的國外
手機不通妳會害怕孩子有事
如果孩子有事妳又在國外
妳能怎樣?
放心去玩
沒有妳孩子的宇宙仍然旋轉
妳能陪他們一輩子嗎?
握手手裡乾坤
放手擁有全世界

思葵 2007-05-11 23:38:11

好羨慕樓上這位朋友
能有這樣充實又多采多姿的人生
我想除了有閒
還一定要有錢吧
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那麼一天

期待這位前輩PO照片讓我們見識一下
也稍稍彌補不能現場品嚐的缺憾

semeemee 2007-05-11 14:49:08

呵呵 環遊世界只是個說說的概念吧,不然真的環遊世界那每個地方都是點到為止,這樣的玩法是種浪費。旅遊還是精緻一點好,像日本可以讓你去個十來是每次走的還都是不同的地方,歐洲更是如此,千萬不要比賽一次去多少國家,可以把歐洲劃分成幾個區塊,每次能玩一小區塊就好。歐洲我已去過八次,六月份要去第九次,走的是北歐,北歐五國我這次只要去挪威,瑞典和丹麥都只是路過首都,專程去看一些最新的設計與未來城,還有要去看諾貝爾獎頒獎的大廳禮堂,此生不可能得諾貝爾獎去那邊看看總可以吧,呵呵 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後有個聚餐,是瑞典政府宴請賓客的特別餐,每年菜單都不同,而且都留下來供參觀這參考。我們這次去準備點個1986年的諾貝爾餐,因為1986年是我們的李遠哲院士在這兒得化學獎的光榮時刻,想知道他當年吃些什麼菜,預定後的結果才知道光這一餐每一個人的費用要將近台幣7000元,我也認痛的把它給定了下來,這將是我此生吃過最貴的一餐,值得啦,誰叫我老媽沒給我生個諾貝爾獎金腦袋(自己不努力在牽拖),沒得獎還來吃諾貝爾餐,自我安慰一下。等我回來再把照片po給大家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