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 09:54:00老邱

第四百七十章 電梯 8.1.3 的謎

前幾年國外有一件很有名的命案,

後來還被很多恐怖電影引用了其中橋段。

一個少女莫名其妙的失蹤,失蹤前在電梯進進出出,

明明監視器拍出來的畫面,沒有其他人,

少女確像是被人追殺一樣,按了電梯開關,又進又出

好幾回,驚恐的表情,好像在逃離什麼人一般。

這就是有名的藍可兒命案。

其實少女在電梯進進出出,根本沒有什麼謎團,

這是具有恐慌症、焦慮症的病友,都常出現的畫面。

以我自己來說,如果自己一個人在家要出門,

從以前開始,我總是巡視所以門窗  插頭

是否都拔掉了。

後來出門前,還會三番兩次翻垃圾桶,

深怕抽菸的菸頭沒有熄滅。

最嚴重的時候,明明巡了很多次,都鎖門進電梯了,

還是忽然不安,再開門進入屋內,把垃圾桶再翻翻,

看看煙蒂熄了沒。

甚至有到了樓下發動機車,突然又上來看個幾次。

所以如果在監視畫面看起來,

我進進出出電梯好幾次,剛按完往下又跳出來,

接著又進入電梯一臉驚恐,其實根本跟藍可兒

沒兩樣。

沒辦法,身為專業人士的我們,工作壓力實在是

太大了。我去看腦神經醫生時,醫生還跟我說,

有個建築師,因為這樣怕到不敢出門,

所以我還算輕微的。

剛剛本來想翻卷宗,看看被告的戶籍地址。

奇怪,公事包怎都找不到卷。帶小孩之後記憶變得很差,

或許卷剛剛從看守所回來路上,先放到事務所了。

我雖然急著出門,還是按照慣例東巡巡西巡巡,

門鎖了又開好幾次。終於覺得自己安心了,

可以出門了,經過大樓大廳管理室時,突然看到一堆人

圍在櫃台,有人看我經過,想點頭打招呼又有點不好意思,

他們都知道我太忙了,有時看我路過,想問個法律問題,

總有點不好意思.

反正他們問的大概都是些住戶糾紛小事,

我急著去解開自己心中的謎團,沒有多作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