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5 20:07:11沁〃小默 ♥

小說-婚戀天堂

你相信網戀嗎?若是你問我的話,我會回答你:切,我不信網戀,我只戀網。
玩了好多個線上遊戲,我每玩一個遊戲我都有一個網公陪我玩遊戲。每換一
個遊戲我就又重換一個網公。對我來講網公只是線上的一個稱喟。關機以後
一切回覆平靜。絕不把虛擬的東西帶到現實生活中來。關於這信念N年來我
從來沒動搖過。想不到在一年前遇到了一個固執的家夥。打破了我以往網事
不帶到網現實生活中的記錄,徹底的敗給他了。
以前玩遊戲的時候多數都是男生主動對我說:做我的網婆吧。我想也沒差,
反正有人陪練功,解任務有人幫我解。裝備有人幫我買,只是網上的婆,
他又占不到我什麽便宜。做就做啦。。起碼玩遊戲打發時間不會悶。直至
遇上了他,這該死的浪翻雲。奇怪和他認識合作練功打王了一段日子。
(我練的是法師)他居然對我一點都不感冒。每次他和朋友要吃王就把我
叫去當補機。害我老是被他朋友笑我是他馬子。不過他的哪一堆盟友都講
話很粗俗,髒話滿天飛。真的是很無言。他在我面前倒還是一直都滿斯文。
偶爾和他們一起的時候才講一兩句髒話。我偷偷問他幹嘛要講粗口,他說
這是男人們基本的社交方法。你看他們都嘛這樣子,若不和他們打成一片
的話別人會排擠他。聽他這樣一講好像也有道理。畢竟哪是他們男人的交
際和女生不大一樣吧。這樣一想就覺得他這人品還不錯。猶如萬花叢中看
到了一點綠。哪我就委曲一點,自己主動提出要做他的網婆好了。結果他
當時同意了,過了兩天之後他對我說想想還是不要了,因為他還沒交女友,
一是怕以後對我放感情進去以後無法在網下分心交女友。二是他對網上的
公婆不感興趣。若是我住得離他近的話。他到是可以考慮一下有沒有可能
在現實生活中發展。他這樣一講我心裏才生氣呢,心想我假假的長得還滿
對得起觀眾的嘛。肯紆尊降貴做你網婆你還要挑三撿四,真的是OOXX。
。。下冊一百個髒字。。我很耐心的和他講,我們只是網上,絕不拉扯到
網下來,哪知這個呆子,硬是要請我吃檸檬。要知道這兩天盟友都知道他
是我的網公了。現在又反口豈不是讓我顔面掃地。教我在盟友面前情何以
堪?一氣之下怒上心來,挑起了我哪好勝的欲望。哼。我在心底狠狠地怒
道:你不要做我網公,我就偏要做你網婆。不把你個該死的浪翻雲泡上之
後,耍得跟猴子一樣之後再風風光光的甩掉你我就不姓英。一想到這裏我
計上心來,對他和顔悅色地說哪我們還是做朋友呀。他連忙說對對對。。
“對你個頭呀!”我在心裏暗罵。本小姐要得到的東西還沒有失敗的例子。
以後我不讓你難堪才怪呢。你等著瞧。。哼哼哼。我很有耐心和你秋後算
賬,你這該死的家夥。竟然敢讓本小姐難堪。。。我要讓你知道得罪女人
的下場就是------死得很慘。
氣哼哼的爬上床,關燈睡覺。第二天醒來之後一睜開眼就開始想我的復仇
大計。哪時他正好是剛辭職在家還沒找工作,正好我也是。。於是白天起
來之後照樣和他見面聊天打屁。突然想起我的電腦有鏡頭,我眉頭一動頓
生一計,好,我就吃虧一點。先讓你看看我好了。本小姐不信天天給你洗
腦你還不上當。於是乎我馬上把粉往臉上一批,然後再仔細的描上眼影唇
彩。對著鏡子左看右看確認自己狀態頗佳之後。我就笑咪咪的問他,你想
不想看看我長得是咩模樣?他說好啊看看也行。於是把角色擺在城裏上
MSN,我打開自己的鏡頭取了一個最佳角度,雖然離國色天香差老遠,倒
也是一個活生生的標致可人兒。(嘿嘿開始王婆賣瓜了。。)
他一看竟然呆了:原來你遊戲用的相片是真的嘛,我還以為你在網上抓下
來的呢。然後就是呵呵一陣傻笑。我故意嬌滴滴地對他說,哎喲浪翻雲哥
哥,人家還不知道你長得是方的還是圓的呢,可否讓小妹子我一飽眼福呢?
過了一會這該死的家夥傳過來一張大頭照。我接過來看了以後竟然有點鬱
悶:這小子長得還滿斯文,而且居然還有點帥氣呢,厚厚嘴唇高高的鼻子。
粉紅的嘴唇雪白的牙齒。小綠豆眼睛上帶著一副細邊的眼鏡,雖然不是帥
得掉渣,但也算得上是文質彬彬的小帥哥一個。若是硬要我給他挑毛病的
話,哪就是他哪老鼠一樣的眼睛超賊。可恨,可恨啦。他居然還長相不賴
說。。。一想到這我就有點牙癢癢的。。他明明該長得高不像個冬瓜,矮
不像個茄子才對嘛。真的是天無眼啊。生悶氣,晚上吃飯時狂吃了兩碗飯
。。。咬得雞排嚓嚓響。。在心底碎碎念,你去死吧我咬咬咬。我咬你個
浪翻雲。。。把飯菜當作是他狂咬一頓解氣。
版友記得分類啊~先代妳分類啦~~朝陽烈日
-----------------------------------------------------------------
第二章 (舊夢不須記)
一個人坐在電腦台前,對著冰冷的屏幕,動也不動對住電腦發呆。如果說愛情是一場遊戲,
那麼等待就是這個遊戲中最磨人,也最無奈的環節。我當然希望每段感情都會有美好的將
來,可以開花結果。這個願望對於我來說真的是遙不可及,除了有奇蹟發生之外,我都不
敢多想,但這個世上真的會有奇蹟嗎﹖我相信,但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與前度男友苦戀五年,結果呢?我等於是做了五年的特工。在他不停的謊話包圍中我疲於
奔命忙著找尋真相。而事實往往是殘忍的。我在一次次的傷害一次次的等待中磨滅了對愛
情的幻想。從此我活在虛擬的網絡上用打電動來麻醉自己。。。這樣的日子過了整整快一
年。直至我遇上了浪,網路上隨時都會遇到男生問我:你多大了,不會是人妖吧?(我堅
持練女角色)。。。。。做我的婆好嗎?。。。諸如此類的等等等等。每當別人問我你叫
咩名的時候。我總是冷冷的說:“我叫做不愛!”
MP3傳來了迪克牛仔哀怨而又仿似怒吼般傷心情歌:“盼不到我愛的人,我知道我願意
再等”。。。在這幾年裏,在他的甜言蜜語包圍中和反覆保證他會浪子回頭之間。我拒
絕了身邊一個又一個的追求者。誰知道卻是對他信多一次再傷多一次。在傷得遍體鱗
傷之後。在這段感情變成了背負不起的包袱之後。我厭倦了每天都在猜測他講的哪句
真哪句假中渡日子。無可否認,他除了不停的去尋歡這毛病之外。對我還算是盡責。
每個月大部份的薪水都給了我。但他就是哪種受下半身支配大腦的動物。每每過些日子
就總是情不自禁的去犯錯。然後卻又總是會被我抓包。不知倒底是我太聰明呢還是
他撒謊的技能太差。於是乎他又總是痛哭流涕跪在我面前請求我原諒他,不要離開他。
對於他一再的欺騙我實在是忍無可忍。軟硬兼施逼他把聯名的樓轉到我自己戶頭下。
我用殘忍的方式懲罰他對我的放肆。是的,我得到了錢,但失去了女人最寶貴的幾
年青春。
我真的不愛了嗎?不知!只知我還沒遇上一過可以陪我在風裏雨裏同路的人。不是
不想愛,不是不去愛。怕只怕愛也種傷害。懶洋洋的打開記事本,隨手敲打著健
盤。看著自己打出來的文字發呆。在理想與現實中搖擺。在愛與不愛的邊緣徘徊,
看著自己指尖下流露出來的心情故事。然後悄悄問自己,你寫的是自己嗎?看了再
看才發覺,或許哪只是我的影子和寄望,卻不是真實的自己。。
願意心痛苦,不裝飾你的夢。
別再將我心,反覆地戲弄。
寧願我攜著憂鬱歸去,像剛消失哪陣風。
在淩晨時分我可笑地對著電腦訴說著自己的往事,細說著我從前是如何愛著他。在回憶中
曾經深愛過,看見了他熟識的眼神和最初哪天真的笑容。同時也看到我哪傷心絕望的面容。
淩晨絲絲小雨下香港的夜景很美很寧靜,美得快讓寂寞把我吞噬。雖然有時我很享受寂寞,
但更多的時候我是害怕寂寞。電腦真的是個好東西,當我快要被全世界遺棄的時候,它仍
舊不離不棄陪伴著我。可惜,他樣樣都好但是卻沒有體溫不能取替男人。我依然要與寂寞
相擁抱。
寂寞的日子在遇上了浪之後慢慢的起了變化。最初我接觸他的原因只是想借機狠狠地修理他一下。
---------------------------------------------------------------------
第三章 姐弟戀之美女變豬排
在我自閉的哪段日子我乾脆把自己鎖在網路上穿梭,遇上浪,不知
是不是老天爺可憐我。上天竟將他賜給我。他每天都會上線來陪我
練功。不知不覺中我竟然違背了最初想修理他哪個企圖。我依然
每天打開鏡頭讓他看我。而他也會主動的要求我打開鏡頭讓他看。
我知道,他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了我。按理說我該竊喜才對。但我卻
平添上了一絲惆悵。因為我有不可告人秘密從來沒對他說過:哪就
是我的年紀。。雖然我老大不小了,但慶倖的是歲月並沒在我臉上
留下太多的痕蹟。我依舊每天和他聊天練功。過了一個月之後他裝
上了鏡頭和我第一次面對面的視頻。從即時傳來的影像中顯得他比
相片更帥氣了。他是做客服的。工作需要使他習慣性地隨時露出
燦爛的微笑。即時是我生氣發火想要扁他的時候也一樣。算了,遇
上個軟的,任我再巴辣的性子對著他火冒三丈卻像是遇上了海綿。
說他笨嘛其實他又不是真的笨,每每和我因在遊戲裏買賣東西持不
同意見相悖而惹我生氣時。他和我一樣堅持著他的堅持。趁我一不
注意就來個先斬後奏。我是很討厭用台幣買遊戲幣買裝備和高級技
能書的人。而他卻是一個典形的遊戲發燒友。為了追求遊戲中的頂
級快感甘願掏出金錢當台幣戰士。
可是這個鳥人一看我真的生氣了想砸電腦的時候他還滿會避難。馬
上滾得遠遠的不敢惹我。良久才伸出個狗頭來問我“你現在有沒有
好一點?”反復問兩句我都不出聲或是凶巴巴回他一句:“我沒事”
浪確定我還生氣就嚇得一晚都不敢和我講話。等我第二天肝火差不
多退下之後。他又出現在我眼前可憐兮兮叫我:“老婆你不要生
氣嘛!”我已經忘了他幾時開始改口叫我老婆了。有時遇上我還餘
怒未消:“去去,誰是你老婆了!”於是浪便打電話過來賊賊地恐
嚇我說:“小心生氣會變老的喲。你再生氣就不美麗了。”像他這
樣嘻皮笑臉的我還真拿他沒辦法。
女人或許是天性多愁善感動物。而我一邊在不停地對他訴說著和我
前男友的舊事時,一邊又擔心著自己和他差太多歲而煩惱。一煩起
來我就拼命地狂吃來解壓。。。結果呢體重就直線上升。1米63的
我從56公斤一路狂升到春節時足足有62公斤。天啦。現在想起來
就覺得超恐怖。幸好我坐在電腦面前不起來看不出來。呆浪只看到
我的臉還不大察覺我身形已像個汽球一樣在澎漲。
陪我玩了兩個多月左右浪開始工作了。白天忙著上班,下班忙著
去讀夜大。每天都回家得很晚。起碼超過11點半。還要提起精
神陪我聊一會。我問他你不累嗎?他開始的時候還嘴硬說不累。
後來卻早上總是賴床睡過頭上班老遲到。他哪遊戲角色我都義
不容辭給他卦起了。從此以後浪翻雲是我。翩若驚鴻也是我。
他一天到晚忙得像在趕場一樣,早上飊車上班。下班忙著飆
車上學。回家都累得快倒下去了,有時在床上和我煲電話粥
聊著聊著他就暈睡過去。只有星期六日才有機會陪我玩一下遊
戲。看著他累得這樣子我又憐又愛又幫不上忙。
離春節越來越近。我一天比一天害怕。。我想看到他又怕看到他。
主要是離春節只有十來天想減肥都已經來不級了。在工作拍拖
上學之間顧此失彼的浪開始間歇性的晚上逃學陪我玩遊戲。
我說你今天怎麽不去上學了?他說今天的課不太重要,所以可
以跳過。我身在遠方看不到他所以我也無法知道他到底哪堂課
重不重要。
我不知道放任自己對浪的依念是對還是錯。直覺告訴我,我和浪
是兩個世界裏的兩個人。我們沒有未來。有的只會是一條崎嶇的
路和雙方家人的竭力反對。終於春節來了。感覺像是行刑般把我
推上了斷頭台。死就死啦,反正都變成豬排了。就算是我不變成
豬排浪若知道我比他大七歲時我想結果也一樣吧。浪興致勃勃坐
上飛機到達香港的機場。浪一見到我大吃一驚。。阿!你現在怎
肥了這樣多!即時慚愧得令我直想找個地縫鑽進去。還好浪雖然
對我很失望,但也沒在我面前表露出來。在坐著地鐵在回家的路
上,除了提示他要轉線時我才擡起頭來看他之外。一直到回家的
路上都不敢和他有眼神交流。覺得自己搞成這樣子實在太恐怖。
免得嚇倒他。雖然我從臉上看並不是很肥。但從浪看到我時哪失
望的眼神深深地傷級我自尊心。
回到家裏,浪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兩個人竟然開始相對無言起來
了。實在是不知該說什麽好。為了表示禮貌我只好坐在浪身邊陪
他看電視。我想大約是我太肥了吧,又低著頭不敢看他。站起來
倒水喝時絆到浪的腳一個跟斗差點仆倒在浪懷裏。浪趕快扶住了
我。我用羞澀的眼神望著他。哪是和他從機場到我家後第一次最
親密的接觸。面對面幾乎可以聽到大家的心跳聲。浪主動輕輕吻
了我的唇。哪一刻我竟然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淚水順著我的
臉頰開始滑下去。我說:“我變成這樣子你不嫌棄我嗎?”浪伸
手幫我擦去眼角的淚水說:“傻瓜。胖了以後慢慢減就是了。我
以前也肥過。不過在你沒減下來之前。我不敢帶你去見我爸爸。
因為你胖了會顯得和我年齡有落差。加油吧,答應我下次來的時
候你瘦回去給我看喲。”我沒有說話只是拼命的點頭。在他懷裏
放聲痛哭。
-----------------------------------------------------------------
第四章 情若真不必相見恨晚
當他的唇輕輕碰上我的唇時,或許就注定從此我們再也分不開。快樂的日子太容易
過,一轉眼就到了他要回台灣的時候。
“阿呆,明午我便要台灣了。”浪顯得有點依依不捨,而我亦是。
他輕擁著我撫弄著我的長髮。我轉過身躺在他懷裏望著他,鼻子酸酸的還沒開口就
想要流淚,我不知道要過多久才可與他再見面。只知道我的心從此跟著他走向遙遠
的他方。強忍著淚笑著對他說:“回去後要想我喲!”
浪笑著摸摸我的長髮溫柔地說:“乖,傻丫頭。我又不是去死不回來了。 ……不
要再哭了喲,先去洗個澡,然後早點睡覺好嗎?真的,不要再哭 ……”我用火熱
的嘴唇堵住了他嘴。兩個人在床上亂吻亂纏,我趁勢在他脖子上種了一排草莓。
還故意種得好高,就算他穿著樽領也沒辦法擋住。纏綿過後突然聽到浪在洗手間
一聲驚叫:“你這小狗占地盤也不用弄哪麽高嘛。叫我回到公司裏如何見人?
以後不給種這麽高地方。聽到了嗎?”
我故意給他鬼扯裝糊塗:“我聽不到你講咩。”
浪捏著我的手臂:“我捏到你聽得懂!你要減肥啦。老婆要減肥要減肥啦。”
那一夜,我倆整夜相擁著。整個晚上,我靠著浪的胸膛,聽著他的心跳和均勻的呼
吸。多希望我能留住這一刻的時光。看著他睡得像個孩子一樣甘甜。偶爾還下
意識地抱緊我。剎那間,我好像擁有一份天長地久的感覺。
情若真 不必相見恨晚
見到一眼再不慨歎
情義似水逝去 此心托飛雁
遠勝孤單在世間
第六章 離人淚
“你不用送我了,我自己走就好了。你多睡一會吧!”浪一邊收拾行李一邊對我說。
我說要送他回去,他卻不讓我送他。
“爲什麽不讓我送你去機場?”我有點生氣地說。
“我想你休息多一點!”他說。
“從我這裏到機場那裏只要一個小時時間,很快的!”我說。浪拗不過我只好同意讓我送他去機場。
臨行前我們緊緊擁抱對方,輕輕擁吻後,浪背著行李和拖著我走出家門。在飛馳的機場快線上我
望著窗外對浪說:“答應我,不愛我了要早點對我說!好嗎?”
“你轉過來看著我!”他說。
“嗯”我轉過身看着這個讓我擔心,讓我愛的人想對我說什麽。我心裏告訴他,我真的不想離開
你一分鐘,不,甚至一秒鐘。
“你知道嗎?你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女人。在你之前我沒交過別的女朋友。或許你不會信,但這的
確是事實!還有,以後叫我名字俊好啦。不要給我亂改花名。”浪嚴肅地望著我說。
“屁啦,你解開我衣服時哪麽輕車路熟。怎麽可能是第一次!我才不信你是處男。”我反駁。
“你真的不信我也沒辦法!誰叫男人又不像女人可以有處女膜作證。”俊攤了開雙手歎了口氣。
換好登機牌,紅著眼依依不捨地送他到禁區門口時,我在他脖子上狠狠地再種上一個大草莓。
“這一個是要你看到這就會想起我!我會想你的。”我傷心地說。“我也是”俊回答我。
我接受不到要分開這個事實,因為這樣,我的眼睛含著傷心的眼淚。卻一直哭不出來。俊依依
不捨地步入禁區,臨步入禁區的那一刻,俊一眼也沒有看過我。那時,我真的很不開心,因為
我連他的「最後一面」也沒有看過。我一直望著俊的背影消失在視線前面為止。一直強忍的
淚水,終於流下來。
---------------------------------------------------------------------
第七章 逃避感覺越怕越存在
當我第一次從視頻上看到俊後,我便被他的笑容所吸引。
他笑的時候,總是令我有一種很開懷和舒暢的感覺,這
種感覺,竟然是我失落已久的輕鬆。之後和俊開始熟絡
了,從與他交談的過程中,我更是被他的性格所吸引。
而我,因為每天在網路上和俊的相處,令我對他的感覺
愈來愈強烈,我開始有一點肯定,自己真的愛上俊了。
可是,我們有將來嗎?我苦笑著搖了搖頭。我覺得不可
能有。俗話說得好:人生幾何,對酒當歌。得快樂時且
快樂!
俊回到台灣我們每天都要通幾次電話。細訴著彼此之間
的思念。有好幾次我都想問他知不知我多少歲這問題?
可是話到嘴邊又失去了這勇氣。
過幾天元宵節回到我父母哪吃飯。我媽一邊炸肉丸
子一邊和我閒聊,我站在廚房門口拿著剛炸好香噴噴
的肉丸咬了一口。真香!也不管自己正在減肥了,一
口氣吃了四五個下去。面對美食的誘惑我是如此的難
以抗拒。
“媽咪,我有件事想對你說........”我吞吞吐吐猶豫地說。
“有心事?”媽咪用疑或的眼神望著說。
“我在網路上認識一個男生........交往了幾個月。前幾天
他來香港看我。”
媽咪一邊忙一邊問我“你確定真的喜歡他嗎?他多大了?做
什麽工作?月薪多少?”
“他做業務的。月薪四萬台幣左右。大約等於HKD一萬”我不
敢告訴媽咪俊月薪只有台幣三萬。
“他多大了呢?”我媽繼續追問。
“23”我的聲音越來越小。
“多少歲?”
“23........”
“你........”媽咪頓時氣結。
“你和阿文拍拖時大他三四歲,我們雖然覺得不太好但也不
反對。和阿文分手到健寧追你時又比你小了四五歲。現在你
告訴我這個男生比你小七歲!你說說看他能照顧得了你嗎?
你是我女兒。我不知我還能照顧你多少年!我不想看著你
以後被人欺負受苦。網路上好多騙子。你說我能不擔心嗎?”
媽咪越講越激動。
“他不是騙子!”我無力地反駁說。
“你怎知道他不是騙子?你去過台灣他家嗎?你有多了解他?
只是見過一次而已。你對他一無所知!就算他不是騙子,哪他
知道你大他多少歲嗎?你和他一起將來不會幸福的。他薪水太
低,貧賤夫妻百事哀。拜托你清醒一點。好嗎??......”媽咪
生氣了。
媽咪的話像一盆冷水淋在我身上。從頭到腳都透心涼。我意識
到問題的嚴重性。“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吧。你再大還是我女
兒。你在自己家裏連掃把倒了還懶得扶,要找一個比你年紀大
的會照顧你才行。長痛不如短痛!我是為你將來著想。”媽咪
語重心長地說。
太多的假設讓我頭痛欲裂,索性到樓下公園裏去走走。拿出手機
撥通了俊的電話。“俊,我有事想告訴你。”
“你是不是不舒服??俊聽出我的聲音在顫抖。
“我......”“我......我......”我實在是難以啟齒。
“怎了?你沒事吧?”俊有點著急了。
“我今天有和媽咪講了一下關於你的事......”我艱難地吸了一
口氣說。
“你媽說咩?”俊急切地問。
“我媽問你知道我到底今年多少歲嗎?”
“你不就是比我大過兩三歲咩?”俊不以為然地說。
“不是。”我的心在下沉。
“4歲?”俊的語氣開始沉重了。
“也不是......”我的心繼續沉。
“5歲?6歲?......?俊有點著急了。
“是大你7歲......”我的心終於跌到了深淵。
“真的嗎?這個,哪個......”俊無言地點點點。
“嗯......一開始時是沒必要和你講,後來是不敢講。現在是不講不
行了。若是你覺得接受不了,我們可以退回去做朋友。”我哭了。
“我的腦子太亂,我想我接受不了比自己大超過四歲的女生。給我
一點時間讓我冷靜一下......我希望自己的婚姻能得到長輩的祝福。
而不是......”俊開始語無倫次。
“抱歉,我也許該早點對你講這事。我不怪你。真的......我們仍然
是好朋友,對嗎?你現在的心情我明白,也懂。你不用再說下去了......
881。”我難過地卦上電話。
寧願一生都不說話都不想講假說話欺騙妳
留意到妳我這段情妳會發覺間隔著 一點點距離
無言地愛 我偏不敢說 說一句想跟妳一起
如真 如假 
如可分身飾演自己
會將心中的溫柔獻出給妳唯有的知己
如痴 如醉
還盼妳懂珍惜自己
有天即使分離我都想妳 
我真的想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