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9 02:25:36狄亞諾

回頭(全)

妳曾經說過要等我。
可是,卻...

----------

『你叫什麼名字?』

我?

『你叫什麼名字?』

『我...我叫彭奕桐。』

『碰一筒?麻將裡面的一筒嗎?』

『不是...是、是神采奕奕的奕,油桐花的桐。』

『哦,好,奕桐,我姓戴,叫我小戴就好。』

『小...小戴。』

『那現在我們是朋友了吧?奕桐,我想麻煩你,幫我把這個東西轉交給蘇羿辰好嗎。』

『......好。』

這次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形。
秋涼的下午天,我在圖書館裡靠窗的位置看著書。
昏黃的光灑在我的書本上,一片嫩葉從未關上的窗飄落在書頁上,第298頁。

『你叫什麼名字?』

這天,是妳第一次跟我說話。

----------

『蘇羿辰,你別太過分了!』

『哪裡過分,我不覺得。』

這是什麼聲音,好像是外面有誰在爭吵...
啊,是她,小戴,羿辰也在旁邊,他們怎麼了,吵架了嗎?
我該不該過去看看?可是,過去又該說什麼?

『小戴,沒關係的。』

這女生我認得,她是小戴的朋友,好像叫小磬的樣子。

『妳夠了沒有小磬,這明明是蘇羿辰他──』

『我怎樣?她都說沒關係了,妳這瘋婆子還再鬧什麼。』

『什麼?瘋婆子?』

羿辰好像太過分了,對一個女孩子這樣說。
怎麼辦,小戴好像很生氣,我到底該不該過去勸阻一下...

『對啊,瘋婆子,又叫又吵又鬧,不是瘋婆子是什麼。』

『別再說了...你們兩個別再說了好嗎,嗚...』

啊?小磬哭了。

『管小磬妳哭什麼啊,又不是妳的問題!』

『吵死了,老子不想管妳們了。』

啊,羿辰要走了。
怎麼辦,小磬還再哭,小戴她...

『蘇羿辰!你敢走試試看。』

----------

『奕桐。』

怎麼了,小戴...在哭...

『怎麼辦奕桐,我好像喜歡上蘇羿辰了。』

什麼,小戴她...喜歡羿辰?

『怎麼辦,他是小磬的男朋友,我怎麼會這樣。』

小戴...

『奕桐,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

『我...我不知道......』

----------

『奕桐奕桐,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怎、怎麼了嗎。』

『小磬和蘇羿辰分手了,這是不是表示我有機會?』

『應該...吧...』

『嗯,所以我決定這禮拜跟他告白,欸彭奕桐,你說我會不會成功?』

『我也不知道......』

----------

第308頁,第308頁。
這頁,已經有明顯翻閱的痕跡。
摺痕清楚的,讓人知道此書的主人已經停留這頁好久。

小戴她說要去告白,可是,辰辰他其實早有喜歡的人了。
我該說嗎,身為兩方朋友的我,該說嗎。
感覺好像不想說,說了,辰辰就不會傷小戴,而小戴...
為什麼我有種想看小戴受傷的想法?

『該說嗎?』

輕碰滑鼠,螢幕保護程式散去。
盯著桌布背景上,那有著陽光笑容的女孩。
忘記是哪時拍的照片,現在,成了我的桌布。

『該說嗎?』

畫面上的人兒依舊笑著。

----------

徐徐的風吹送著,倚靠著樹幹,腿上擺著那本依舊停在第308頁的書。
看不下去,越看越煩燥,心都不能靜下了。
那件事情過後,已經一個多月了,不知道告白是不是成功了。
想起昨天半夜的一通電話,一整天,都上不了課的翹課。
記得,以前自己是從不翹課的。
有點想笑吧,現在自己竟然會翹課,自己竟然也會翹課。

『奕桐?』

聞聲轉過去,看到一對甜膩的情侶。

『是你嗎奕桐。』

瞧著那陌生的臉龐,想不起這熟悉的眼眸是誰。

『是我啊,管磬。』

『磬...小磬嗎?』

『是啊是啊。』她笑,『好久都沒見過你了,跟小戴還好嗎?』

『小戴?』

『嗯,對呀,她上個月突然休學,嚇到我了,跟她聯絡她也不回,我還想說──』

『等等,妳在說什麼?』有點不安的感覺,『誰休學?』

『小戴啊,怎麼你不知道啊,我還以為你跟她在一起了,還想問你她好不好耶。』

休學?小戴休學?!
不對勁,她不可能平白無故休學。

『奕桐?』

『我、我有點事情先、先走了。』

『什麼?欸奕──』

----------

叮咚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叮咚──

『小戴!』叩叩叩,『小戴我知道妳在,快開門啊!』

喀──
鐵門緩緩推開。

『是你啊,彭奕桐。』

我看著小戴消瘦的臉頰,無法控制的傾身將她清瘦的身軀擁入懷。

『怎麼了。』

『還好、還好,妳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她笑,『我應該需要有什麼事情嗎?』

『為什麼休學?』

『你知道了?』

『嗯,剛剛在校園遇到管磬,』我拉開些微的距離,『為什麼休學?』

清徹的眼揪著我看,『只是累了,唸不下。』

『為什麼不聯絡?』

『手機...』停頓一下,『掉了。』

發現自己還抱著她,慌張的拉開一步多的距離,『呃,我、我只是──』

『沒關係,』她打斷,『我不介意。』

『妳...』
『你...』

『妳先說。』

『你要不要進來坐,站著好累。』

----------

聽完小戴說著一個月前的事情,我整個不能置信。

『奕桐,你怎了?』

我艱難的開口,『妳剛剛說的是真的嗎?』

『我何苦呢。』她撇撇嘴,無奈的笑笑。

『蘇羿辰他真的...』

『是啊,真的,都是真的。』她扯著笑,『交往、上床、懷孕、分手、流產,都是真的。』

『小戴...』

『我也很難相信,才一個月,怎麼...』她又笑,『怎麼一個月可以發生這麼多事情。』

看著她無神的眼眸,不忍的將她抱個滿懷,『小戴、小戴,不要想,不要再想了。』

『奕桐,我不夠好嗎?為什麼?』

『妳很好!真的,妳很好。』我輕拍著她的背,『不要想了,小戴,妳很好的。』

『是嗎,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小戴...』

她望著遠處,『難得喜歡上一個人,用心,卻沒有同等對待,是為什麼呢奕桐。』

『小戴,別想了,別想了好嗎?』我緊抱著,『別想蘇羿辰,想我,想我就好。』

『想你?』

『對,想我。』

她輕笑,『想你什麼?』

『想我...』剛毅的臉龐上浮現可疑的紅暈,『想我喜歡妳。』

『喜歡我?』

『嗯,我喜歡妳,小戴。』

----------

那日和小戴告白後,我們陷入熱戀。
雖然小戴說不想那件事情,可我還是覺得她很勉強。
在約會的日子,她常常發呆、神遊。
喚醒她,她只會笑著帶過,只說累了,可是我看的出來。
其實她很勉強,勉強的答應、勉強的笑著、勉強的活。

『小戴。』看著不像以往有活力的小戴,我暗自嘆氣。

她眼看前方,似乎沒聽到我的呼喚。

『小戴。』看著她空洞的望外,我輕敲桌面,『小戴。』

回神,『啊?對不起我...』

『沒關係。』我問,『還想吃什麼嗎?』

『沒有,我飽了。』

『好,那我們走吧。』我牽著她走向摩托車。

『去哪?奕桐,我們去哪。』

我笑,『去個適合發呆的地方。』

----------

陽明山上,看夜景的愛侶很多。
晚風有點涼意,披著一件外套在小戴肩上。

『陽明山?』

『是啊,一直想帶妳來。』

『這裡真的很適合發呆呢奕桐,謝謝你。』她靠著我的肩。

『小戴。』我摟著她的肩,『不要走太遠,等我好嗎。』

她看著前方不語。

『一直走,一直走,現在終於停下來了,等我好嗎,不要再走遠了。』

『好,我答應你。』她說,『奕桐,我答應你。』

----------

空氣中有著淡淡的味道。
是小戴的味道,是小戴墳前的線香味道。

一年前,她終究還是離開我,走遠了。
雖然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意外的是它竟然會這樣的短。
在一起的日子,都好像是昨天前天。
滿腦子裡的,都是那位消瘦又精神低迷的小戴。
而那位總是充滿笑聲、個性爽朗的小戴,已經不知道長相。

捻香。
看著照片上,露出潔白牙齒笑著的小戴。
好陌生的照片,明明和電腦螢幕上是同一張,看起來卻好陌生。

『小戴,我走了,改天再來看妳,嗯?』

騎著車離開,想起那日在陽明山上的對話。
妳曾經說過要等我,可是,卻...
終究,還是走了,沒有等我,不回頭的走遠了。
 
---------------------------------完--
後記:
 
想寫些快樂的故事。
翻開資料夾,卻發現這篇已經遺忘的文。
點開後,情緒又陷入其中,索性就將它完成。
 
很多時候,除了有對的人、對的事。
其實還需要有對的時間。
人、事、時,同等,才會出現對的結局。
三者缺一不可,若缺,什麼都成了不對的人物時。
 
該好好把握。
如果你/妳正處於對的人、對的事、還有對的時。
 

上一篇:舊愛(全)

下一篇:Summer day(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