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1 12:29:17狄亞諾

微甜少冰(全)

我們,曾經是很好朋友。
朋友之間的默契,一直以為會隨著時間而漸漸淡掉。

『妳怎麼在這裡?』他對著摩托車上的人說著。

『你怎麼在這裡?』她對著正走過來的人說著。

睽違的相逢時刻,是一句驚奇的默契。

『我在等人。』又一句默契。

我笑,『那是你等的人嗎,好嬌小的女生哪。』

『我等等要上班,妳呢?』他瞥一眼那正跑過來的女孩。

看了一下手錶,我發動機車,『看來我等的人似乎會遲到很久,你們吃過早餐了嗎?』

『正要買。』他指指我身後的頂好。

我笑,『走吧,我請你們吃摩斯漢堡。』

--------------

『對不起對不起,找停車位找好久。』我笑著跟對面的一男一女賠罪。

『妳這白痴,後面那排都可以停啊。』

『你這笨蛋,後面那排會拖車好不好。』我轉過去對那女生笑,『妳想吃什麼?』

『呃,我......』她不安的看著他。

他笑著回她,『全部都點吧。』

『你是想吃垮我嗎?』我瞪他。

『妳難得請客耶,當然要多點一點啊。』

我笑,『好啊,如果付不出來,大不了把你抵押在這邊。』

她一聽,緊張的說,『不用了不用了,我這個就好,不用全都點,真的。』

我看了她指著的餐點,問他,『那你呢?』

『隨便。』

『隨便是嗎。』我快速看著項目,『那就飲料一杯吧。』

『敢點就試試看。』

『你很囉唆耶。』我同情的看著她,『這麼龜毛的人──』

他打斷我的話,『跟她一樣啦。』

我聳肩,拿著菜單到櫃檯點餐。

很久沒見的朋友,嘰哩呱啦的聊著天。
可是,我們卻沒有,只是安靜的吃著早餐。
然後偷偷的,打量對方的改變。

『妳在等誰?』

『幹麻,你吃醋嗎?』

『妳這白痴。』

『你這笨蛋。』

那女孩安撫的拍了拍他的手,對我說,『妳不等他還跟我們吃早餐沒關係嗎?』

『沒關係,他是遲到大王,早跟我說可以不用等他。』

『哼,妳是被放鴿子吧。』

『是呀,結果還遇到你這竹本口木子。』

她拉了拉他的衣袖,『那是什麼?』

我一愣,『妳不知道?』我笑,『那是他的綽號。』

『妳這白痴,笨呆子哪是我的綽號。』

咬了幾口漢堡,熟悉的鈴聲響起。

『喂,到了嗎...嗯......好,我知道了...好,拜。』

『那個人到了嗎?』她問。

我笑,『是啊,那我先走囉。』

『快滾。』

『你幹麻這樣?』她牽著他的手問。

瞥了那雙交握的手,我笑,『沒關係啦,拜。』

--------------

晚上,關上日光燈,開了壁燈那昏黃的光照著。
電腦前,我看著螢幕敲著鍵盤,發出答答答的聲音。

登登登──

看著冒出來的對話視窗,我笑。

『妳今天幹麻?』

『什麼幹麻?』

『沒有,說不出來的怪。』

『你想太多了。』

『下次...』

『嗯?』

『下次換我請妳吧。』

『不用了,我又不是為了讓你請我才請你的。』

『喔。』

『如果你一定要請的話...』

『什麼?』

『就請我吃麥當勞吧。』

『麥當勞?』

『嗯,摩斯漢堡和麥當勞,我還是愛麥當勞。』

『可是我喜歡肯德基。』

『可是我喜歡麥當勞。』

『肯德基比麥當勞好。』

『麥當勞比肯德基好。』

『是我要請客欸...』

『說的也是,那好吧,肯德基就肯德基。』

『妳明天晚上等我電話。』

『明天?』

顯示已離線──

『幹麻突然離線,我話還沒說完耶。』我瞪著螢幕。

晚上等你電話...
明天是嗎。
明天我好像有事情。
好像。

--------------

其實,在我停車的時候,就看到肯德基門外那抹熟悉的背影。

我拿起手機,回撥一通剛剛的未接來電,『喂?』

話筒傳來對方焦躁的聲音,『妳到了沒呀?』

『還沒,因為我剛剛去別的地方嘛,所以我現在有點迷路...』我邊笑邊朝那人走去。

『妳這白癡,問人啊,不會去問人嗎?』

『好,聽你的,我去問人。』我拍拍眼前這人的肩膀,『先生,請問肯德基怎麼走?』

他一愣,轉過身來。

『請問一下,肯德基怎麼走?』我笑著掛上手機。

他笑,『妳這白癡。』

『你這笨蛋,這明明是幼稚不是白癡好不好。』

他沒搭理我的話,拉著我就走。

『欸,你要去哪裡,肯德基在這邊耶。』

『我有說要吃肯德基嗎,走,我們去吃麥當勞。』

--------------

吃完一個套餐,他又到櫃檯點了一個套餐。

『你很餓嗎,點這麼多。』

『剛剛那是正餐,現在這是點心。』他把薯條和雞塊全倒出來。

『好,那我要吃薯條。』

『吃啊。』

我笑,開心的拿薯條吃。

『剛剛去哪裡,我還以為妳會遲到。』

『去公司拿一下東西。』我笑,『怎麼沒有帶她來?』

『誰?』

『就是上次那個女生嘛,嬌小的那個。』

『喔。』

『我還以為你會帶她來。』

『幹麻,妳吃醋?』

『是啊,我吃醋。』我笑,指著沾雞塊的糖醋醬。

他笑,『妳這白癡。』

『你這笨蛋。』

--------------

忙碌的幾天過去。
想起,這幾天我們好像都沒再碰到。
不管是msn還是手機簡訊,又或者是巧遇。
算了,反正最近好像也沒有什麼事情想找他。

接近中午時間,餐飲店門上的鈴鐺響起。
這意味著,有客人上門。

『妳怎麼在這裡?』他對著剛進門的人說著。

『你怎麼在這裡?』她對著擦桌子的人說著。

我笑,『哦,原來是這裡呀。』

『別進來。』

『好。』我轉身開門。

簡訊的鈴聲響起,我掀開手機看。

『白癡,不要來我工作的地方吃東西啦,又沒有很好吃。』

我快速的按下一行字,『好,那我去吃肯德基了。』

肯德基的二樓。
我選了靠窗的位子,把熱食先放一邊。
拿出一份又一份的文件,開始埋首。

他一到二樓,不意外看到窗邊的人。
桌上都是文件,還有整齊像沒動過的食物。

『妳在幹麻?』

我埋首在文件堆裡,頭也不抬的說,『現在是休息時間嗎?』

『嗯。』他翻著我點的肯德基套餐說,『妳還沒吃?』

『你應該還沒吃吧,要不要去樓下點餐,我快好了。』

他起身下樓,我把桌上文件收收,清空桌面。
不一會,他端著餐點回來。

『好吃嗎?』我看著他吃著漢堡。

『什麼?』

『看你吃的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跟妳的還不是一樣。』

『一樣的嗎?』我翻看他的紙包,還有我手上漢堡的紙包。

『妳這白癡。』

『你這笨蛋。』

他把吃完的垃圾拿去丟,『幹麻今天來我工作的地方。』

『只是突發奇想,而且也不知道你在那邊。』

『妳到現在才知道?』他瞪我。

『嗯。』

『妳工作是找到了沒啊?』

『找到了找到了。』我瞪著他,『什麼口氣呀,這樣鄙視人。』

『我是關心妳好不好?』

『是是是。』

『妳不懂啦,我用心良苦欸。』

『好好好。』

--------------

昏黃的光,灑落在粉紫粉刷的牆上,還有潔白的地磚上。

結束一天工作,感覺有點勞累。
可是,還能怎麼辦呢。
除了三餐溫飽之外,還有生活上的休閒情趣。
覺得,好像賺不夠多、花卻太多。

長久以來,習慣在洗澡完的片刻收收電子信箱。
梳開糾結的濕髮,看來明天一定要去買潤髮乳了。

登登登──

奇怪,這麼晚了會是誰。
一個陌生的帳號,印象中沒看過。

『哈囉,安安。』

看著對方傳過來的訊息,我笑,『現在是晚安吧?』

『都快3點了,是凌晨,所以是早安吧。』

『無所謂,你是哪位?』

『忘記我了嗎?』

『我應該記得你?』在腦中搜尋一個又一個帳號,還是覺得陌生。

『提示,我是女的。』

『然後?』

『妳太貪心了吧。』

『這世界上有一半都是女的好嗎。』

『好,我們是同學。』

『哪個時期的同學?』

『國中。』

『啊,我知道了。』我打出一串名字。

『不是。』

我疑惑,『不是嗎?』

『當然不是,我什麼時候有那個綽號來著。』

『嘖。』

『妳最近有空嗎?』

『怎?』

『想辦個聚會,妳來不來?』

『我考慮。』

『歡迎攜伴參加。』

『我考慮。』

『......』

『怎樣?』

『妳是不是欠揍啊,一直考慮考慮,我們是同學欸。』

『就還不知道啊,會考慮啦。』

『好啦,能來的話通知我一聲。』

『我考慮。』

『妳...好好好,先講這樣,拜拜。』

看著她下線登出,簡單的把信歸類在信夾裡。
聚餐是嗎,攜伴是嗎。
明天先問公司,看看那天能不能請假吧。

--------------

幾天過去,也跟公司請好假,也跟主辦人報備過。
可是,聽說那個人也會去,有點糟糕,當初好像忘記問了。
他們說,那個人好像會攜伴過去。
那,我呢,還是乾脆就臨時不去好了。

走出棒球打擊場,我坐在摩拖車上發呆。
剛剛去揮了幾下發洩,因為覺得好像有那麼一點煩。
可是打到一半就不想打了,又不想回家,所以就坐在車上吹著風。

『喂。』咚一聲,我的頭被人輕敲了一下。

我氣,轉過來正想罵人,『誰啦──是你啊。』

『幹麻坐在這裡?』

差點忘了他在這附近工作,『等你下班,怎樣,有沒有很感動?』

『我剛才明明就看到妳從樓上下來。』

原來被看到啦,『你在這裡幹麻?』

『我的車在那邊。』他指著最前方那排機車。

『偷窺?』

『偷窺妳?算了吧。』

我瞪他,『下班還不回家,在外面幹麻。』

『走。』他抽走我的機車鑰匙,拿了安全帽。

『去哪裡?』

他笑,『打保齡球。』

--------------

熱鬧的巴比Q,我終究還是來了。
而且,我還帶他來了。
打保齡球那天不小心說溜嘴,結果他老兄很有興趣的想來。
唉,雖然我知道他來這邊的目的,但是,如果被那個人誤會的話,那豈不是尷尬死了。

我瞪著旁邊右拿烤玉米、左拿可樂,眼睛還盯著架上的烤肉的傢伙,『你是很餓是不是?』

『是很餓。』

『算了不管你了,我去晃晃,你自己玩。』我拍拍褲管上的灰塵,往外走去。

我想,我是故意離開他旁邊的吧。
因為那個人來了,不想碰到,所以就只好避開了。
好在,剛剛來的時候有看一下環境,我現在才能不受打擾的躲在這裡發呆。
我們多久沒見了,記憶猶新讓我以為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

『喂。』

一陣冰涼襲上我的臉頰,我看向來人,『吃飽啦?』

『給妳。』他把剛剛冰我臉頰的雪碧給我。

『謝啦。』

『在減肥嗎?』

我笑,『瘦得下來嗎?』

『別白費力氣了。』

『說的也是。』

『給妳。』他拿出剛剛藏在背後的吐司夾肉片給我。

我笑,『謝了。』

『妳趕快吃,我想回去了。』

『覺得無聊嗎?』我喝了一口雪碧,『沒虧到妹呀?』

『拜託,我誰啊。』

『哦,所以已經要到msn了嗎。』

『太淺了妳,電話都要到了好不好。』

『是是是,你最厲害你最厲害。』

『妳這白癡。』

『你這笨蛋。』我拍拍手上的麵包屑。

『吃完了?我們走吧。』他站起身,一把拉起坐著的我。

--------------

摩拖車在馬路上奔馳著,急速的風吹亂了安全帽外的髮。

『喂。』我叫著他。

『幹麻?』

『我賣不了好價錢的。』眼前的景象好陌生,直覺這不是回家的路。

他笑,『沒關係,我找家秤重的賣。』

『那五五分吧。』

『不要,我載妳還花了油錢,七三分。』

『不可以,那不然六四分,這是最後退讓了。』

不知道騎了多久,我才慢慢對路有印象。
說不上熟悉,但卻不陌生的路。
到底是什麼時候,我跟誰來過這個地方。

彎過個彎後,車子停了,『到了。』

『帶我來貓空幹麻?』

『泡茶啊,貓空泡茶很有名欸。』

『我知道好嗎。』我瞪他。

他丟來一本菜單,『要吃什麼?』

我笑,『我要吃麥當勞。』

沒回應我,他自己點起菜來。

『打算看日出嗎,不然來貓空幹麻。』

『來泡茶。』

--------------

夜。
依舊的習慣,我用毛巾擦著頭髮,敲下信箱的密碼收信。

登登登──

『妳還沒睡嗎?』

看著眼熟的視窗跳出,我微微的一愣。
好像很久沒有跟他聊天過了,自從那次去貓空後。
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不想和他聯絡,可是又在意他上線沒,心情矛盾的可以。

我放下毛巾,『剛洗澡完。』

『明天我朋友烤肉,要不要來?』

『有帥哥嗎?』

『我算不算?』

『你想聽真話還假話?』

『哪個答案是帥哥,我就聽哪個。』

『去哪裡烤肉?』

『還不知道。』

『是喔,那在看看吧。』

『付我一半油錢,我載妳去,而且不收妳伙食費。』

『你人真好。』

『那當然。』

『我上次巴比Q也沒有跟你收錢吧。』

『日期時間確定後,我再跟妳說。』

『知道了。』

『嗯,妳早點睡,晚安。』

好像又是這樣。
不管我們多久沒有聯絡,聊起天來卻都不會有隔閡。
還是可以鬧、可以玩。
而且,還是會互相約對方出門。

別人總說我們之間挺曖昧的。
有時候,我也這樣覺得,我想他也會這樣覺得吧。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前進,也沒有後退。
這種關係是很微妙沒錯,但我們沒有誰想去破壞。
反而,我們都很習慣這種關係。

曾經想過,會不會其實我是喜歡他的。
也猜想過,會不會其實他是喜歡我的。

不過我沒問,也沒說出來。
反正這種關係,我覺得還不錯。
起碼不會像情人吵架,也不會像朋友翻臉。
就這麼樣的,處在中間地帶。

像是一杯微甜少冰的飲料。
不會很甜膩,淡淡的,不帶有刺激性,很滑順的那種。

我想,這種微甜少冰的關係,會持續到很久。

----------------------------完------

後記:

這種平淡感覺的故事,已經想寫好久了。
因為往往總是甜膩太過,像老夫老妻間的平淡情感卻毫無頭緒。

這是個故事,但也不算個故事。

可能有人有這樣的境遇過,可能有人沒有。
有也好,沒有也罷。

對某諾來說,這只能算是別人的故事。

上一篇:下一次微笑 (全)

下一篇:噩夢(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FISH* 2009-11-22 22:21:08

你好,這篇文章很不錯,可以給我轉載嗎?謝謝!

版主回應
啊?(驚)
真的嗎?謝謝謝謝。(淚)
想轉載當然可以,不過請記得附上轉載來源噢。(笑)
轉載來源就是附上這篇的網址就可以囉,感恩。
2009-11-23 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