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02:40:57狄亞諾

願望(全)

你有沒有想要的願望?
傳說,把想要的願望寫在紙上然後壓在枕頭底下,晚上12點整的時候,願望就會實現。

『騙人的吧。』

『小犁,妳不要破壞傳說好不好?』

『一聽就覺得是假的。』

『算了算了,跟妳這種沒情調的人說這麼多真是浪費!』

浪費嗎...
或許在別人眼中跟我說情調啊、浪漫啊,是一種浪費沒錯。

-------------------

『恆,你女朋友欸?』

『不知道,她沒有打電話來。』

『是喔,欸,你有沒有聽說過關於學校的傳說啊。』

『什麼傳說,你這麼少女情懷啊?』

『不是啦,是從班上女生那邊聽來的。』

-------------------

『翠啊,妳知道嗎,我的願望真的實現了耶!』

『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我沒有騙妳,我昨天和學長告白成功了呢。』

『這不是太好了嗎,恭喜妳啊。』

願望實現了?
是嗎,原來還真的有人相信那個胡說八道的傳說。
小翠也是,她的眼睛都是星星,閃亮亮的。

『小犁,小犁小犁。』

『嗯?』

『妳聽到了嗎,聽到了嗎,她說她願望實現了耶。』

『翠翠,我聽到了。』

『所以妳要不要...』

『不要,我說過了,我一向不相信那種東西。』

『可以試試看嘛,小犁,試試看又不會少塊肉。』

『翠翠。』

『好啦好啦,不說了不說了。』

翠翠生氣的離開,也是啦,我都擺出臭臉了。
唉,我不想靠無根據的東西實現我的願望,那是騙小孩子的啦,笨翠翠。
自己的事情,還是靠自己雙手來實現吧,我一向都是如此。

-------------------

嘟嘟嘟──

『您好,我是康文犁,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我會盡快回覆的,謝謝,嗶──』

『請問是康文犁小姐嗎,這裡是台大醫院,康歆小姐的情況有些不穩定,請您...』

『喂?喂喂喂!』

『您好,請問是康文犁小姐嗎,這裡是台大醫院...』

『你剛剛說我媽怎麼了?!』

『是這樣的,康歆小姐的情況有些不穩定,主治醫生請您來醫院一趟。』

『好,10分鐘我馬上到。』

-------------------

怎麼會惡化呢...
為什麼就不能順利?
難道給我一點希望也不行嗎,就這樣的殘忍?

『犁...』

『嗯?怎麼了嗎。』

『對不起,媽媽讓妳擔心了...瞧瞧,妳都瘦了...』

『哪有,是之前太肥、太胖啦。』

『犁...』

『妳好好休息吧,我打電話叫恆送吃的過來。』

『阿恆...妳和阿恆還好嗎...』

『當然囉,我們很好,不要擔心。』

『好就好...好就好...』

-------------------

『恆嗎,我是犁。』

-------------------

『康文犁小姐,老實說康歆小姐的形況不是很好,我們醫院方面會盡力去搶救,但是手術成功的機率不大。』

不大,那是百分之幾?
有沒有50%的多,有沒有10%的少?
好虛無飄渺的答案,醫院總是敷衍的,醫生越來越不負責任。
想想,要是媽離開了,那我怎麼辦。

『小犁。』

『嗯。』

『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不是辦法,我也知道。
都分手兩年多了,還每次在發出緊急的時候把前男友約出來,這真的是很糟糕。
但是我又不敢對媽說,怕她激動,也怕她傷心引響病情。

『恆,我很抱歉。』

人家都交了女朋友了,還這樣麻煩他真的不太好,可是...
我想任性一下,就這件事情也好,讓我任性一下難道不行嗎。

『算了啦,看在曾經交往五年,康媽又對我不錯的份上。』

『謝謝...那你女朋友那邊...』

『沒關係啦,反正我們也快不行了,分手是遲早的事情。』

真的嗎,快分手啦...
其實,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恆。
在一起的五年,真的是最快樂的時候,和他分手真的是不得以。
如果可以,當初不該放太多的心在他身上才對。

『你啊,一定又做了什麼對吧...人家女孩子很脆弱的,要體貼,不要常常惹惱人家。』

『那妳呢?不脆弱嗎?』

『我當然──當然...』

『康文犁,別忘了我們在一起五年,妳覺得我會相信妳說的鬼話嗎。』

『我們已經分手兩年了,溫坤恆。』

『算了算了,不想和妳說了...喂,季孟翠,妳現在過來醫院陪康文犁,拜拜。』

『幹麻叫翠翠來?』

『來陪妳啊,不然找她幹麻。』

『你...有事情?』

『沒有啊,只是不想跟妳吵,所以找她過來。』

原來是這樣啊。
恆還是一樣的貼心,每次吵架,我們...
糟糕,好莫名的想哭,該怎麼辦?

『我去樓下抽個菸,妳在這邊等季孟翠吧。』

抽菸?
什麼時候恆學會抽菸了?

-------------------

醫院一樓中庭。

『季孟翠!』

『啊?』

『過來過來,快!』

『幹麻啦...這麼突然把我叫到醫院來,然後又鬼鬼祟祟的躲在這裡。』

『在抽菸啦,還幹麻咧。』

『抽菸?你會抽菸?溫坤恆,你以前不是最討厭菸味的嗎。』

『又怎樣,我本來就會抽菸了好不好,還不是──沒事啦沒事啦,跟妳說這麼多幹麻。』

『哦,聽起來好像有隱情哦...』

『隱情妳個頭,妳快快上去陪康文犁啦。』

『知道啦知道啦,囉唆個沒完...誰不知道你是因為康媽不喜歡菸味才戒掉的。』

『妳都知道了還問!欠打是不是啦?』

-------------------

翠翠說,把想要的願望寫在紙上然後壓在枕頭底下,晚上12點整的時候,願望就會實現...
好吧,寧可信其有,就來試試看吧。
翠翠說的對,試試看又不會少塊肉嘛,幹麻不試?

『小犁。』

『嗯?喔,是你啊...』

『怕季孟翠沒有給妳帶吃的,所以就過來了。』

『不會啦,醫院也有美食街啊,我會自己去張羅的。』

『客氣什麼,反正給妳帶來了妳就要吃,快吃。』

『沒什麼胃口...先放著吧,我等等在吃好了。』

『康文犁,妳是不是也想跟妳媽一起躺在床上才甘願啊?』

『哪有...』

『沒有就快點吃!』

-------------------

把想要的願望寫在紙上然後壓在枕頭底下,晚上12點整的時候,願望就會實現。
那麼老天爺啊,我希望媽的病可以痊癒,像以前一樣。

-------------------

『你說什麼?』

『我和我女朋友分手了。』

『有什麼誤會,講開就好啦,為什麼要走上分手?』

『因為...』

『沒有什麼因為不因為吧,這根本不是理由。』

『想聽理由是嗎?康文犁妳想聽理由是嗎!』

『我沒有!我為什麼要聽?我幹麻要聽!』

『理由理由,難道一定要有理由才可以分手是嗎?是這樣嗎!』

『溫坤恆,你不要無理取鬧好不好!』

『我無理取鬧?我無理取鬧!忘不了前女友難道是無理取鬧嗎!』

『對!你無理取鬧!你無理──你說什麼?』

『我想復合。』

『跟誰?』

『跟妳。』

『我?』

『不然咧,這邊難道還有別人嗎,妳不要太過分喔,我這樣已經很丟臉了妳還想怎樣。』

-------------------

兩年後。

『翠翠啊,我是小犁,妳可以幫我帶我媽去醫院複診嗎?都是溫坤恆啦,他說要我陪他去買東西,所以──』

『真是的真是的,好啦好啦,我會帶妳媽去的啦。』

『對了翠翠,順便幫我媽洗被單吧,因為她說要洗一洗才不會有晦氣,拜託啦...』

『知道啦知道啦,真是受不了耶,黏這麼緊。』

『謝謝啦翠翠,我的好翠翠,我好愛妳哦。』

喀──

『真是的...康媽,是小犁打來的啦,還好我今天有想說順路過來看看。』

『翠翠啊,謝謝妳啊,康媽真的很高興妳過來。』

『因為妳是康媽嘛,好啦好啦,我來幫妳洗床單吧。』

『那妳先幫我拆床單過來吧。』

『好......拆床單嘛,小case的...咦......』

兩顆枕頭下,各有張折的仔仔細細的紙條。

2007/5/13希望媽媽的病可以痊癒 女兒康文犁
希望小犁和阿恆可以復合 母字2007/5/13

--------------------------------------完----------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孵出來的文。
是表達想要有個願望,還是表達有想實現的願望?

傳說,一向是見仁見智的。
但是這個傳說是假的,是某諾捏造的。
所以不要試過不靈,結果跑來興師問罪啊。(汗)

某諾也有想實現的願望,而且還好多。
也希望可以簡單點,用寫的、壓著、睡個覺就會實現了。
但這只是故事,美夢成真的故事。(笑)
還是靠自己比較踏實吧,對。

祝大家美夢成真,今晚有個好夢吧。

上一篇:離人節(全)

下一篇:舊愛(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