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30 01:28:44狄亞諾

指間的記憶(全)

(投稿入選《現代青年》2006/12月‧306號)

魔卡拉招待所富麗堂皇,不管是裝潢、家具、擺設,都是十分奇特且華麗;但這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入的招待所,除非,你是魔卡拉的一員。「魔卡拉」──一個分散世界各地的魔法族群。傳說,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點點的魔法基因,只有遺傳到魔法基因超過百分之五十的人,才能成為魔卡拉的一員;魔法基因是可以製造的,但是有點困難,通常要製造百分之五,最少也要有三年的時間,當然還是有一些被禁止公開的方法,可以加快製造的速度。

「魔卡拉招待所?感覺起來好炫哦,真想進去一探究竟!」小翊從書本裡抬起頭,想像著魔卡拉的一切,「對了,那個戒指,說不定可以幫得上忙。」小翊在心理暗自決定,前往魔卡拉招待所一遊。

魔法戒指,因個人風格不同,而有顏色上的差別,活潑開朗的人,戒指是藍色的;足智多謀的人,戒指會是紅色;野蠻粗心的人,戒指就會是綠色;孤僻寡言的人,戒指則是紫色的。而小翊的戒指,是屬於紅色的。

「小翊,小翊,你在家嗎?」突地,門外傳來小喬的聲音。

「完了,又是那個愛跟班的。」小翊心理暗叫不妙,背起背包,打開門,走到小喬身前。

「小翊,你要去哪裡?我也要跟你去。」小喬看著小翊,十分好奇的問著。

「我要去尋找魔卡拉招待所,一路上危機重重,或許要爬高山,也可能必須涉水而行,妳的體力負荷不了啦!」小翊嚇唬著,想打消小喬的念頭。

「沒關係,有你在,我不怕。」小喬信誓旦旦的說著。小翊沒辦法,只好讓小喬一起隨行。

不久,兩人走進一座森林,樹木參天。

「哇,你看,這樹的葉子好奇特哦!」小喬一路上顯得神采奕奕。

「別碰,這樹葉有問題。」小翊大聲警告著小喬。

「我不懂,這樹葉這麼漂亮,為什麼不讓我碰呢?」小喬嘟起了嘴。

「妳仔細看,這葉子周圍的銀色薄膜,就會奇癢難耐。」這些全都是魔法戒指告訴小翊的。

「那我們趕快離開這裡,感覺好可怕。」說完,小喬便開始往前跑。

「小喬,小心點……」小翊看著小喬,前面還有更艱難、危險的關卡,等著他們呢!

§-----§-----§-----§-----§-----§

高聳的石樓,屋頂直穿天際,埋沒在雲層中;而石樓的窗戶,是由眾多的彩色玻璃拼湊而成;石樓的大門,則是由魔法森林的紅杉木切割製作的。
這麼樣的一個偌大石樓,一磚一瓦,全都沒有用上半根釘子、半個螺絲,全都是用魔法建造出來的石樓古堡。
這裡就是──魔卡拉招待所。

《小廳》

微弱的燭光,一閃一閃著。
溫暖整個房間的壁爐,此時正燃燒著新木。

「絕陛下,您找我有事?」從房間最角落的地方,傳來沉聲的男音。

壁爐的正前方,擺著一張背對著門的紅色沙發椅子。在沙發把手上,有一節白玉腳踝懸掛在那。「唯,今年紅戒指落誰家?」她慵懶的撫弄指上的紅色戒指。

「回陛下,今年總共出了兩枚,您的魅表妹就有一只。」譎唯盡責的說著剛得到的資料。「而另一只,似乎是讓黑森林今年的小魔法士奪得。」

「兩枚?往年都只有一枚。」波西絕放下身上的貓,風情萬種的站起來。「他是誰,魔法基因這麼高?」

「譎唯不知。」

「哦?原來還有你譎唯不知道的事情。」她嬌笑著。

譎唯勾起脣,莞爾一笑。「請稍待片刻,譎唯正在查詢中。」他踩著沉穩的步伐走到沙發前,他一伸厚實的手掌,不一會手上就多了一張捲紙。「陛下,您要的資料到了。」

波西絕接過捲紙,細細的看著考題。「哦…看來有趣的事情要發生了。」紅唇噙著笑,那雙迷人的眼兒正閃耀著算計的光芒。

譎唯深幽的眼摻著笑意。「是,真讓人期待。」

§-----§-----§-----§-----§-----§

魔卡拉招待所有個不成文的規定:凡是應期的戒指得主,都得在「黌宮」住上十年。

黌宮,如名,所有的物品通通都是紅色的。它是魔卡招待所內,最大的一棟建築。
由於黌宮的廣大,除了有四個別院,另有大廳、小廳、練術房以及佔地萬里的比術廣場。而東、南、西、北別院都在院前豎有牌子,分別是紅院、藍院、紫院、綠院。

《紅院》

「魅兒,這麼早就住進來?」波西絕提著雪紡蕾絲裙擺走了過來。

一見來人是她,波西魅趕緊起身行禮。「魅兒見過陛下。」

「別忙了,快過來坐下。」她似若無骨的趴在貴妃椅上。「怎樣,見過那魔法士沒?」

「這倒是沒有。」她牽過頭髮,慢慢的理著髮絲。「就怕他是不敢來了。」

「哦?」波西絕從容的坐起,舉起波西魅的手。「妳很期待見他?」

波西魅抽回自己的手,緩緩的站起來走到窗邊。「是啊…」她冷哼。「魅兒很想瞧瞧他的魔法基因。」

波西絕輕嘆。「妳還是一樣的目中無人呢。」

「魅兒不敢。」

§-----§-----§-----§-----§-----§

「小翊,還有多久?我好累喔。」

「就叫妳別跟,還抱怨。」小翊雖然嘴上罵著,但他還是伸手牽著小喬。

小喬愣著讓小翊牽著她的手,小臉紅紅的,她高興的跳起來抱住小翊。「就知道你最好了!」

「妳、妳別胡鬧了!」小翊的臉上浮現可疑的紅暈。「地圖上…嗯,應該就是這一帶附近,大概等一下就會到了。」

「吶,小翊,你真的要搬進紅院嗎?葛雷不是說可以拒絕。」

「黌宮是給戒指得主住的,我是這次的紅戒得主,當然要住進紅院。」

「可是小翊──啊唷!」小喬被一顆大石子絆倒,她摀著膝蓋大叫,「誰啦,幹麻把石子放在路中間?!」那顆被小喬踢著的石子,被打開了開關,喀的一聲巨響,從地底下冒出一個抖抖的高梯。階梯一格格依附著高山而上,近乎雲端,面臨而來的是一座石樓。「小翊…這棟建築好像就是葛雷說的魔卡拉招待所…對吧?」

看著迎面而來的瀰漫煙霧,他不由自主的握緊小喬的手。「小喬,我們進去吧。」

啪啪啪──樹林裡飛出一個有翅膀的燈泡,它圍繞著他們幾圈,然後往前飛了一段路。

「咦,是要我們跟它走嗎?」小喬看著一直頻點頭的燈泡,「小翊,我們趕快走吧。」

§-----§-----§-----§-----§-----§

剛進黌宮,小喬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但還是忍不住瞧東瞧西。「小翊,紅院在哪?我覺得這裡好讓人不舒服,我們趕快去你住的地方啦。」她嘴唇發白,也有點頭暈。

「不舒服?妳哪裡不舒服?」

「我…我…頭好暈──」一聲碰的,暈倒在地。好在地上舖有軟軟的毯子,還不至於受傷。

「小喬?小喬!」他拍著沒意識的小喬,正愁著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旁邊卻傳來清脆的腳步聲。「她會昏倒是一定。呵,沒有魔法基因的人,還妄想可以平安的進來黌宮?」波西魅不屑的瞄了地上的小喬。「沒大腦的女人。」她對著小翊笑笑,「奉勸你,趕快把她帶離黌宮,不然她可能一輩子都醒不了,而且又玷汙了黌宮的軟毯。」

「妳──」小翊氣的說不出話,任由她從旁走過。這可惡的女人…難道她也是來住黌宮?算了不管她。「嘿唷!小喬,妳等等,我馬上帶妳回房間休息。」小翊背著小喬,手提著行李往紅院走去。

一直躲在角落的兩人,直到小翊小喬離開了視線,才有人開口。「唯,看樣子她還不知道囉。」

「想必是。」他嘴角勾著笑。「絕陛下剛剛怎麼不出聲?」

「我、我只是…」嫩頰上飄來可疑的紅雲。「少囉唆!還不趕快去準備今晚的宴會!」她匆忙丟下話,就提著裙擺跑了出去。

「唯遵命。」

§-----§-----§-----§-----§-----§

為了迎接新院主人的到來,魔卡招待所照例在黌宮大廳辦個歡迎會。
長長的紅檜木長桌,鋪著一席大紅紡繡布,上頭擱著各式的紅色餐具。桌子旁邊排著整齊的紅檜木椅子,擺上一塊紅絨軟毛的椅墊。

紅、藍、紫、綠一行人入座後,波西絕才緩緩步入大廳,身旁跟著譎唯。
她身著香檳色的雪紡禮服,等譎唯拉開了椅子,她才優雅的坐上主位。「都到齊了?」

「是。」他停頓一下,視線往小翊看去,「除了紅院床上還躺著一個,其他都到了。」

她對著唯說話,但卻是看著小翊。「那個孩子怎麼不也來一起吃?」

「絕陛下,她恐怕是無法進入黌宮。」

「這樣…魅。」她別有深意的說著,「去把那孩子帶過來,讓她餓著了可不好。」

「為什麼是我?!」

「因為我相信妳一定有辦法讓那孩子進來黌宮。」波西絕笑看著波西魅挺直脊椎的走出去,她對小翊嫣然一笑,「別擔心,她自有辦法。現在,我有事要問你──」

§-----§-----§-----§-----§-----§

奇怪,為什麼絕要我來?把人帶進魔卡招待所的又不是我。「她在哪裡呀…這裡嗎……也不是…嗯……啊!找到了。」魅拍拍小喬蒼白的臉頰,「喂,妳醒醒、醒醒呀!真是,怎麼睡這麼熟…喂──」咦,她動了。

「翊…別吵…」小喬咕噥幾句後,又沉沉入睡。

翊?!是剛剛那個男生嗎?他、他他他──該不會是當年那個人吧?波西魅不管沉睡的小喬,她慌亂的走來走去,亂步中,她踢到了小翊帶來的東西。「我只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嗯,不管了。」她翻了一袋又一袋,後來她也翻了小喬的袋子,找到一張泛黃的紙。「這是什麼?我看看…『我最愛你了,珂妲翊』珂妲…翊?」魅不可置信的瞪著眼前那張紙跟熟睡的小喬。怎麼、怎麼會是他?!

§-----§-----§-----§-----§-----§

《大廳》

熱鬧的歡迎會,好像不是昨天的事情。冷清的大廳,空蕩蕩的,沒有一絲聲息,只有一個人坐在餐廳裡。

「喂!」小翊經過大廳時,就是看到波西魅呆坐在那的情景。

「嗯?」她慵懶的應聲。

「昨天…昨天謝謝妳。」剛毅的臉上有著窘困的紅潮。「我、我叫珂妲翊。」

「波西魅。」她嘆了一口氣,複雜的看了小翊一眼。「我去找絕,晚上不回紅院了。」

「喔。」小翊看著魅走遠,才轉回紅院。他一邊想一邊走,完全沒有注意到小喬正跑過來。

「小翊!」她嬌笑著。「嘿嘿,我復活囉!」小喬抱住小翊的手臂,吱吱喳喳的說個不停。「我剛剛聽說呀,每個月要比試一次,而剛進來也要比一次,據說是啊…」

小翊沒管小喬說什麼,他一心只想著剛剛的事。她怎麼怪怪的?好像就是心事重重的感覺…

§-----§-----§-----§-----§-----§

《小廳》

「絕!」魅匆匆的推開門,急忙跑到椅子前。她氣喘虛虛的說:「妳是不是知道什麼?」

「嗯?」

「妳一定知道什麼,不然妳不會要我去,對吧。」她扯著絕的衣領。「妳什麼時候知道的?是那晚…不對,妳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了?!」

「我不知道。」她拉下頸間的手,「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我不知道妳去過什麼林子、我不知道妳遇上什麼人、更不知道妳──把什麼東西丟了。」

波西魅瞪著眼前嬌媚的女人。「妳明明知道我等他等很久了,為什麼妳知道這件事卻沒有馬上告訴我?」她踩著顫抖的步伐飛奔出去。

§-----§-----§-----§-----§-----§

《紅院》

「小翊。」小喬抱著葛雷給她的玩偶。「你不覺得波西魅這個人很眼熟嗎?她…好像有來過村子。」

「有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而且她…好像還是你帶回來的。」小喬咚咚咚的跑到小翊旁邊坐下。「葛雷第一次帶你去林子學魔法的時候,就是那天,你很晚回來──」小喬滔滔不絕的說著。

§-----§-----§-----§-----§-----§

《比術廣場》

「這場試驗,不管用任何方式,只要你能成為剩下的那一位,那麼你即是今天試驗的得主。」譎唯不同以往的穿衣風格,站在高塔的他,穿了正式的魔法長袍以及魔法帽。「紅戒代表是波西魅小姐以及珂妲翊先生;藍戒代表是克莉絲媛小姐;紫戒代表是上官妍小姐;綠戒代表是樊毛小姐。」他頓了一下,眼眸有著濃濃的笑意。 「當然,紅戒的兩位戒主,也只能有一人留下。」

一旁的波西絕雍容的坐在評審位上,她笑看著底下的勇士們。「聽說你精通命理,那麼最後…會剩誰呢?」

「陛下最後就會知道了。」他興味的看著天上盤旋的敖鷹。「試驗──開始。」

當譎唯朗聲開始,比術場上的人紛紛有了動作。象徵野蠻粗心的樊毛最先有了動作,她秉著長劍往上官妍刺去,不料上官妍緩緩舉起右手,天上的那些敖鷹急速的往下飛來。波西魅見小翊忙著幫忙,機不可失,她跑向站在邊緣的小喬,用力一扯,把小喬困在自己的被彎裡,用著魔劍抵住她。

被抓疼的小喬喊出聲。「小翊!救我──」

「小喬?」小翊拋下其他三人,拿著短劍衝了過來。「妳放開她!」

「放開她?你知道…我是誰嗎?」波西魅眼眸湧上水霧。「你忘了我,是嗎?你忘了多年前跟你約定的那個女孩嗎!」她傷心的看著小翊。「在林子裡,是你發現我。因為我不想回來招待所裡,所以你把我帶回去。可是…後來葛雷知道我是誰,他要我走,因為怕因為我的關係,你、還有她以及那間破屋子都會被剷平!但是…但是你不是跟我約定好,要來救我的嗎?我等你好久…你卻沒有來!」

「我…」

「你忘了…」她把魔劍更靠近小喬。「是因為你的心裡後來佔的都是她嗎?!」

「…是。」

「她根本不配你!」她歇斯底里吼著。「她不懂也不會魔法,根本不配你!我才配!」

「但我喜歡的是她。」

「你喜歡她?」她笑著,笑的很美。「你不喜歡我,喜歡她?哈哈哈哈…我得不到的,別人也別想要!」她說完,就用力的把小喬推下懸崖。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喬!」小翊見狀,趕緊跑了過去,一起跳下。「小喬──」

§-----§-----§-----§-----§-----§

「…喬……小喬…小喬…小喬、小喬!」

「小翊?」

聽見身旁傳來熟悉的聲音,小翊猛的坐起,他愣愣的看著眼前的小喬。「小喬?」

「終於醒啦,昏迷了五天呢!」她輕柔的將小翊壓回去躺好。「好在我找了一個洞窟,你才有地方可以休息。」

小翊揉著太陽穴,一時之間還不能適應眼前的景象。「我在哪裡?」

「我們正要去魔卡招待所,你忘啦?」小喬細心的在小翊的額,放上剛擰好的手絹。「剛要走出森林時,你就被一棵樹的根絆倒了,之後就昏迷到現在啊。」她站起來走到旁邊生火。「我啊,麻煩貓頭鷹送信去給葛雷,要他──」



======================================== 完 =============

狄亞諾二居,也收錄:
http://tw.myblog.yahoo.com/missdiyano/article?mid=70&prev=71&next=69&l=f&fid=7

上一篇:破曉(全)

下一篇:背上的告白(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