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0:31:10狄亞諾

想(全)

咚咚嚨嚨──
過年熱鬧的夜市來臨。
眼前一幕幕,讓我憶起十年前的那個時候。

十年前 日本

熱鬧的廟會,是神明與人們共同的宴會。
我帶著上個月剛買的萊卡相機,每遇一位和服美女,我就用流利的日語要求合照。
啊,剛剛那位小花和服真不錯。

雖然是一個人旅行,沒跟著旅行團。
但我卻能適應這樣的生活,大概是飄流慣了。
繞了幾位美女,也拍了很多,我想我也該認真逛逛日本傳統的廟街。
這個時候──我看見她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就在日本,就在這裡。

盯著她的笑顏,我不由自主的靠近。
靠近,靠近。
直到我發覺她是面具小販,我才停止了靠近。

一邊嬌笑,一邊戴著面具,她的笑容好生動。
一邊解說,一邊招攬客人,她的聲音好悅耳。

縱然她戴著面具。
我還是可以聽見她的笑聲,瞧見未被遮蓋的雙瞳。
她的笑,入她的心。
她的笑,也鑲在我的心。
面具下的她,我永生難忘。

這是我和她的相遇。
我知道,這不會是結局,會是開始。
我笑。
嘰──咻──
過年了,我在LA的機場等待飛往日本的班機。
坐在機場,我看著一幕幕接機的溫情。
啊,是啊,要過年了,日本的廟街必會很熱鬧。
想起熱鬧的廟街,也想起那個人,那個台灣人。

十年前 日本

天氣微涼,風輕輕吹來,舒服的令人想睡。
可惜不行,今晚要去廟旁擺攤。

還好今天的客人不多,但總得招攬一些,免得生意太過冷清。
來了一對父子,我開始施展我的口才,再加上一點的耍寶。
果然,他們買了我的面具。
送走了他們,我無聊的發慌。
好吧,招呼招呼一下吧。
正當我招攬客人時,我看見了一個人──那就是他。

他長相斯文,氣質不凡。
他肩揹背包,手拿相機。

縱然他不醜、不胖、不怪異。
我還是直覺性的不想理會。
隨著他的靠近,我才聽見他吶吶的開口。
他很害羞。
他很含蓄。
在不引人注意的外貌下,他很風趣。

這是我和他的相遇。
我知道,這不會是結局,也不會是開始。
我笑。

上一篇:我們的愛 (全)

下一篇:譜出愛情(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