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1:12:58阿亙

他可能真的在繡花

上星期天原本要和阿彰去二輪電影,太陽浩劫和糯米團。
在補習班丟臉的掛他電話,一連四五通加上簡訊『我有兩個朋友也來看電影,介意嗎?』
我回簡訊說不會。
兩個阿彰的國中同學,預估內的,一個也是他們的國中同學
我的同班同學G小姐

坐上中技的公車,接著一團亂,沿路G小姐用她嬌羞可愛的嗓音吵著要吃飯,我真不懂,要是有這麼餓,旁邊賣零食的商店不是可以解飢?我並沒有生氣,只覺得奇怪,為什麼有事情不去處理,一直說,感覺上就是故意的,不然就是講好玩的

沿路我和阿彰在一起比較多,才不管有沒有誤會。G小姐對我來說沒有任何殺傷力,我本來就無所謂。應該說,就算誤會了我還會拍手鼓掌,然後在心裡竊笑,真是笨透了。

「太陽浩劫」,我覺得還可以,比高一去看的「異底洞」好太多

第二片糯米團沒看就先走了,上網查資料,幸好我沒看,有網友評論那是一部從頭到尾都是膚色歧視的電影。

◎星期一去翰表哥家,那個在溪頭大學池橋上緊緊抓住我的,翰表哥。
高二臨時轉去自然組,休學一年,考上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大二再去考學測,考上嘉南科技大學的藥劑系(還是藥學系……)
國小就會吉他,台中二中的吉他社社長,還跟熱音社組樂團,電吉他BASS樣樣來,說很久沒練了,封閉和強力和絃還是強得要命,看得痴了。
翰表哥的CD多到不行,國語的不多,幾乎是外國的,好多好多連聽都沒聽過的小眾樂團,他的書多到用箱子裝起來堆在倉庫,反而書房沒多少書,幾乎全是藥學的書,而且他剛好在看《蛋白質女孩1.2》
我推薦《61X57》,對於愛情還有憧憬,而不是冰箱鯊魚還是野狼,說理沒那麼透徹,但是很享受。

我們一起去吃飯,然後大家聊很多小時後在竹山的事情,沒想到他還記得那次我們兩家人一起去溪頭玩,「大學池上的橋,那時很怕你掉下去,我還記得。」表哥笑著說,一面喝著玉米濃湯,漸漸感覺其實我們還很親。

回到家才發現,我叫他哥哥已經習慣了,平常不習慣叫別人哥哥,可是看到他卻莫名其妙就說出口,安靜的翰表哥這次稍微染了頭髮,我開玩笑的問他:「哥,你怎麼了,受到刺激還是我看錯,你竟然染頭髮!」
『沒有啦.....剪頭髮順便就染了。』他靦腆的笑了笑。

借了《蘿蔔二代》,許多小眾樂團的合輯──好聽到起雞皮疙瘩!
我應該會去買蘿蔔三代,想想其實好的CD,值得花正版的錢。
還有李欣倫的《藥罐子》,好棒的一本書,原本我就想看了,不過是2001還2000的初版,所以一直沒機會看到,湊巧遇到真的好開心。

                             2007.7.2

PIC:C.Y.H.S.通往後桌球教室的小徑天空
◎暑假了,我答應自己這次不瘋狂。
原本應該放肆生活的盛夏,原本應該玩樂的日子,我知道應該要做什麼,但是已經玩了三天。

羊毛衫就這樣變成一顆圓滾滾的棉花糖撞過去,我們聊得很開心,她認為可以了,我的時間還沒到。
我只是,我,我,等待一個,情緒。
發現自己根本說不出口。
                              2007.7.3

◎早上起來決定要打掃,我的房間簡直亂到一個境界了,所以「我的書房」這篇作文名字是「何曰亂也」──其實整篇都是歪理。
掃掃掃,收收收,換換換,坐在床邊看,左看右看,乾坤大挪移!
我幾乎把書櫃和展覽台上的東西全部換掉,變成全部都是書櫃
日記這種東西記完了就該收起來,不然我的書多到要堆在地上,哪天淹沒變成跳格子不就玩完了?

整理到最裡面的時候,一包用透明袋(裝賀卡的那種封套)掉出來,裡面是三封折得很整齊的信,To:xxx
看到第三封,我的姓不見了,看樣子還不錯,有點好奇的撿起來,事實上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結果是「小群」寫來的信………什麼!一面嚇到一面慢慢看,差點沒笑翻!
我寫給他的信也是一樣笨笨的嗎?不禁這樣想著,從頭到尾就是說我們聊天沒有話題,要我找話題,不然就是,「你不來找我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原來他說話這麼直。

接著整理以前寫的東西,作文簿、小說修改手稿、日記、隨筆、北越札記……
一直寫一直寫累積的能量還真恐怖,看看國小寫的東西,國一寫的東西,國小還文明一點,國一簡直是未開化,直到國二終於好一點──看起來摹寫的能力是從寫日記,紀錄身邊發生什麼事情開始。
以前江坐在我後面的日子,想想還真懷念,翻開紅本硬布的小冊子,剛好翻到大家的電話,「小群」的電話也在裡面,那時他被一個黑黑瘦瘦的同學出賣,電話就這樣被抄下來(是好是壞?)

於是我撥了電話,天啊怎麼這麼直覺!

第一通,沒人接,不死心
第二通,「喂?」聲音好低,稍微緊張了一下,因為他的聲音一向都很低。
我說了自己的名字,有點困難的快速說出自己的名字。
『你記得嗎?』
「記得啊。」
『真的啊?!』我驚訝的大叫,然後話夾子終於打開。
他說他看過我去圖書館K書,就是最近唯一二月多還幾月,學長教我數學的那次,之後都只有短暫停留,借完書就走,『我在你面前晃了好幾次,你都不知道,看我變化多大?』
是這樣嗎?印象中有個人很面熟,不過那時頭昏腦脹,哪有心情去認人。
說話之間我想著,要不要乾脆約出來K書呢?
想著想著,最後我還是沒說。
就算約出來,會聊得沒唸書還是冷得靜悄悄,誰知道。
                             2007.7.4
PIC:成英姝的《男妲》,滿好看的。
◎星期四,到圖書館,爆了,就這麼簡單。
於是和一堆小孩在兒童館寫作文,才發現自己的八股文退步這麼多。
下午看了高雄打狗文學獎的「魔法沙漏」,簡單,可是好看。
回到兒童館,沒什麼心情唸英文了,旁邊的小孩無病呻吟讓我抓狂
走到地下室看看人還剩多少,嚇死人,依然高朋滿座
回來收東西,有個年紀差不多的男的坐對面,我逕自收東西要走了,他一直看一直看,從收課本看到我站起來,
只是懶得問:「我認識你嗎?你到底在看什麼?」
因為國中同學和我四目交接三次她都沒發現,我也不以為意,不算很熟的朋友,只是同班聊得很開心過,每次都是我認人,別人不知道我是誰。

好沒存在感呀.....

於是回家,忍不住打給阿彰,真受不了呢,兩個無聊的人開始討論DK是不是在家裡繡花......

PIC:電影「風暴剋星」

上一篇:被帶壞了

下一篇:「愛管絃事」

羊毛衫 2007-07-12 15:24:55

啊哈,這樣說出來真不知恰不恰當:我的直接也傷害過很多人還反身傷害自己很多;所以後來都算謀著怎麼當個退讓主義者

你跟我說你真的真的很高興,我也因此而真的真的很高興:D

夏宇我知道,她的名字真美,曾在自由副刊上看過她為外國人讀詩的新聞,是一則美麗的新聞,我沒看過她的詩集但光想她的名字就很空靈

之前曾經跟你說要討論小說的那回事,其實我想著的是,兩個人實際地聊著,將自己的東西列印出來,讓彼此血肉橫飛然後溫柔相待

我自己總感覺著實質的接觸是比較有用的,在咖啡館裡,兩個文藝青年就著彼此的東西溫吞吞地聊(據傳朱天心以及她的那些文友們就是這樣子,名單上好像有著張大春及南方朔等諸多)

今天終於把高一時用的硬碟檔案清出來,挖出了詩人之死及另一篇小說(真的是很不上進的高中兩年,共產小說兩篇而已= =)

另外一篇小說也算是挺久以前的物事,昰為了參加明道文藝營(我們一起都有去的那次)的比賽而寫的,等有機會再給你看(因為涉及一些私人事務不能刊出:P),自己還挺喜歡那篇的

版主回應
我也兩篇:D
這算劣根性嗎? 總要文學獎還什麼截稿了才在拚命寫,然而,平常的構思往往太生活太普遍了點,好幾個plan同時進行,好幾個plan悄悄沒落
好像變成常態了。

咖啡館加上文學,噢,這就是所謂的夢幻
很多人都做過在咖啡館裡寫寫東西和文友聊聊天
旁邊還要很詩意的擺上某個用心碎的名字命名的特殊咖啡──有那麼一點老套是真的

然而光想還是很高興

但我只能咖啡和奶茶以外的東西,呵呵
西米露佐詩,巧克力配小說?
我的天這算煞風景嗎?
不過來點不一樣的也好,至少我們不在咖啡館裡喝海尼根

讓彼此血肉糢糊然後溫柔相待
看到這種句子好幸福,今天我用了蜘蛛網這個形容意象而被老師糾正,全篇作文光第一段就滿江紅,是太久沒寫比賽類作文
你知道我在說啥,那種和思考邏輯息息相關和靈感運作八竿打不著的東西
在這裡不用太多逗點好輕鬆(嘆)
訓練我的老師要是看到你和我寫的東西,不吐血才怪!血肉糢糊然後溫柔相待──有代溝一定看不懂

夏宇,我倒覺得她應該會喜歡血肉糢糊,shyhshiun很喜歡她的樣子,我只看過她的一本詩集,昨天看了瘂弦新版的紅色那本,然而被夏宇奇怪的造句慣壞了的眼睛似乎容不下古典

作罷。

退讓主義者,剛開學就是一步一步退讓再退讓,死命讀老子說人只要沒有防備就沒辦法被傷到,退讓不一定就是妥協.....呵呵,為什麼直接演變成低下呢,好難解:)
2007-07-12 23:06:57
羊毛衫 2007-07-10 13:44:18

網誌寫作的進行式總要搭配一下各個網站的留連來去(你應該也是很熟習所以跟你說出來很親切感)所以逛進了你的報台,看到了你的記事(我不清楚你怎麼稱報台上的文字,所以用了記事這個字眼)

其實我對你未盡誠實。如同你在等待一個情緒,我在等待時間。我這個人的壞毛病就是想做的太多而好高騖遠,告訴自己沒有時間,持續等待

我想要給你的誠誠實實牽動到時間的出貨效率
而這次說真的不昰好高騖遠、用沒有時間為藉口加以逃避

我對你未盡誠實而我總昰忌妒了你的極度誠實
我真想做到一個純粹誠實的人,沒有客套辭令,省去交際技巧

胡思亂想,你真好,你直率到了耀眼迷人。我喜歡看你的這些記事。自己私人性的形容:直接直率到讓人哭

我沒有赤子之心做不到這種坦承以告

版主回應
&quot誠實實牽動到時間的出貨效率&quot,我看到第三次才大概了解你在說什麼,是台北行的紀錄吧?

不要急(如果我猜的沒錯的話)
想想去年的東西寫出來的少得可憐,你說要學測後寫我也不訝異,真的。

至於,作為一個極度誠實的人,一方面是流水帳無趣
一方面是清明,對外面對人類我還是會交際,會客套(有時客套得噁心),只在報台這裡能夠放鬆的說些傻呼呼的見解,也許沒有文學價值,但是,有時候不要那麼認真,是我的固執

我沒有你說得那麼好,看到你的留言真的讓我很不好意思.......
但還是謝謝你認同我的率直,因這率直已經傷過許多人了,包括我自己以及身邊的人(笑)
所以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真的很高興

赤子之心你快要有的,應該說,老的靈魂我們有(老到掉牙齒了),年輕的靈魂我們使用著,那稚嫩的靈魂?
相信我,你的赤子之心還在,但牠可能在睡覺。

今天忍不住上課偷偷看了夏宇的詩集(腹語術)
光唸他的名字我就興奮了,你應該看過:D
2007-07-10 15:55:13
闇泉 2007-07-07 15:55:26

不過呢...學姊...
我還是想問...
繡花是什麼? @@

版主回應
繡花,把線用針細細的刺進布或絹,一點點一點點刺成圖案 2007-07-07 19: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