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6 23:12:47阿亙

青春墨正濃

2007.5.16
鬧得亂七八糟
管那麼多幹麻,寫辯論文章本來就不是我的專長
昨天興致勃勃的看人家筆戰,現在覺得好無聊
冷漠和防衛性的字眼,對我來說都無所謂
要搬就搬吧....要罵就罵吧,好像沒有差別,因為與我無關

我只喜歡做我想要做的事,這個地方也不例外

文章幾乎是想寫就寫,也不正規也不旁徵博引
相較於許多活躍在「嚴選好文」區的台長們,我是小咖中的小咖
然而,我想,每個剛進來寫的台長幾乎都有幻想
希望自己的文章能高高掛在首頁上

胡思亂想當然也想過XD
不過幾個月後就打消了念頭,做我想要做的事情,寫喜歡的東西
遠比假裝自己很厲害,寫一堆美文或者名言佳句要好太多

所以「不孤單的音符」演變成「我的棘杖會不會開花」
最近迷上瘂弦的詩.....改天去誠品再買來看
網路上一堆資料說,希望自己的部落格人氣高,就是要把握自己的強項,會寫新詩的就盡量寫,多蒐集一些固定的讀者.....
看完,胡思亂想腦袋冒出一堆疑問:
為什麼我要人氣高?(虛榮心)
為什麼我要別人來?(虛榮心)
為什麼要讓很多人看到自己寫的文章?(自我實現的希望)

很無言,在網路上也要被人限制嗎?才不,所以呢,這裡一向都是亂亂的,有新詩有散文(非常不正規)還有斷斷續續的小說,加上一堆逛街流水帳
漸漸演變成「私人台」


塔羅牌:戀人其實不一定是愛情,是盲目。
●在這邊寫的小小說「暗夜‧殺」投稿中堅月刊錄取,刊載於五月號
明明三月多投的,四月號沒有登,傷心不到半天又恢復狀況
前幾天同學拿到中堅月刊,有人在旁邊鬼吼鬼叫,拿來一看,乖乖不得了!
我的筆名和學校很清楚的印在目錄裡面──
第一次投稿就.....中了,不過還沒拿到稿費,呵呵.....
2007.5.17
●第四屆中台灣聯合文學獎

今年我覺得,沒有去年好。地點是溪湖高中。
沿路我和阿彰坐遊覽車玩得很開心,一直聊一直聊,聊問卷也聊其他的東西。
突然覺得,這樣放鬆、甚至隨便的和一個朋友坐在一起,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不像很多人擁有的那種,戀愛的幸福,而是與朋友才有的親暱。
和攸、雨分開以後,頭一次感覺這麼輕鬆。

擁抱狂
小說沒有上,怎麼說呢,佳作的評語比我還差,可是我連佳作都沒有。
也認了。看到名單,意外的,沒有太悲傷,原本還擔心可能會失控,突然流眼淚還是變成擁抱狂*,結果發現,什麼也沒有,只是伸出手,很簡單的方式,阿彰的手借我握著。

握著,握著,握到什麼時候已經忘了,覺得比上次還要久,還要篤定。
「這次為什麼握比較久?因為這裡沒其他人嗎?」
阿彰沒說話。
「因為這裡不是社團?」
他點頭,笑了
*註:胡思亂想在極度低潮的狀況下,會變成看到東西就抱的擁抱狂


接著,小說散文和新詩組分別帶開,說是與評審面對面時間,我覺得好像是來亂的。主辦單位未免太天真了點。不管我對於主辦單位說什麼,聽起來都很酸,所以還是算了……其實也不錯,至少溪湖高中的校長是個會自high的好人,和我們校長有拚、而頒獎典禮──繁瑣。

看到惠文顯眼的橘色制服,一直沒機會過去找鞋子,後來在吃飯的地方看到她,真是好開心!怎麼說呢.....很久沒見面了,快要一年。我們聊的東西,打出來會顯得很自大,鞋子妳認為呢?我們聽評審說的那種話,聽了太多了.....所以不覺得有多少「領悟」。

午餐是自助式,本來以為聽錯了,一開始還有心理準備要蹲考場吃便當哩!沒想到是自助式,真是開心。

得到新詩組佳作的堯舜學弟*,被我虧了很久,他說我是龍虎裡面的逢阪大河+XXX不知道的,總之就是邪惡的化身,其實我真的沒有做多少事情,只是本性稍微露出來而已。
我拿了一些食物,看到喜歡的就拿,回到座位後(一共是我和阿彰、余學弟、堯舜學弟),兩個「纖弱」的學妹也過來這邊坐,看她們的盤子:包子、果凍、一點點蔬菜,盤面僅僅佔了二分之一,我「痴痴」的看著,我忍不住說:「欸,你看,為什麼一樣都是女生,怎麼差這~麼多?」
阿彰也轉過來說:「妳現在才發現喔,看看妳自己,」我們兩個看著我的盤子:培根捲、蝦捲、披薩、九孔,耶~~發現這兩者的不同了嗎?簡直就是高熱量和零熱量的差別。阿彰又笑了,腳被我踩得很用力。對面的學弟兩個笑翻了。後來我努力吃完,學弟還拿甜點在我面前誘惑!什麼~~~!阿彰明明說飽了,溪湖校長還是秘書出來說:「吼~~大家要來吃吃看!溪湖很有明的切仔麵喔!」聽了救傻傻跑去拿了一碗溪湖有名的切仔麵 (真的有名嗎?)──

最後,很趕的坐上遊覽車,唉,期盼能拖過數學課最後還是要上。在車上,又繼續聊,有關亂源之王*的事情也說了很多,當然就是一堆不一定會實現的計畫囉!時間沒到我們都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說:「阿彰,我跟你講,現在我們兩個坐在一起,腳如果放鬆的話,」我放鬆腳,「你看,我們的腳一定會靠在一起,可是因為不好意思又縮回去,這樣來來回回真的很累!你不覺得嗎?」我一臉認真的跟他說,阿彰邊聽邊笑,我繼續講:「所以啊,乾脆這樣吧,就算碰到就碰到了,管他,你說好不好?」
阿彰:「妳講話怎麼這樣……好啦好啦……」這是說我沒有矜持嗎?唉,就說不管這些了,坐得舒服最重要。然後兩個人漸漸都睡著了,我好像看到阿彰睡著之後才睡著……直到感覺旁邊有東西「蠕動」,阿彰大概比我早起來,學弟妹和同學們像殭屍復活*一樣一棵一棵活起來.....
睜眼一看已經到學校外圍了。

*註:他真的叫做「ㄧㄠˊ ㄕㄨㄣˋ」
*註2:對於亂源三人組另一人的新稱呼。
*註3:大陸作家天下霸唱的《鬼吹燈》系列看太多的結果

上一篇:舜其自然

下一篇:牠吐出好多照片

丫豪仔 2007-05-20 19:19:48

蛤?!這麼利害,恭喜你啦~證明你有你的長處,我去投稿一定會被塞進垃圾桶的!

版主回應
你也很厲害的!謝謝~ 2007-05-20 19:58:52
路人 2007-05-20 18:40:46

恭喜你喔!

版主回應
嗄.....謝謝你囉^^ 2007-05-20 19:56:19
拉不斯 2007-05-20 12:12:51

恭喜你拉

版主回應
謝謝你拉~ 2007-05-20 15: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