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21:22:37阿亙

人際關係繳白卷

經過歷史分組
久違的恐懼又出現,難道脫離團體就不能存活?
報告有很多要寫稿,我不曉得,我的文筆,除了瑄以外會輸給誰?
因為我不能唯唯諾諾,不能鞠躬哈腰,不能臣服得五體投地所以沒人要?

我落單,小老師把我填進最後一組
我問,「你和我同組嗎?」
冷淡的說,「怎麼會,我有跟你同組嗎?」
大聲而難堪的

早上去501,看到慧,她看著我,溫暖的微笑:「怎麼樣,心情不好?」
『去外面好不好?』我說。
幾分鐘後,我靠在牆壁上,說了幾句,情緒一時無法控制
眼淚不斷落下。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巨大的失望。
同班一個學期,徹底的失敗,原來我在人際關係這方面,繳了白卷。
「說話直,強勢,和男生吵架……」種種女生對我的指控。
說話直?
高中後我已經清心寡慾
說話不直了,我認為已經盡力做到不傷人
平常話本來就少,要講的話全部寫在日記本裡,就算我講了,也沒人聽到
似乎習慣被忽視,發表一個意見,不會有人聽到,聽到裝作沒聽到?
強勢,沒錯,我害怕報告無法如期交出,老是跟在妳/你們後面催催催。
但現在已經改了,我知道,沒有人發現。

和男生吵架?
之前有一次,他指著我大叫:「女沙豬!」
我矍得好笑,我沒干涉你憑什麼被他指著鼻子罵?
我回敬了幾句,吵了幾句之後他擺擺手,說懶得理妳
在我感覺這算是開玩笑。微不足到的玩笑或是拌嘴
在女生眼裡,這就是和男生吵架,罪名之一?

老師告訴我這些輿論後,我去找他,我問,「這算吵架嗎?」
『不算吧。』他看著死神漫畫漫不經心的說。
早就不在意,我和他不在意了妳們在意個什麼勁

不撕破臉 不吵架 不說別人壞話 不惡作劇 不整人 
我不了解連續三次的拒絕意味什麼
兩組是女生,一組男生,對我說了一樣的話。
「全數通過:不要。」歷史小老師說「她們說,老師提的方案也不要。」
『謝謝…我知道妳盡力幫忙了,謝謝。』

中午和小女生吃飯,聊到型男有幾個女生喜歡,短暫的快樂。
知道第一組不讓我進去,我叫住要離開辦公室的小女生。
後來我沒有進去,在外面吹著冷風,摀著臉,竭力忍著,眼淚不要掉。

我該怎麼辦,想不出半個結果,除了一個人以外。

小女生朋友當假的,完全沒發現我消失,無所謂了。
午餐時我說,「小女生,你真的很不夠朋友耶!」
型男被我略過,他坐在講台椅子上面吃
我坐小女生後面,脫下外套。
「哦~~寬衣解帶了…」型男說。
『你吃飽撐著啊!』我冷冷的說,開始用湯匙砍甜不辣。
「什麼?」
「她說你吃飽撐著。」小女生笑著說。
『吼……妳越來越毒了!竟然說這種話!』
「你比我毒了幾百倍還說!」更用力的砍下另一塊甜不辣,沒有食慾
『對對對,我比妳毒!』他過去盛湯,一邊笑。

-------------------------------------

「表決之後我們決定不要。」小不點說。
『嗯,我知道了,謝謝。』笑容還在。
『對了,妳問過全部的人嗎?全部都說不要?拒絕的有幾個?』
「………」小不點看別的地方。
『妳不用說名字,說數字就好。』
「我不要。」
『小不點,』
「我不想講,我真的不‧想‧講。」她轉過來,很生氣的看我。
「……」我認真的盯著她的臉,是憤怒,沒有錯,是憤怒。
在妳眼裡我會讓妳憤怒?
「很好。那,我…無所謂了。」
我的眼睛望進她的眼睛裡,沒有找到一絲友善。
我走了。

「我不知道耶……」烏普斯眼光閃爍,「我們決定不要。」
『哦…好,我知道了,謝謝!』我笑了,真正的微笑。

--------------------------------------------

歷史老師,我不是說過了嗎?
再去問其他組,也只是難堪第二次第三次而已。
到最後我還是要自己做,不會有人要跟我同組。
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事情發生前我已經看到了結果。
一切又回到國中的原點。

老師說,「我介入好嗎?」
不要害我了……你這麼做是好意,我知道
但這麼做只會把我推入深淵,變成全班公敵,我已經有經驗了,不是沒有。

「妳的能力OK,我說真的,報告寫得那麼好,這不是能力的問題,是人際關係的問題,唉呀,能力好的人就是這樣,我也是!」
歷老擺出自戀耍帥的樣子。
你說的話讓我想哭,真的,非常謝謝你。

說好不想的還是想,擔心開學後緊接著的地理報告,擔心畢旅怎麼辦
躲得過一時躲不過一世,我想熬到高三就沒事
不知道是誰的提醒,還有漫長的高二下要過。
好難過。

想到妳們的臉,就算以後503歡樂的慶祝,我可能沒辦法融進去
看著妳/你們的臉,上面寫著:「反對票。」
是啊……打排球替妳們做了那麼多球,救球賣力,替妳們想辦法度過許多事情
都忘了我知道,我都知道。

歷史老師說:「只要妳做錯一件事,不管前面做了多少好事情,別人永遠只會記得不好的。」

這是2007.2.1的事。

今天早上起來,又夢到了,又夢到以前抽屜被倒出來,書上都是鞋印的樣子。
我親眼看到你們的腳踩在上面,臉上帶著笑容。
我看到你們眼裡對我的嘲諷與厭惡。

回家趕緊打給攸,國中怎麼和他們和解的,至少有個譜。
攸說,大概是阿毛開始和我接觸....

他找我聊了很多,純粹因為性別的不了解。
而我的性別界線一向模糊。

重點是因為這些事情,他開始不排斥我,繼而影響到別人.....
直到有人污辱我他大叫:「道歉!」

聽到這些我怔住了.....沒想過是他,也許不是也許是
但,再怎麼樣,開學後也不會出現另一個阿毛來幫忙。

連個相似的個體都沒有,完全沒有

該怎麼過,不知道,管他去死,我能說什麼
手指關節的粗糙面又生出來了.....該死的壓力
清楚明顯的提醒,又有個大難題。

上一篇:過敏

下一篇:我還記得Ⅱ

Genius 2007-04-15 15:54:42

哦~不要難過...抱抱
可能是家裡就是做生意
加上一些事情
我這人很鄉愿...
沒有經歷過這般難堪
但也對小團體之間的運作感到懼怕
那種
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要將人否定掉的殘忍
是那些人永遠也不懂的傷害!!!
我支持妳!

林大畢* 2007-04-11 21:17:40

嗨嗨,,
我係因為標籤而走進妳這篇文章的
我,在班上也處不好
因為太容易相信&quot人&quot
現在沒有固定的支柱
os 或係lollipop拔
我今年17歲[妳貴庚?]
但當有同齡的人過著神采洋溢的高中生活
也有人因為受種種原因限制而呼吸不到自由空氣
噢,,
我真的好想好好跟你談談
我現在的好痛苦
os 難得有同樣處境的人
看到妳的文章_悲哀填滿了腦袋
我過的一定比妳慘
原因只因為太容易的&quot信任&quot
國中,因為有人的小紙條塞進我抽屜
我被誣陷_被公幹到國二
永遠忘不了三年前11/11日
原本以為高一都換學校了
一定可以好過很多
沒有錯
我一開始的確很好過
沒想到,我只因為一句話
[都跟我說啦,,我們是好朋友耶]
而害了我自己
或許你從我報台看不太出什麼
不過我真的過的好痛苦
在班上
真的
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很誇張拔

玩丸子 2007-02-10 11:13:39

其實我看了很多次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辦(搔頭)
該說我的際遇比你幸運嗎?
應該是我的求學過程中 ㄧ直有貴人出現吧
所以出了事 都會有人出面處理

但不管如何捰還是希望你支持下去
因為在網路上 還有我們這些網友支持妳@@

版主回應
我當然會一直支持下去....

同學不跟我一組,現在
我打算自己去採訪墾丁的凱撒大飯店,如果她們願意的話XD

日子還是要過的~~最近想通了一些
更何況,我還擁有你們。
雖然是沒見面的網友,但是,
你們真的是我的支柱!^_^
2007-02-10 19: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