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6:19:04慧萍

低溫烘焙

、烤箱預熱至350F。在月餅表面輕輕噴一層水,放入烤箱最上層烤五分鐘。取出刷蛋黃液,同時把烤箱調低至300F。再把月餅放入烤箱烤七分鐘,取出再刷一次蛋黃液,再烤五分鐘,或到自己喜歡的顏色為止。最后一次進烤箱時,可以只用上火(broiler),上色更快。刷蛋可增加餅皮表面光澤。蛋液要稠度適當,能拉開刷子,薄薄的刷上兩層,過后會造成烘烤時著色過深,還會影響花紋的清晰度。
  7、把烤好的月餅取出,放在架子上完全冷卻,然后放入密封容器放兩至三天,使其回油,即可食用。
  、如果沒有轉化糖漿,可以用gold syrup代替,在超市賣syrup的地方。美國通常見到的牌子是King牌的。如果實在沒有,也可以用corn syrup代替,但顏色就差很多了。
  2、因為每個人使用的糖漿濃度不同,所以在做月餅皮時要以餅皮的柔軟度為準,只要象耳垂那么軟就可以了。加堿水的目的有兩個,一是為了上色,二是中和糖漿的酸性。沒有堿水就用等量的小蘇打+水代替。[美食中國
  3、月餅的餡不能太稀,否則烤的時候會露餡。烤月餅時,溫度高了,表面的花紋就不明顯了,所以一定要低溫烘焙。
  4、如果月餅模型不同,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著月餅餡放進模型中試驗,就能很輕松的知道自己的模型需要的餡料了。
  5、如果不放咸蛋黃,只要換成和蛋黃同體積的餡就行了。
  6、廣式月餅的皮絕對不能厚,厚了烤好花紋就沒有了。
  7、成型的月餅外形飽滿,面底平整呈扁鼓形,無收縮、塌陷、露餡現象,表面色澤呈棕黃或棕紅色,有光澤,花紋清晰,餅皮松軟,含油高。 向您推薦:自助婚紗  沙發工廠  白鋼項鍊  

上一篇:大圓竹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