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00:43:47星兒凌子

赴日教育五日遊Day 1。

早上四點,拖著睡夢中的老爸老媽,載我到了學校,然後,匆忙的"Say Good-bye"。

其實,在爸媽車一開走的瞬間,我很想衝過去,說我要回家。

想去又不想去的感覺在心中搏鬥拉扯。

校門口,站了兩位麥當勞外送員,看他們抬的那兩紙箱,讓我直覺就是早餐,但是,

校長和老師都不理會他們,我想,那應該不是早餐了,而那兩位送貨員,好像也是送錯

地方了的一臉無奈。

五點,最後一位團員,也是麥當勞救星 ─ 導遊來了!我就說吧!那漢堡和熱可可本來

就該到我的胃報到!然後,我們前往機場。

遊覽車上,看著灰灰髒髒的的顏色覆蓋著的街道,是夢!就真的是夢一般...

於是我決定打電話叫大楊迪起床!以確保"我真的出發了"的真實性!XD

當然,我得到了證實和一顆來自大楊迪嘴中的......"王八蛋"。

提早到了機場,出關檢查人員還沒到,

我就利用這空閒時間快快把媽媽臨時塞給我的台幣換成日幣。

(這正是她忘記我何時出發的證明!)

出關時的排隊檢查,

一直拿護照,一直收護照,一直被檢查人員看來看去,一直懷疑自己拿錯護照。

檢查身上物品時,

雅琪安全的通過,

只看阿迷"嗶!"了一聲,

拿出口袋裡面的東西,

又"嗶!"了一聲,

拔了皮帶,

再"嗶!"了一聲?

原來是掉了釦子的褲子用迴紋針勾著!

卸掉全部武裝安全通過之後,

阿迷說:「我的褲字要掉了,快,廁所!」

接著,被芳庭和阿迷的"要自備牙刷"所苦,

怕蛀牙的雅琪在機場的商店請了一位驅除蛀蟲的達人同遊日本!

八點二十分,前往D8出口,和老爸老媽和再次從睡夢中被叫醒的大楊迪"Good-bye"之後,

雅琪上飛機。

61D換到63A的窗戶旁和阿迷坐,九點,緊握著阿迷的手,飛機起飛。

當飛機衝到雲層上端時,鬆軟舒適的畫面映入眼簾,和哆啦A夢中大雄躺的雲

一樣舒服,只差雅琪未能真的躺在上面享受。

那是第一次,在雲上俯瞰。

我不喜歡飛機上的遊戲,為什麼?

因為我不會玩!

但我喜歡空姐,

人美,身材好,態度好,服務好,又很親切有禮貌的日本人,

最大遺憾,

是我不能和他暢談日文。

降落於日本的海上機場,很特別的,

這塊很大的地是人工填出來的,在海上,上面蓋著二十四小時運作的機場,

所以我們得乘電車到入關的地方。

很緊張的在排隊,

不停看前面的人要拿出什麼證件,

要配合什麼項目,

啊!

輪到我了,

將護照遞給檢查人員之後,

他問了我幾歲,然後,

他叫我看了螢幕,

"拍照"!

接著

比,要我伸出左右手食指,

他說了日文版英文的"Push"

我乖乖的把食指放在機器上,

但機器一直嗶!嗶!嗶!

真是急了我(好像會被遣送回台灣一樣)

檢查人員又說了好幾次"Push"

但我就不懂嘛....

一直到第四次

雅琪才明白

食指放在機器上後,

要"押"一下!

就是他說的"Push"

咻....!

終於,

總算通過了。

第一站,我們前往"拉麵博物館"(也是日本的泡麵)。

這一站是導遊幫我們多加的,

連我們做泡麵的費用也是導遊想辦法,

oh~導遊~你人實在太好了!

在那裡,

他給我們一個泡麵杯,

可以自己畫圖案在上面,

然後拿著畫好的空杯子去排隊,

首先,

他幫你在碗裡放一塊麵,

讓你動手轉動機器把泡麵壓到杯底,

之後,

選擇自己要的湯料(有原味、海鮮、咖哩、味噌),和想要的四種配料(好多看起來都好好吃)

選好之後,蓋上杯蓋,

再包上一層塑膠套,

放進熱熱的烤箱,

塑膠就密闔,把泡麵封了起來,

最後他又給我們一個充氣套,

把泡麵放在裡面,

再灌氣,

就可以背在身上,

並保護泡麵不被壓扁。

拉麵博物館的牆壁到天花板,

都陳列著五花八門不同的泡麵包裝,

真的超可愛的,

另外有一面牆,

是泡麵史,

設計的超可愛,

讓人很想看,

只可惜,

我日文程度沒有那麼好,ˊˇˋ

最後在地板上,

有三台大機器,

讓你做問答,

一次有五題,

如果答對四題以上,

機器就會掉出一張紙條,

可以拿去櫃檯換小禮物,

結果我們大家在那邊瘋狂的玩,

玩到離開時大家手上都有小禮物!XD"

我們離開時也傍晚了,

就到了吃晚餐的地方,

""道敦堀""

那裡類似台灣的西門町,

不過雅琪在那裡感覺自己像一粒沙,

因為他大概是台灣西門町的幾十倍大 ,

到那裡因為還未到我們預定的吃飯時間,

導遊讓我們先自由逛,

 

上一篇:赴日教育五日遊倒數

下一篇:怕。

2008-12-24 19:57:16

英文好真好

可以出國



聖誕節快來囉

跨年你要去哪壓

最近天氣好冷

要多穿衣些衣服才不會感冒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