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4 05:25:29聊聊天

認識自己看見缺失

 

認識自己看見缺失

 

真的受不了自己了,怎麼教都教不會,壞習慣總是改不過來,老是犯類似同樣的錯,就是同樣的路上很準確地踩到同樣地方的狗屎,就好像男人的眼珠子總是很忠實地滾到股溝裡、乳溝裡,狗屎、狗屎、狗屎,有看到嗎!?

 

最近大女兒換工作了,剛領到15000半個月的薪水,媽媽就抽了7000的稅金,我說家裡的財政是媽媽在管的,媽媽說多少?你就給多少!而且下一次就是36000,媽媽會抽15000,可是你自己可以有21000,跟之前基本工資被抽一萬剩17000,比起來現在雖然被抽15000,可是還剩21000這就是我說的[工作價值]。

 

昨天我問大女兒,你印象中有沒有我一直罵,而妳始終改不過來的習慣,我加強問句說撇開故意違背的不說,就是真的被我一直罵而且是真的改不過來的那種,他就說有以前....和現在的...,我再一次的強調說是你真的重複的錯,我持續地罵就是改不過來的那種。他就說拖地吧!對厚,他的地都拖不乾淨,漸漸地就越拖越黑,因為餐飲店的地都會有油漬,甚至夾雜著塵土堆積在咖咖角,我會拿一塊布再用漂白水調一些沙拉脫噴在那咖咖角用小塊的布下去擦。我又想起來了,以前念他擦不乾淨的時候我就會下去補他的動作把整個地面擦乾淨、拖乾淨,而且不會油膩膩、黏黏的。

 

我最近也決定換工作了,同樣的有適應工作的問題,我自己已經到這個年紀了,沒有人可以管我了,我有的只有自制!沒有人可以罵我了,我有的只有自責!在一個全然自由的環境裡、我只有自制、自責、反省、修正、再計畫、再執行、再考核、再修正、再計畫、再執行、再考核、再修正....,慢慢的規律的SOP就出來了,有了SOP標準作業程序,只要照著做、照著走就能成功下班了。可是今天在走這個標準作業程序時,我眼睜睜地看到我自己猶疑、反覆、善變........,標準作業程序耶!就照著做很難嗎?我都能想像如果這時候有個主管、有個上司鐵定把我罵的狗血淋頭,我的個性又是不給人家罵,就算你罵我也肯定是無動於衷。天啊,這不就沒救了!修行、修練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我知道我有善變、猶疑、反覆的毛病,可是這又是我引以為傲的善於應變,所謂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臨場應變時就是可以急流勇退、果決進取,可是在SOP標準程序的作業中,我這樣就好像是自以為是耍寶的猴子X錯、X錯、X錯,﹝你再耍寶啊!﹞。

=======================1121014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