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22:00:21聊聊天

鎖碼人生解碼升級中

鎖碼人生解碼升級中

 

本來應該不會發[這篇]文章,可是解碼升級的感覺太強烈了,整個人都還有些莫名的激動起來,所以在[整個事件]產出之前的空檔中來插播這篇感受。

 

其實有些的不順,不順就調整步伐、改弦更張,更有甚者打掉重練。也就是在這時候才能停下腳步,重新省思來時的路徑、將去的方向,每次在這樣的時候我都會想是我的劫數到頭了嗎?每做一份工作之前就開始思想著這工作要做到何年何月?不是自己創業的事業就是會有寄人籬下、不能自己的感覺。記得國中要畢業前的那些垃圾時間哩,我的作業簿有一本畫著將要做[水上摩托車]的設計圖還有其他很多的東西...,另外還規畫著要開便當店然後開牛排館然後開銀行....我的總目標是賺100億元。

 

國中一畢業我就去豆漿店當學徒,月薪6000元,可是在做這兩個月期間我竟然錯過了公立的高中聯考草草的考了私立高中的考試,這樣豆漿店的工作時間上就不能配合我的夜間部讀書了,經過學校的介紹在[XX商業儲蓄銀行]當了幾年的工讀生,那時候剛開始時每天編排匯率表的牌價,從台幣40元對美金1元每天降一角降到台幣24元對美金1元,高職畢業重考也沒考上大學,因為學校的科目跟普通高中的根本不同,

再由學校轉介到證券公司上班,又剛好遇上郭婉容的證所稅開徵,股市連續崩跌全市跌停板19天,本來已經經過3個月的試用期可以領每月底薪7-8個月的獎金就延遲了,沒多久就以要重考大學的理由離職了,從本來短短6-7個月,從-10萬的負債到+10萬的存款,當兵前的運途還算好運只是沒讓我很好過。

 

當兵退伍後就直接創業開便當店,是很幸運在初期有在基隆買了一間基隆的房子,可是後來的15-20年就覺得[百事繁苦、勤勞無功]再經過[能者勞而府怨]的階段,[不動產]絕對是命中註定的偶然,也是幸運和興趣,就堆積了一些,可是和100億相較.....還是差很多耶,如果最後真的有所謂的100億,那絕對不是因為不動產達陣的。

 

悶悶的、不順不順的,如果我是女生,那肯定是月經不順、那是有甚麼好懷疑的!所以現在是要我去重新驗一下性別嗎?其實這樣的情境和感覺很熟悉,是刑期將滿、劫數將盡,一些原本再自然不過的日常庶務變的格格不入、動輒得咎,以前不知道時還會認為自己做的不好、哪裡有錯?其實是變成小神了、中神了、大神了,小廟容不下了、鞋子穿不下了,這時候就是解鎖升級然後再刑期將滿、劫數將盡,然後解鎖升級,然後再刑期將滿、劫數將盡,接著就解鎖升級,現在就是解鎖升級的尷尬期,真的,就像前一篇文章的題目說的[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11210042157